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7日 星期六

實習心得


恩…常言道︰借錢不還,再借困難。

那欠的實習心得我想也是一樣的,

再不寫,下次要再去我想就很難囉!!



我先從我記得的活動先寫,

忘記的,想到會再補上。

那我先來寫8/2我跟託有去的雷朗吧!!



這次的活動我看到了企業跟學生的不同,

他們的人生經驗豐富,所看的人、事、物皆遠超過學生。

因為有這樣子的背景,讓他們在分享討論時更加的願意投入,

只需要些許的遊戲做為媒介,就可以將自己的工作經驗與他人分享。

這邊須提一點,這些人都是政府委派在世界各地幫忙的人,性質有點類似"農耕隊"。

而且,他們都是屬於主管級的人物。

另外,雷朗的場地管理真的有些弱。

架繩的繩結綁錯,以及架高空獨木橋時繩子也架錯邊,

這些錯誤似乎不應該出現的。



現在是8/4的世界展望會。

這應該是去埔里水頭山莊那次吧@@?

這次的活動應該可以算是我的處女秀吧!!

雖然我真的也沒做到啥事情= =

不過這次的主題是"生涯規劃"

這次的經驗算是寶貴的了,

因為這次的活動雖然是由pole來開所有的大場,

然後由我們來從旁解說他們的疑問。

但是活動後的引導分享是由我們自己來執行,

過程中體認到引導分享真的沒這樣簡單。

尤其是當自己對某些答案有些期待的時候,

可是那些答案卻沒有從他們口中說出時,

那種些許失望,或是那種想要告訴的衝動都會湧現。

還好,我知道這是不可以的,所以我都忍下來囉!!

另外,學員不說話也是從這一天我才領教到的。

在那種氣氛下真的會感受到──尷尬。



來應該是8/9功學社。

這又是個企業的案子,這是一個有關音樂教室的案子。

託有去幫裡面的人上企劃課,讓他們比較清楚的知道擬定招生的方針。

(應該是吧!!:p)

託有的方式依然有用到平面活動,

但是我比較有印象的是一種不知道叫啥法的。

我敘述一下︰

託有在白板上貼上一張很大的白紙,

讓已分好組的他們去討論一些結果,

他們各組都會將結果寫在紙上,

接著,就是把他們的結果選其覺得重要的前三名貼在白板上。

然後比較各組,看看是否有相同觀點的。

有相似的就擺在一起,這樣就能看出哪個觀點是多數人認為重要的了。

這方法是因為要大家用講的,大家可能會"必 ㄙㄨ˙",

所以改用寫的大家的意見比較能浮出檯面。

這方法真的還頗適合用在台灣的(這一句是感想喔!!)

這一天的收穫只有這個印象比較鮮明。



8/11同安國小已經寫完了。



8/12的馬武督。

這一天算是讓我大開眼界囉!!

因為他們在兩個小時內要操作不少的活動,

而且還要分享,一個活動根本沒幾分鐘可以操作。

這樣的模式我是真的第一次看到,

感想就覺得還蠻鳥的,而且意義不大。

不過,那那邊住一宿倒是還不錯的收穫。

馬武督倒是沒多少東西想寫。



8/20福音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