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綠島台東之旅籌備篇


事情的發生總是有一定的機緣,

這次會有這趟旅行也是因為有五天連假的緣故。

自從知道這次中秋、國慶這個連假之後,

我就一直在計畫要到哪裡去旅行,

畢竟,這種機會不是常常有的。



一確定要去綠島台東的時候,我不囉唆直接上網找相關的資訊,

上網找果然有找到令人心動的行程,綠島當地的民宿提供一種套餐行程,

就是一千八包含了機車、浮潛、漁港車站來回接送、綠島台東來回船票,

我掐指算了一算,覺得這樣很划算,所以就趕緊打電話過去。

雖然我打這通電話已經是在放假的三個星期前,

但是套房還是被訂完了,所以我們只能住雅房= =

綠島的部分確定之後,我又開始著手計畫台東的旅行,

台東的民宿我一間一間打,但是就是沒有一間是有空房的,

整個台東的民宿網站沒有一間我是沒打過的= =(只限台東市的)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家商務飯店,名叫〝上陞商務飯店〞

它還挺便宜,雙人房一個晚上一千兩百大洋,我訂了兩個晚上。



住宿的部分搞定之後,最令人頭痛的就是交通的部分了,

因為往東部的火車沒有任何一個班次是有座位的,

這意味著我們抵達台東的過程會很艱難= =

真的完全沒有想到,10/5末班莒光這麼熱門= =



再來,還有一個需要考慮的地方就是台東遊玩的交通問題。

因為這幾天是大日子,所以租車一定的風險租不到。

因此,我就先上網找尋那邊的租車資訊,發現了一家叫做〝泛美租車〞,

它可以是先預定車子,怕沒有車可以騎的我,當然二話不說打去預定我想要的車種。



這次的旅行我考慮的部分有︰交通、行程路線的流暢度以及去哪裡玩。

此次我的行程安排是10/5星期四搭23點13分的莒光末班車,

因為這樣抵達台東的時間是10/6早上的6點35分,抵達綠島的時間估計是8點,

這樣就不會在10/6浪費時間在搭車上面。

因為這樣的原因,才會讓我決定沒有坐票一樣要要衝莒光號。



行程流暢度的話,因為要去綠島跟台東兩個地方,

所以必定有一個地方要先玩,我是選擇先玩綠島,

畢竟綠島玩完之後可以先到台東休息,再繼續台東的旅程,

還有來回綠島必須搭船,船在時間上是一個比較不確定的因素。

所以我覺得先去綠島再玩台東整體來說比較順暢。



至於要去哪裡玩的話,上網找資訊很方便,

再不然就是去看看旅遊資訊的書籍。

我是兩者皆採用啦!!

確定自己要去哪裡玩之後,每個點的時間也比較好估計,

這樣玩起來比較順暢,比較不會有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的囧境。

以上大概就是我所考慮的大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