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臺灣內鬥好嚴重…


我喜歡臺灣這塊土地,

雖然這片土地沒有豐富的天然資源,

但是卻有認真為這塊土地打拼的人民。

人民都希望這塊土地越來越好,

但是處理政治的政客們,

似乎眼前都只看的到自己的利益,

什麼合乎自身利益才願意去做,

但是請政客們別忘了,你們不可能一輩子都可以有權的。

你們總有變成平民的一天,

你們現在通過對民生有利的政策,

也可以算是為了你們將來沒有權力時的鋪路。

連這個也看不到,難怪臺灣的政客淨是一些短視近利之徒。

我不懂,當初你們那漂亮的選舉口號,

為什麼當你們得到選票後通通都不見了呢??

講明白一點,你們就是在騙取選票= =凸



臺灣的社會缺乏互信,尤其是在政治上。

朋友一旦談到政治,如果立場相同那就相安無事,

萬一對立,恐怕多年的好友也將反目,

夫妻牽扯到政治,經常也可以聽到悲劇的下場。

這些都是檯面上那些政客所操弄得結果,

政客將人民愚弄,人民也傻傻的被愚弄。

在臺灣,我看到的似乎不是民主,而是〝民蠢〞。

我們表面上看起來是很民主沒有錯,

人民有投票權,用自己的選票選出人來當家,

但是,我認為這個只是表象而已。

臺灣很多人只會投票,並沒有真正的判斷能力,

跟著政客口號起舞,政客將對方妖魔化,

人民也就真的相信對方陣營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前些日子,紅衫軍鬧遍台北城。

打著〝反貪腐〞的正義旗幟,集會、遊行、靜坐樣樣都來,

他們的訴求在大家眼中成功的機率根本就是微乎其為。

但是,帶頭者仍然堅持舉辦如此大的集會,

結果最後的下場,還是淪為政客表演的場所。

其實,這股民氣本來可以多加利用的。

既然訴求是反貪腐,這股民氣正好可以用來迫使政客們通過相關的法條,

可是,我們最後看到的結果是……失望……

這片曾淹沒台北市部分地區的紅潮,在退去之後什麼也不剩了,結果是…

法條……沒推動。

總統……沒下臺。

臺灣……很受傷。

人跟人之間的互信又再次的被撕裂,我其實還蠻心痛的。

大家同在一個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為什麼會處成這樣??

難道是臺灣引以為傲的民主過程沒有流血所造成的??

當初沒有流血,會是現在不懂珍惜的元兇嗎??

我不知道,我不希望會有流血衝突的一天,

只因為我這是塊土地上的人民。



政客們說要大和解、大融合。

是啊!!

當你們是勝利的一方時,都想要跟對方和解、融合,

不過當你們失敗的時候,都認為對方奪走你政權,是你的敵人。

此時,什麼和解、族群融合都是屁話。

一旦有利害關係的事情出現,省籍情結又一定會再次的提出來,

請問,這樣的和解在哪裡??這樣的族群融合在哪裡??



最後,如果我有一個願望,我希望臺灣會沾弄到政治的人,

都是一群完全為人民著想的人,將人民福祉擺在第一位的人。

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可及的夢……



我˙愛˙臺˙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