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大冒險之第一部


2005.09.04星期日

這一天,是星期日= =

(我是白痴嗎??)

ㄜ…不對,這不是我要表達的啦!!



(更正…)



2005.09.04星期日

這一天,是TP大冒險的行前準備日。

(嗯嗯…這才是我要說的話^^~)

明明大冒險就是2005.09.05星期一才開始的啊!!

為啥我要從4號開始紀錄起呢??

因為…這天是行前準備日,很˙重˙要。



4號中午12點TP的大家到了305教室要聽聽大冒險的糧食計畫。

登山的糧食計畫相當的重要,

因為要讓自己有足夠的營養繼續登山的路程,

而且又要讓背包盡量的輕量化,

所以,大家那天都到了305聽取一位叫做張昀的研究生教我們的糧食計畫。



(張昀教學時間…)



上面那句的意義跟很多連續劇的"十年後…"的用法是一樣的,

別以為我會把張昀教的內容寫出來,

我又不是傻子= =



接著就是託有跟葉子來講解"Leave No Trace"的觀念。

這個觀念我想…應該是有寫出來的必要。

1、行前的規劃與準備

2、尊重其他遊客

3、尊重野地生命

4、廢棄物的處理

5、注意營火

6、選擇營地與路徑

7、什麼都不帶走

如果說一個一個解釋那就太汙辱各位看關的智商囉!!

所以,我就不再多贅言在此囉!!

(其實…不瞞各位說…是我自己很懶不想寫啦:p)



接著就是TP的大頭目謝老師出現囉!!

不過這時已經15點多囉!!

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有關"Leave No Trace"的影片。

這次的行前準備說明會就算告一段落囉!!

不過,說明歸說明,該領的裝備還是不能馬虎。



(領裝備ing…)



再來就是各組自行去準備接下來的14餐需要的食物。

不過在此之前大夥都先去填飽今天在平地的最後一餐,

很恰巧的是,大家不約而同的前往──三鍋臭媽媽。

咦…有這一間店嗎??

不好意思啊!!是"三媽臭臭鍋"啦^^"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這組就前往林口福利站購買自己以及整組所需的物品。



(花錢心痛中…)



很好,東西都買完囉!!

接下來就是回到我所讀的學校系列…

唉~又離題了= =

是回到我所讀的學校──國體來分配大家應該分擔的食物。

接下來就是各自回到住處打包行囊囉!!



好了,2005.09.04這一天其實不是主角。

所以應該要結束了,不然…會出現本末倒置的現象。

再繼續打下去,這一篇恐怕會成為萬言書囉!!

因此,4號這一天的敘述就到這邊為止囉!!



接著,為各位端上2005.09.05星期一的內容。

這一天,早上七點要到行政門口集合。

所以,本來預計6點起床的我,就賴床到6點30幾分。

這是啥奇怪的論調啊= =?

總之,我有準時到就對了。

然後老師要大家過磅,好讓大家知道自己的背包有多重。

我的只有16公斤重,算輕的囉!!

再來,就是大夥上車囉!!

這個時候的時間大約是早上8點。

接下來的一切我會快速的敘述,

至於為什麼我要快速的敘述,請看以下分曉。



(司機開車我睡覺…)



第一次醒來──吃飯。

第二次醒來──尿尿。

第三次醒來──營地。

到達營地時間大約是17點左右,

這當中我幾乎都處於昏睡狀,

雖然偶有微醒,不過這都相當的短暫。

所以我的意思是…我幾乎睡了9個小時^^"

看了以上還不知道謂啥要快速帶過的朋友們,

我只能說︰唉~



不過,司機開車的有些過程我倒覺得可以說說。

這位司機啊…待我來想想怎樣形容他。



(一刻鐘過去了…)



啊~有了!!

這位司機大概可以稱做臺灣的藤原拓海吧!!

司機大哥走山路過彎鮮少減速,總感覺他會慣性飄移。

不過呢…當他要減速的時候就是緊急煞車。

另外,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不知在哪段路有個坑洞,

司機兄弟他就這樣給他開了下去,接著就是聽到全車驚呼。

車子最後一排的五名乘客全都像斷線風箏一樣──飛了起來。

還有人因此手肘淤青了一小塊。



坐車的時間我已經敘述完囉!!

現在來說到達營地我們在做啥。

到營地後,我們搭帳棚煮晚餐以及討論6號的路線及行程。

接著就是6號的Day Leader跟老師開會報告各決定。

等到Day Leader開會結束後,就睡覺啦!!



(喔!!這邊插播一下…)



原則上從5-10號每天都會有個Day Leader,

而我們這組5號的Day Leader是我,

產生方式──數隻= =

5號的Day Leader感覺還蠻廢的,因為根本不用作啥。

這邊我就不說Day Leader的作用囉!!

欲知詳情的"郎˙ㄎㄟˋ˙瓜"請加入TP或是自行找人問囉!!



呼~終於到了2005.09.06星期二囉!!

好累喔!!真是不想寫= =

只是,這畢竟是種回憶,所以還是咬緊牙根認真寫吧!!

(郎˙ㄎㄟˋ˙瓜︰等等…我有疑問??)

我︰撒毀??

(郎˙ㄎㄟˋ˙瓜︰你有認真寫過嗎??)

我︰有!!我說了就算,我不想再浪費時間跟你對話囉= =

(郎˙ㄎㄟˋ˙瓜︰ㄏ一ㄡ~明明就是自己在跟自己對話= =)

我︰……



由於是各組自行決定出發時間,所以大家出發的時間都不太一致。

我們這組本來是訂7點出發,不過,因為種種因素我們到了8點才走= =

任何方式,我們還是踏上這條通往"嘉明湖"的路。

(疑惑者︰怎麼會突然插一句"任何方式",這是啥意思阿??)

我︰這…意思是說︰Anyway

(疑惑者︰你這樣會讓其他人以為你英文很爛耶!!)

我︰反正這也是事實啊!!



大家應該是看到這段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點是"嘉明湖"吧!!

前面不說明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們也不知道,

原因是TP的大頭目事前完全隱藏行程的原因。



8點開始出發,一路上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不過每15分鐘就會小小休息一番,然後50分鐘大休息一次。

沿途中我拍了相當多的照片(拍越多心越痛,詳情請見──缺一不可)



(沿途賞景沒事中…)



不知過了多久(其實是我忘了= =),我們到了一條岔路,

這時我們拿出了指北針跟地圖來判別我們的方向,

最後,我們揀定了左邊那一條看起來相當正確的道路繼續前進,

可是越走越是奇怪,道路所呈現的樣子就像久無人跡的樣子。

所以,大夥都停在那個地方很久。

這時,唄阿(台語)就說他要去前面探路,

他就將大背包卸下,隻身前往那看起來很詭異的路徑之中。



(一個小時過後…)



一聲︰啊~

大夥陷入緊張之境,究竟唄阿怎麼了??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因為這段是我自己加的~XD



(回到現實狀況…)



這時唄阿是有發現過去登山客所留下的塑膠條,

不過時間實在過的太久了,

所以有些人已經決定要撤退回原來那岔路,

然後選擇右邊那條繼續前進。

最先撤退的是研究生組,我們這組依然停留在原地討論。

此時老師跟我說了一些話,這些話的道理我自然是懂的。

可是,要從這裡去判斷一些已經先入為主的想法實在是有些難。

內容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了,不過事後想想老師當時真的很努力在暗示我。

只是,道理懂歸懂,要真的立即聯想到不是那麼容易的。

結果,我們這組也決定撤退,然後去走右邊那條叉路。



(回到叉路途中…)



叮咚叮咚…

我們踏上了右邊的那條道路,

一路狂走,終於追上了已經退回多時的研究生組。

不過,有一組研究生差一點就走回登山口囉!!

還好是小松看不下去了趕緊跟他們說走錯了,

小松,他是我在"踏雪尋梅玉山行"裡面有提到的原住民嚮導,這次他又一起來囉!!

不過,他被老師帶壞了,問他問題他都會說︰我不知道= =

當大家都很疑惑究竟該怎麼走的時候,

小松終於有提示了,他說︰把給你們的資料拿出來一個字一個字讀。

我們真的也照做了,內容我已經不記得了,

不過,Key Word我當然是不會忘的囉!!

Key Word︰左側大水塔登山口。

此時,大家一陣恍然大悟,原來我們一直在迷路啊!!

接著當然就是趕著原路回去所謂的"大水塔登山口"囉。



依照連續劇的演法,縱使大家依原路而回,結果也未必能順利。

很巧的是,我們三大組的人馬果真很八股的按照連續劇的演法演了下去。

我們的確已經回到所謂的大水塔,但是登山口呢??

大家在附近摸索了很久,都沒看到所謂的大水塔登山口。

此時,大家又開始望向小松,小松依然說︰仔細讀資料上的文字。

大夥又不知折騰了多久,終於我的老闆──託有,找到了所謂的登山口。

其實那根本就是奇形怪狀的木架+看似荒廢的山道。

原來這樣的組合叫做"大水塔登山口",真是佩服取名人的想像力= =



找到正確的路之後,大家就持續向嘉明湖推進囉!!

本來,今天2005.09.06是要趕將近10公里的路程,到達嘉明湖避難小屋的。

但是由於咱們眾人迷路迷到深處無怨尤,

所以今天我們今天的紮營點就是中間的──工寮。

不過,當研究生經過工寮的時候卻用對講機傳來訊息說︰工寮不能紮營。

天啊!!這是啥情形阿??那今天我們究竟要落腳何處呢??

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吧!!

不想知道那你/妳可以按上一頁囉!!



當我們到達工寮的時候,有問那邊的工人說哪裡可以紮營,

他們也很好心的說︰往上走兩分鐘就有一塊平台可以紮營,

然後再往上走10秒又有另外一塊可以紮營,

可是我們找呀找,也只看到那塊所兩分鐘就能到的平台(其實明明就要走很久= =)

然後我就又跑下去問那工人,他就畫了個簡圖給我看,我似乎也看懂了。

接著我當然就往回走,去找那工人口中的"10秒平台"(10秒平台是我取的名字)

可是當我走回去的時候,依然找不太到那10秒平台,

(天啊!!為什麼我們一直在演八股連續劇= =?)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的克勤老大突然大喊︰找到啦~就在這邊。

原來,那所謂的10秒平台是一塊秘密基地,它隱身在雜亂的樹枝後面。

終於,我們有地方可睡覺囉!!

如果只有這兩個平台,當然不可能擠的下我們剩下的三組人馬,

所以有人就去睡下邊兒的河床囉!!

(研究生那兩組還是依照原計畫往嘉明湖避難小屋去)



喔!!這邊稍微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不繼續前進。

因為我們到達這兩平台的時候,大約已經下午2點30分左右了。

如果再繼續前進的話,天黑之前都未必能到達避難小屋,

因為據研究生的回報,往避難小屋的路途有很多陡上坡,

工寮到避難小屋大約還有4公里左右的路程,

每一公里大約每一公里大約都要走1個小時左右,走上坡就要更久。

這樣換算起來,到避難小屋可能會7點過後囉。

而山上的氣溫是會隨著太陽的下山也逐漸的下降,

所以依照安全的考量,大學部的同仁們就通通留在這營地紮營囉!!

至於研究生為什麼還是要上去嘛…這施主們可能要自己去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