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買全罩帽的理由


上一篇跟大家說行車要注意安全,

還有跟大家建議儘可能騎車要戴全罩帽,

我就用照片來跟大家說說為什麼吧!!

以下的想法是我爬過很多論壇跟B上的文章所得來的,獻醜了。





這張就是瓜皮帽,大家可以看到只有頭頂的地方有被覆蓋到,

假使說,帶這種帽子飛了出去,毫髮無傷那算是上輩子陰德積很大,

不過這樣的陰德可以用幾次,沒有人知道。

如果,飛出去以臉磨柏油路,雖然臺灣的柏油路對抗外力的能力很差,常常破大坑,

但是我想,要讓一張臉毀掉,臺灣的柏油路應該還有這樣的能力,

(如果連這樣的能力都沒有,那在臺灣就真的不用戴安全帽了XD)

臉毀了,整形的費用,我想應該遠大於購買一頂好的全罩帽。

所以我說,這種帽子跟全罩帽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們都能擋罰單,

除此之外似乎沒有相當的地方了(有的話請告知)。





這張是所謂的四分之三罩的安全帽(偽帽),其實這張是所謂汽水帽所偽裝的XD

四分之三帽顧名思義就是護住四分之三的地方(廢話),

分別是兩頰跟後腦,除了正面之外,這樣的帽子安全性是比瓜皮帽安全多了。

戴這樣的帽子如果不小心從機車的坐墊上飛了出去,那就要保佑別以正面迎戰柏油路,

不然,臉部受傷的情況可能會跟瓜皮帽差不多,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點需要擔心。

那就是,四分之三帽的正面通常都會有塊鏡片,正面撞擊的話,如果鏡片破裂的話,

臉受的傷不一定會比較小,通常四分之三罩最多的是撞斷牙齒跟磨到下巴。





這張就是全罩帽,大家可以看到,正面的部分比四分之三帽強化了不少,

至少在以正面迎戰地面的時候,下巴的那塊硬的部分可以提供保護,比較不會有毀容之虞。



提供一個數字給大家,假使說斷一顆門牙,

植牙,一顆大約七到八萬,

瓷的假牙,一顆八千到一萬二(視材質而定)。

以上一顆牙齒的費用,都可以買一頂頂級的安全帽了,

而且,可能不只是牙齒受損而已,或許還得縫個幾針住個院。



一定有人想說,我有這麼倒楣嗎??戴全罩帽就撞不死嗎??

戴全罩帽熱死了,戴全罩帽好不容易弄起來的髮型都塌了。

全罩帽好貴喔!!我只有騎小五十,戴全罩帽很奇怪耶!!

但我要說,人生就是不怕萬一只怕一萬阿(因為打一萬可能會放槍,棍~好冷)

我們沒被蜘蛛咬到,所以我們都不是蜘蛛人,沒辦法在被車子撞到之後,

馬上〝ㄘ 〞的一聲,由袖子裡面噴出很強韌蜘蛛絲黏住前面的大樓飛上去。

所以我們只能乖乖的接受地心吸引力的招喚 ╮(╯_╰)╭

還有,戴全罩帽依然會被撞死,畢竟我們的身體也是肉做的,

頭沒事,但身體內出血太嚴重,一樣會掛。

全罩帽很熱??還好啦!!選一頂通風好的全罩帽戴著就OK啦!!

雖然通風再好都比不過瓜皮帽跟四分之三帽,但是安全性絕對高過前述兩種。

弄好的髮型會塌??那請問父母生好的臉會毀,請問要選哪一種??

全罩帽好貴??那一顆牙齒就很便宜??

騎小五十戴全罩帽很奇怪耶!!

沒錯!!很多人都這樣認為,以前我也這樣認為,

但,我改觀了,現在縱使我騎小五十,我一樣會戴全罩帽。

別人要笑就給他們笑,話說︰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請問各位,是要臉毀掉忍受一輩子的歧視眼光,

還是接受單純只是因為全罩帽所引起的疑惑聲音??



一頂安全帽都有其使用年限,大約三年左右。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三年就是一千零九十五天,

假使一頂三千元的安全帽,一天就只需要負擔二點七元左右,

假使一頂一萬五的安全帽,一天也只需要負擔十三點七元左右,

請問這樣會很昂貴嗎??



這就像買保險一樣,有誰買保險就會希望自己出事??(想詐領保險金的除外)

都馬是買個萬一,所以,別再省那麼一點點小錢了。

請相信你/妳的腦袋瓜絕對高過這些價格。



不過全罩帽也不是隨便買一頂就好了,要買之前記得稍微做點功課,

選一頂安全性夠的帽子,合適自己頭型的帽子,可以的話請到帽店試戴看看。

假使說很堅持就是不願買全罩帽,那我就送大家以下一段話,

馬路非賽道,正確觀念要藏腦,堅持不敗全罩帽,沒事多跑媽祖廟,共勉之~

9 則留言:

  1. 請媽祖指示一頂全罩帽

    包腦殼風揚百米賽車道



    .............................

    我知道你是認真的,你知道我是說笑的

    .............................



    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

    首要學會如何過馬路



    一ˊ~愛豬乙喔~~~

    回覆刪除
  2. 我我我.....我要發問!

    以前我大學同學有出過車禍,下巴全碎了(不過他有一點戽斗,所以整回來後他賺到,反而變帥)

    那時有問過醫生說是不是要帶全罩的比較好

    醫生說當然【保護性是比較高】

    但是全罩的缺點是如果撞擊很大的話

    因為全罩的安全帽比較厚(躺平時比較高),後面著地的話,脊隨可能會斷(半身不隨)

    憲大,你可以帶全罩的安全帽躺一下感覺看看高差有多少,醫生說的可能性高不高

    最重要的是騎車要小心!

    版主回覆:(10/03/2009 03:00:35 AM)


    是的,這問題我也想過。

    而且我有戴著全罩帽不小心瞇了一下的經驗XD,

    所以我知道是會有高低落差,但我不知道醫生說的情形發生機率高不高,

    不過如果撞擊力道真的大到如此的話...

    我想...那應該真的是命了,不再是人身部品的問題了 囧rz

    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的機率存在,而捨棄了保護性較高的全罩安全帽,

    或許有人認為,戴瓜皮帽直接往生去還比半身不遂或全身癱瘓來的輕鬆,

    (好像真的是這樣齁…(⊙_⊙;)…)

    但如果沒有直接往生,而是毀容+植物人,

    我想未來的人生所受的痛苦會更大吧!!

    所以有正確的行車觀念,才是最重要的,

    人身部品都算是買個保險,如此而已。

    期待在臺灣的所有汽機車用路人,都能擁有守法的觀念,

    這樣才能真正的減少意外。

    (偷偷問...你的身份是...??)

    回覆刪除
  3. 哈!我是洪大大!忠實讀者之一!

    我記得當時的醫生最後說的是:會怎樣受傷跟你怎麼摔有很大的關係

    像我的同學就是人飛出去之後下巴撞到車頂(想像一下腦袋中的畫面,很卡通,但是很痛!)

    如果他帶全罩的話,下巴就不會斷了,也就不能趁機整形他的戽斗(哈啊,出個車禍被虧十年)

    這是當時有討論到的問題......



    不過醫生說: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出車禍...... (囧rz還用你說嗎?)










    回覆刪除
  4. 恩!!!所以我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騎車騎很慢....

    那下次大家一起去買安全帽..

    團購應該有折扣吧!

    我真的很窮阿~

    我上次買的那頂800應該比瓜皮帽好吧@@

    希望它可以保護我,我有錢會再去買全罩的





    你第一張照片:不爽!

    第二張:裝可愛(臉還鼓鼓的ㄟ)

    第三張:偷睡覺


    回覆刪除
  5. 我也要說



    撞斷一顆門牙 植牙要9~10萬喔~~~~



    你也知道我全身上下 最貴就是那顆牙了



    哈哈 我都這樣跟我阿嬤說

    回覆刪除
  6. 開車就好了啊 哈



    你也太用心了吧!!

    這是你的論文嗎?

    還是你在做安全帽直銷生意^^





    版主回覆:(11/10/2008 05:22:38 PM)


    哈 能開車當然是最好阿

    但是...買不起難道要用燒的??XD

    只是單純想要大家注意自身的安全啦

    小心騎車最重要囉!!

    回覆刪除
  7. 我在奇摩新聞看到的啦

    你參考一下囉



    半罩式安全帽 較不傷頸椎

    更新日期:2007/12/18 04:39  張翠芬/台北報導

     台灣地區機車數量驚人,但讓脊髓醫學權威楊詠威醫師更訝異的是,到處都可看見機車騎士配戴全

    罩式安全帽。由於全罩式安全帽容易導致頸椎骨折全身癱瘓,他建議有關當局應正視這個問題。





     據統計,在大陸平均每百萬人當中,有64位為脊損患者;台灣是50人/每百萬,而美國是35人/每

    百萬,而香港是每百萬人口中有10人為脊損患者。香港的比例如此低是因為香港沒有機車,車速也很

    慢。而台灣因為機車眾多,導致脊髓損傷比例頗高。





     楊教授表示,全罩式設計雖然可以保護頭部撞擊的外傷,但對頸椎卻會造成嚴重傷害。美國在

    1967年,曾針對美式足球運動員因全罩式安全帽導致頸椎骨折癱瘓而做研究,由於全罩式的後面帽

    緣剛好卡在頸椎部位,足球運動員頭部受到撞擊之後,雖然保護了頭部,但頸椎反而被安全帽後緣撞

    碎。





     現在,美式足球已將安全帽改成半罩式,運動員頸椎受傷的比率也大為降低。一般來說,自行車選

    手的安全帽就是半罩式,不會傷害到頸椎。楊教授建議台灣有關當局能留意這個問題,請騎士改戴半

    罩式安全帽或重新改良機車安全帽的設計。







    版主回覆:(11/10/2008 05:23:25 PM)


    這個消息我在還不能騎機車的時候就聽過了

    不過...這個觀點...是沒有人會相信的XD

    這篇的意思就是要機車騎士在爆腦漿跟癱瘓二選一嗎XD

    半罩安全帽說真的,我不知道它安全在哪@@

    如果半罩真的安全,為什麼賽車手都要戴全罩帽??

    所以...權威醫師他究竟懂多少我也很訝異XD

    我建議他別再坐研究室了,實際戴帽上路再說吧

    不過這篇文章還是有可取之處,

    那就是"重新改良機車安全帽的設計"

    這句話比較有參考價值

    還有一句ptt上的名言,那就是:跟記者認真你就輸了<( ̄﹌ ̄)@m

    回覆刪除
  8. 加油^^

    版主回覆:(11/10/2008 05:22:09 PM)


    呃...好...謝謝!!我會加油

    (要加什麼油@@?)

    回覆刪除
  9. 你的文章nice

    版主回覆:(03/20/2008 01:27:43 AM)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