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大冒險之第二部


(接下來就是煮晚餐…)



晚餐結束之後,就開始討論2005.09.07星期三的行程。

我們打算在7號這天4點30分起床,然後5點還是5點半出發。

之所以會想要這麼早起床,是因為工寮到嘉明湖有著10公里的路程呢= =

(因為我2005.09.25才寫這段,所以確切的時間點我已經忘囉^^")

不過呢!世事哪有盡如人意的,我們一夥人好像睡到6點左右吧!!

起床之後,早餐趕緊弄一弄,就出發囉!!

我們出發的時間是6點50分(剛剛突然想到的)



(一直走一直走…)



我們是三組紮營中最早離開營地的,

所以,我們有是最早到嘉明湖避難小屋的。

本來計畫到避難小屋後好好休息一番,

哪裡料的到小屋竟然正在重修擴建,

如此一來我們的休息計畫就泡湯囉= =

不過我們還是在離小屋不遠處的平地休息了將近50分鐘。

因為我們要煮水來補充已經用完的水,

煮水就花費了我們不少的時間,

在這同時,本來離我們頗遠的隊伍也抵達小屋囉。

水都弄得差不多之後,我們一夥人又重新整裝出發。



(整裝出發後…)



本來天氣都一直很好的,但是到了下午2點左右吧,

突然起了超大的霧,而且風超大的。

風大加上高海拔,氣溫真的有明顯下降。

所以,我們這組就有人有點狀況出現囉。

濃霧讓我們的能見度降的相當的低,

這樣走起來更有種遙遙無期的感覺,

這個時候真的一些情緒就會出來。

還好這次我爬山的狀況真的好的出奇,

所以我才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不過就是有點像是行屍走肉就是= =



當我們快要到的時候,老師跟一些研究生出來救我們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救援人員應該有︰老師、託有、小黑、張昀、政耀。

(應該就這些人了吧?被遺忘的真的很對不起囉^^")

不過呢…各位看倌不要以為看到這些人就已經快到囉。

這些人離紮營地應該還有一公里多吧!!

他們的舉動是好意卻也是致命的期待殺手。

通常,人如果看到這個情況都會以為目的地已經不遠,

有可能以為就在下個轉角,原先的支撐堅持就會有所鬆懈。

當發現似乎還是遙遙無期的時候,那種打擊是很大的。

尤其是當下的霧氣很大,感覺就是在走一條無盡的道路。

好不容易看到了嘉明湖,但是離營地還是好遠。

這時候另外一組的人已經有人接近崩潰囉!!

這應該就是所謂心靈上的打擊,威力相當不錯。

接著,我也懶的敘述找路線的過程了,反正就是到了營地就是。



已經在嘉明湖很久的研究生已經煮好熱水讓剛抵達的我們暖暖身子,

然後他們也幫忙我們搭帳棚,好讓我們可以稍做休息。

再來,就是煮晚餐的時間。



(煮晚餐+吃完…)



本來明天8號的Day Leader是苡甄,

可是因為她的狀況不佳,所以就換我來代班囉!!

其實8號根本不用Day Leader,詳情請繼續閱讀吧!!

接著我就要睡覺囉!!

我雖然很想結束,但是偏偏又有事可以寫,很煩耶= =

準備入睡之時,我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唄阿(政耀)當起了星星王子,

到這時才真的能了解,唄阿真的很博學。

天空上的星座他能如數家珍的一一跟大家介紹,

連星星的名字他都能說出,真是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很好,今天2005.09.07大致上就是這樣,

再寫下去我恐怕成為亡魂,然就真的變成大家的亡友= =



(睡夢中…)



眼一睜,很好,進入了2005.09.08星期四。

今天的行程是在嘉明湖玩,

本來今天的行程不是這個的,

是因為避難小屋突然不能用,所以老師才更改行程的。

原來的行程……不要問我,我忘了= =

總之,今天8號在中午12點以前都是屬於自由時間。

12點到3點半是上課時間,內容為急救。



在天尚未全亮之前,有人有起床看日出,

我當然是其中一個,而且還拍了相當多的照片(天!!心又抽痛了一下)

隨著時間逐漸流失,太陽也漸漸的不柔和了,取而代之的是,耀眼的金黃色。

陸陸續續有人醒來,而醒來的人有多數都是要去爬一座名曰"三叉山"的百岳。

其實,爬三叉山真的很容易(還好當初有去爬 呼~)

所以很簡單的地4座百岳就這樣被我弄到手囉!!

大家在山頂瘋狂拍完照之後,就陸續下山回營地準備上課囉!!

在15點35分上完課之後,大家去準備些東西到45分就要來去獨處囉!!

上課內容不介紹,獨處想什麼我也不想打,原因全部指向"很累"這一個。

到17點30分獨處結束,大家陸續從選地的地點回來。

老師將大家圍成一圈,然後開始說說自己對獨處的感覺。

當大家說完之後,發現Lily還沒回來,不過,大家似乎也沒有很緊張耶@@!

可是,還是去Lily本來獨處的地方找她,發現她還在原地。

原來這是老師跟小松兩人的計畫,他們要讓我們對於這樣的情形有所警覺。

於是,我們又上了一課,然後大家就來個大合照就去準備今天的晚餐囉。

晚餐吃完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晚安zzZZ



好不容易到了2005.09.09星期五。

天啊!!我已經快要哭了,終於…終於快要寫完啦~~~

這一天的行程相當簡單明瞭,就是──向陽派出所或是途中去趟向陽山。

行程簡單,但是過程卻很煩= =

大家下山速度算是相當快囉!!

只能說是一路狂奔,這時應該可以用"歸心似箭"來形容吧!!

雖然我真的很想把鏡頭拉到向陽派出所來個草草了事,

可是這偏偏不是我的風格,我是個忠於事實的人哪!!



我們一路狂奔到登向陽山的入口,

我們大夥將大背包放好之後就開始往上衝囉!!

不一會兒也就將我人生的第5座百岳拿走囉!!

接著拍完照就快快下山往向陽派出所奔去。

在我們急速下山的同時卻在路上發生一個插曲。

在下山的途中,我們這組跟另外一組看到老師躺在地上然後一直在哭。

老師他哭著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撒毀??那ㄟ係安ㄋㄟ??

夭壽喔~~~我打錯了!!變成光良的童話= =



(訂正…)



老師哭著說︰我的腳好痛~我以後不能爬山了。

(說一句真心話︰老師!您哭的真的不好聽啊@@!)

當大家七腳八手的幫老師做固定,

還有清出自己背包空間準備幫老師分擔背包重量時,

老師突然說了一句︰好了!狀況解除。

老師哩嘎哇曾笑ㄟ= =

早知道我應該馬上衝下去把老師背包的背帶割斷,

這是要卸除傷患身上累贅物的方法,讓老師真的哭出來。

不過我想…如果我真的這樣做,慘的會是我自己= =

狀況解除之後當然是繼續趕往派出所囉!!



(一路衝…)



衝衝衝衝衝衝衝…

我不爽寫了,所以鏡頭就直接到那我們當初找不到的"大水塔登山口"囉!!

爲什麼不直接寫到派出所呢??

因為這是有原因的阿= =

老師要我們從大水塔登山口那邊到派出所那最後2公里的路自己獨處,

我是我們那組最先走的,我差一點就跑起來了。

要不是因為下坡,我應該真的會稍微跑一下吧!!

下坡用跑的,應該是用滾的到派出所吧= =?

總之我花了40分鐘走2公里的路,

一到登山口就看到上一組的人馬坐在那邊等他們的組員。

等到人之後就真的去派出所囉!!



還是在做跟先前幾天一樣的動作,搭帳棚、準備晚餐。

就這樣我不想再敘述了,各位,看的出來我真的很累吧?

其實,在用完餐之後大夥還做了分享,不過我真的已經不想打了= =

反正內容打出來,也有點冗長。

馬上寫我入眠,這樣就不用再多寫些什麼了。



(跟周公共織睡網…)



2005.09.10星期六。

睡醒,等車,很久,才來,不爽,因為,我們,很早,起床。

以上的用詞看過"榭寄生"的人就會知道我在學誰囉!!

搭上車之後,就往國體來囉!!

不過在途中去了一趟竹山,這也是一個體驗教育的場所。

因為有學姊在那邊工作,所以順道過去吃飯+看人。

參觀完竹山場地之後,就真的踏上回家之路囉!!



(數小時的坐車行…)



叮咚叮咚…

國體…終於…到了…代表…我的…網誌…可以…結束…哈哈…哈哈。

一下車之後,老童跟小施來接我們下車,看到他們真的很開心哪!!



(心得…)



這次大冒險我發現我的狀況讓我喜愛爬山,

是真的喜歡,因為這次不趕路,有機會好好看看山的美。

不像之前都只是一直走路,而忽略了身旁那小小的美。

爬山過程看的到一個人到了極限之後會有什麼反應出現,

這也算是一種逼人現原形的活動吧!!

這樣說或許不恰當,但是如果是偽裝的修養在這樣的過程中是很難繼續掩飾的。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