2005年2月24日 星期四

元宵


昨天(23號)是農曆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元宵啦!!
人們常說︰南蜂炮、北天燈。的確,南北這兩活動是齊名的。
而小弟在下敝人我,既然人身在北部(林口)當然不會憨到南下鹽水玩蜂炮囉!!
所以,我就在19號打定主意23號要到平溪去放天燈囉!!
在出發前,謹慎的我當然少不了行前的功課囉。
我不僅上了北縣政府的網站查詢天燈的活動,還查了交通動線呢!!(夠細心吧^___^)
然後被我發現放天燈是有專車接送的呢!
天燈的接駁車點設在木柵…
雞婆的我,ㄜ…不,應該說謹慎的我,22號還去探了一下路。

另外,本來這行程是很多人的…
但是,最後變卦的變卦,先走的先走,著實讓我出發前心情不佳。
不過,想到自己22號的辛苦探路,不出門實在對不起自己。
心情雖然萬分抱怨,但剩下的四個一年級~~
我、羅博文、羅海錡、張瑋芬依然整裝出發。

我懷著一個忐忑不安的心騎車(因為路還不熟阿),從學校下了青山路…
靠…一開始就騎錯,是怎樣= =
本來不怎麼長的路程在下班時間的加持之下,50分鐘變成90分鐘。
媽呀!!屁屁很痛耶= =
終於,讓我們四個搭上接駁車囉!!車子晃呀晃的~~
糟糕!四個人都想睡了…
不成不成,萬一睡著了又搭車回到木柵,那天燈之旅是來心酸的喔。
一想到這可怕的結局,腦中的…謎之音就出現制止我睡著囉^^

(50分鐘後…)

叮咚叮咚…目的地到囉!
一下車的時候就看到天上好多好多天燈在飛,好像繁星,好美。
那一盞盞載著大家願望的燈一直升一直升,好像要把心願送達至老天爺面前。
每盞燈也不辱大家的期望,竭盡它所能的一直升空,深怕辜負了主人的期待。
我們四個人看的驚呼聲連連︰哇~~~好美喔!!
於是我們四個人便加快腳步,奔到有賣天燈的攤位,買了2個大的,1個100元。

天燈到手當然就要開始寫願望啦!
什麼大家天天開心、身體健康、順利畢業…等等的話紛紛出籠。
這時候才知道大家原來還頗無私的嘛!!(還是在做表面功夫?)
(喔!!對了,順道一提,天燈攤開真的很像……保險套。真的,相信我= =+)
願望終於寫好了,這時候…疑?怎麼放阿!!
(天阿!!四個天兵,竟然不會放天燈耶~"~總不會用燒的吧)
此時,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呆呆的四個人要怎樣讓天燈順利升空呢??
我們下回分曉……

(下回到…)

天啊!下回會不會太快啊??(觀眾︰快點啦…沒那種美國時間等你拖戲啦!)
好吧!既然大家等不及那我也不拖囉!天燈放上去了,故事結束。
(觀眾︰喂喂…裝肖維喔,哪有人這樣敘述故事的)
我︰你們不是不要拖嗎?
(觀眾︰但也不是要你這樣打混啊= =)
我︰你們很難伺候耶!!
此時,觀眾憤怒===>翻桌....(/‵′)/~ ╧╧
我︰好啦!好啦!各位大爺…我知道錯了Orz
(觀眾︰快點繼續,再打混你試試看= =凸)
我︰是是是…

雖然我們不會放,但是我們還是先逛了一下紀念品^^
等買了紀念品之後,我們才驚覺到…哎呀!!天燈怎辦啊?
就在我們四人徬徨之際,天啊!!先到的四人出現了。
大叔他們遇到了我們,問候幾句加炫燿他們天燈已經放完了。
我們也只是聽一聽而已,然後就放他們走了。
此時的我突然想到︰哎呀!不對啊!!他們會放耶!!!趕快叫他們教啊!!!!
說時遲,那時快,張瑋芬一個箭步就趕了過去,哪裡知道她跑過頭了= =
還好我站在制高點(花圃= =?),指揮張瑋芬往右移動。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把他們留下來囉^^
接著就是陳明文的天燈升空教學時間~~
耶~~天燈順利升空囉^^y
(觀眾︰咳咳…)

(放天燈教學時間…)

放天燈重點要先將天燈左右或是上下揮動,使裡面充滿空氣。
然後將天燈裡面的一根鐵絲穿過浸油金紙中間的洞。
接著就是點火囉~~
這邊請注意,請記得把金紙攤開。
謹記,是燒裡面的金紙,不是燒天燈喔!!這很重要呢!!
金紙攤開這樣燒的面積大,熱空氣會產生的比較快喔!!
點火以後把天燈底部壓在地面上,
然後輕壓表面看看熱空氣是否已經足夠。

在陳明文四人的協助之下,寫滿我們願望的天燈終於升空囉^^
雖然過程一度危急(差點升不上去)
但是我們的燈還是很爭氣的呢!!
大叔他們幫完我們以後就先行回學校囉!!

本來手上另一個天燈是要帶回學校的…
只是,它的體積實在太大,我們實在無法將之運回。
所以,他也升空囉!!
這次可是我們四人自己完成的呢!!
而且超級順利,升空超級快。
快的程度大概可以稱它為…天燈界的"法拉利"
那…這樣我們四個就變成"舒馬赫"囉??哈哈…
放完天燈,手油油的,要吃東西必須把手洗乾淨。
所以,我們回到紀念品店跟老闆娘借廁所加洗手。
老闆娘也超親切呢!!
可是我們還在後面計畫偷吃他們桌上的飯,
還有偷搬他們的冰箱電視…哈哈…很笨的一群人。

玩完了,我們又買了2個小天燈準備帶回國體。
買完小天燈後,四人肚子也餓了。
隨便買點東西嗑了一下,就去排隊等車車囉!!

等車的時候實在有夠無聊,所以我就把相機拿出來玩自拍。
就這樣邊排邊玩…一下子就輪到我們搭車囉^^
搭上車四人其實都累了,嘻鬧一會兒大家就安靜囉!!

(50分鐘後…)

叮咚叮咚…木柵到囉。
原本我還計畫要去貓空的,想說反正趕門禁都已經來不及了,何不多玩一點。
但是我們真的都累了,基於安全考量我決定還是先回學校好囉…

(又是50分鐘後…)

很好,我們到學校了。
接下來要幹麻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心得…)

雖然小有遺憾,但是整體來說很開心。
希望天燈上的願望都可以實現,我愛大家…哈哈哈哈…
(全文完…)

2 則留言:

  1. 很好奇你在天燈上寫了什麼,可以講嗎?

    該不會跟生日許願一樣說不得吧?

    如果不能公開,那你寫信偷偷跟我說吧

    回覆刪除
  2. 嘿嘿嘿...想知道我寫下啥願望嗎??

    當天有三位"見證人"

    妳可以問問他們...

    好啦...跟妳說也沒啥關係

    誰叫妳是我老大咧

    妳一定很懷疑我怎麼會跟你說...對吧??

    我就先來解釋我為啥會跟妳說的理由好了

    首先...妳是我老大

    其次...妳是我大姐

    再來...我是妳小弟

    最後...我是不會說

    哈哈...妳老弟連回個話都一樣白木

    老大...很懷念妳的老弟吧!!

    趕快回來吧...我會去接機的...

    只要妳在桃園下飛機...在小港的話...

    小弟我就蹺課囉...

    再怎麼說...我也半年沒看見我可愛的老大囉

    一定要第一時間看到妳...

    等等...這篇回話好像快變成我的網誌囉!!

    囉哩吧嗦...果然是本尊

    誰會沒事兒...一直囉唆囉唆...

    其實...有一種人就是專門這種囉唆的職業

    很好奇是啥人齁...

    那就是...鐺鐺鐺鐺..."媽媽"

    (謎之母:我沒有阿??)

    我:那是因為妳沒戲份啦!!

    (謎之母:是這樣嗎??)

    我:妳看看...妳啥時有再登場過了

    (謎之母:...對耶...好想哭喔ㄒ.ㄒ)

    我:好了...我要去上課了...要遲到啦!!

    我實在很囉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