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傳說] 在非洲拔鬃毛的日子之命名靈感從何而來

好吧!!雖然我想已經有不少人知道我在雄獅旅行社上班,
但是我相信還是有人對於我部落格這系列的文章命名感到納悶,
為什麼在雄獅旅行社上班會跟非洲還有拔鬃毛有關?
前些日子去臺中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
有個朋友還一直以為我真的去過非洲,我聽了以後決定要公開我命名的靈感。

因為當初我很想寫上班的文章,
但是我又很不想這麼明白的說我到底在哪上班,
整個不知道在低調個什麼勁兒XD
所以左思右想,讓我想到了這樣的命名。

如果對於動物分佈有一點概念的朋友,
應該知道獅子只有非洲有,老虎只有亞洲有(動物園養的不算)。
看到雄獅所以想到非洲這樣很合理,
一定會有看倌想問:那拔鬃毛又是哪招...?

有一陣子有個生髮廣告,不是有台詞寫到,
傳說中只要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會長回來。
生髮廣告把鬃毛視同頭髮,我只不過把鬃毛比喻成客人而已。
每成交一位客人等同於拔了一跟鬃毛。

因為這兩個元素的結合,我才會想出「在非洲拔鬃毛的日子」這樣的標題!!
以後進到別的行業,我一樣會想出一些暗示手法。
讓明眼人看得懂我的行業或公司,不懂的看倌跟我有熟的可以直接問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