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臺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本來我也沒有特別想追這齣戲劇,
不過看著FB上一堆人在吶喊著大仁哥,
讓我也想來瞧瞧大仁哥的魅力究竟在何處?
所以我就踏入了追趕戲劇的不歸路XD

其實看完這齣戲劇,
或許有人會覺得自己好像是某個女孩的李大仁,
或是覺得自己是某個男孩的程又青吧?

不過要成為李大仁跟程又青這種程度的「朋友」,
坦白說,不是兩個人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極度曖昧就可以了。
這兩個人的相處其實已經非常涉及雙方的家庭了,
不單單的只是男、女主角對彼此的了解以及友好對待而已。

而且,他們倆彼此的心態,是從真的好友,
然後經過多年的相處之後,突然發現:完蛋了,我愛上對方了。
接著,就是一直將彼此的關係用「好朋友」這頂理智的高帽扣上,
逼迫著自己接受這樣的「理智」。
而且,更有趣的是,因為害怕,所以會一直威脅自己,
萬一結束了,我們可能連朋友都不是了,這麼多年的友情怎麼辦?

在「好朋友」以及「萬一結束可能連朋友都不是」的雙重箝制之下,
就會發展出「我不會喜歡你」這首李大仁之歌。

所以阿...各位觀眾,請你把自己帶入這齣戲劇公式之前,
請先想想你們之間到底有沒有到這種程度吧?
因為,這種程度絕對不是三、五年的相處就發展的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