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碎念] 自我談心

謎之音:謝明憲,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

我:好哇!!如果做的到,我就讓你拜託。

謎之音:我可以拜託你有點爭勝的心嗎?

我:蛤...這可能就有點難了,因為爭勝好麻煩,好累人。

謎之音:問題是,你什麼都想要等船到橋頭自然直,

什麼都想要順其自然,是有沒有這麼偷懶阿?

我:你不覺得這樣很好嗎?都不用花費太多心力。

謎之音:問題是,明明就是心裡很在乎的,你卻往往表現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何苦?

我:...問題爭勝真的不是我的調性阿...有些事情真的就不愛爭阿

謎之音:其實你根本就是害怕失敗,你害怕你去爭,但卻失敗了,

所以你就使用消極的等待,想說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對吧!!

我:嗯...

謎之音:說真的,等待,未必能等出你想要的結果,

去爭,也不見得會發生你所害怕的結局,

所以你仍然還是要把你字典中的「讓」擺在「爭」前面嗎?

我:好啦!!有機會我會調整一下讓跟爭的前後順序的...應該啦XD

謎之音:還有,可以請你不要常常偷婊別人嗎?

我:蛤...我哪有...?

謎之音:明明就有,因為你常常跟別人說:「算了,沒關係啦」

我:對阿,那又怎樣?

謎之音:問題是,你的「算了沒關係」並非每一次都是真的算了沒關係阿...

超出你所能忍受範圍的摩擦,你就會默默的在心裡記上一筆,

被你記上一筆的人,可能還傻傻的相信你真的無所謂。

你更可惡的地方是,就算記上了一筆,你竟然還可以若無其事的與之友善對待,

等到你的地雷累積到了某種程度之後,你就會毫不猶豫的冷淡離開,

你知道這對別人很不公平嗎?因為死的人完全死的不明不白。

我:唉...至少目前還沒有誰因此讓我冷淡的離開阿...

謎之音:那是你那該死的念舊以及優柔寡斷才讓表面如此的和平...

我:賀啦賀啦...以上這些都是我很難改革的性格,有機會我會試著慢慢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