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漫長的六月二十六號


臺灣時間2007.06.26,星期二,天氣晴。

早上九點三十分從小邱的家離開,準備踏上暑假的打工之旅,

經過了二十多分鐘抵達了臺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來到了機場大廳,

我跟小邱往大韓航空櫃檯走去,不過要十一點他們才開始辦理Check In,

我們就在大廳裡東晃西晃,企圖找出另一位同行者蔣雨格的身影。

不過,我們掌握的資訊卻是少得可憐,我們只知道蔣雨格是全家到機場,

就憑藉這一點就想找出人,一整個就很異想天開XD

我跟小邱還很無聊的賭蔣雨格是不是正妹,賭注是……一塊旺旺仙貝XD

我記得我賭是正妹,小邱當然就是持反對意見的囉!!



本來這是我跟小邱的不能說的秘密,不過現在無所謂了啦!!

(至於究竟誰輸誰贏……這不是本文的重點XD)



在尋人殺時間的過程當中,我撥了通電話給董于慈(以下簡稱董姐),

董姐聽到我們已經到了機場時有驚訝到,

因為二十五號我們說我們大約十一點才會到,誰曉得我們會提這麼早。

大約十點五十分,董姐也就到了,她到了我們也已經在排隊等Check In了,

Check In結束很快的我們就去辦理出境了。

除了小邱之外,我們三人都很快的就弄好了,

小邱會慢據他自己說是跟辦理人員聊了一下。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準備要去搭前往韓國的飛機了,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有稍稍的逛了一下免稅店,

我跟小邱去了書局買了舊金山的地圖,董姐和蔣雨格則去逛化妝品(果然是女生XD),

再度會合後,就開始討論西雅圖機場到灰狗巴士站的距離,

討論結束後四人踏上輸送帶(?)前往A4候機室。





搭上飛機後,我便睡的不醒人事,可惜了我坐窗邊這種好位子。

到了韓國的仁川機場,我們一行人一樣是掏出相機來拍照,



感覺一切都很新鮮(其實只不過就轉個機而已),

再前往轉機的時候,還是要檢查隨身行李,結果蔣雨格的行李被攔了下來@@

東西全部都被拿出,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呼~不然我們就要提早分道揚鑣了。

在A24候機室等待的時候,我還是不改從峇里島帶回的習慣──偷拍。

拍了幾張陌生人候機時的表情。



時間推移,終於到了要登機的時刻,進飛機之前還要再檢查一次行李(美國真的被炸怕了),

還隨機抽人脫鞋檢查,這次我們的蔣雨格又幸運的中獎了,還好依然是安全過關。



上了飛機這次會小邱坐窗邊,開啟了我們十多小時的空中旅程,坐飛機真的沒啥好寫的,

不過遇到的亂流還挺多的,多就算了,很多還很大(︶︿︶)=凸

還有一個亂流持續了有八分鐘之久,真是令人不舒服。

而在飛機上一整個很難睡,不管你是側著睡、坐著睡還是趴著睡,

你都會想直接一頭把自己撞暈。



好不容易到了西雅圖的上空,我們發現西雅圖的山脈頂都覆蓋著白雪,

文言一點的說法就是白雪皚皚啦!!



美國時間2007.06.26,星期二,天氣晴,微涼。

下了飛機,準備排隊等出關,我們排的是訪客(vistor)那邊,

不過因為公民(citizen)那邊提早結束,所以我們就被分到已經結束的citizen那排,

那邊有兩個海關人員,一男一女,男的海關人整個超Nice的,

文件沒有填完整的他還會幫忙寫,不過是壓個指紋、拍張照,

他都會一直對的你說︰Good Job,一整個是大好人。發你一張好人卡( ′▽`)-o█

另一個就兇多囉!!還好我是給Nice先生^^

目前整趟旅程我跟董姐以及小邱都很順利,反觀蔣雨格遇到的麻煩事比較多。



拿了行李,結果行李又被送上輸送帶,我們四個人莫名其妙的搭了機場底下的電車?

反正就是很像捷運的玩意兒,但是我們真的不知道為啥要搭這玩意兒,

最後來到了都是行李轉盤的地方。

不過我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行李,一整個很怕行李飛了,還好小邱的登山包太與眾不同,

一眼就認出來了,不然如果一直找不到這下就尷尬了。



行李到手了,我們在機場內搜刮了相當多西雅圖的旅遊資訊,

尤其地圖更是我們鎖定的目標,畢竟有圖在手,希望無窮嘛。



原本大家計畫是要來睡機場的,不過因為我們董姐在機上想了想,

覺得睡機場的話會有兩天多沒有洗澡(有點髒),然後在飛機上就決議要找旅館來睡。

最後我們相中了國王酒店(Kings Inn),原因就是他在市區離太空針塔(Space Needle)很近,

而且也不算太貴,離開機場之前蔣雨格還打電話去Kings Inn問有無空房,很幸運的是有的。

不過我們四個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從Tacoma機場到市區,

最後是董姐根蔣雨格去問出要搭194號的公車,問到之後大家就很開心的出機場去搭車囉!!



我們遇到的美國人都很不錯,因為搭車的地方有Bay1跟Bay2之分,

我們一開始是先走到Bay2等194,不過排了一下就有一個男生說我們排錯了,

要去的Downtown是要排Bay1的194,還好有人提點,

不然我們一行人又不知道會有什麼命運了。



車子來了,我們上車,車子開了,問題來了,我們根本不知道這194的公車會在哪停下來,

所以我就拿了地圖問我隔壁的老爺爺,不過老爺爺因為老花,但又找不到眼鏡,

所以他看不太到我的地圖上面的內容,外加老爺爺的口音我聽得不是很明白,

因此問到的資訊很有限 囧

最後是董姐他們問一位女生問出來的。



這邊提一下車上的情形,美國人坐車真的很吵,只要坐下來就可以跟旁邊的人聊天,

不管認識不認識,而且有時候坐在前後的人聽到彼此說了些什麼,

還會很大聲的回應,尤其是我後面的黑人胖女生<(o一-一)=○# ( ̄#)3 ̄)



到了194我們該下車的那一站,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觀光客標準作業流程XD),

我拍了幾張在廣場玩耍小朋友的表情。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準備走去今天的落腳之處──Kings Inn了,

雖然是用走的,但是其實沒有很遠,幾個Block就到了。

到了目的地之後就Check In,接著最高興的就是把行李丟進房間裡啦\( ̄︶ ̄)/

房間裡其實東西還挺齊全的,有電視有冰箱,我還開了電視起來看,

結果看到了神奇寶貝,有影片有真相XD





我們把行李安置好之後就開始研究怎麼打電話回家,我們輪流打回家報平安,

打完電話大夥就出發前往西雅圖著名的太空針塔囉!!╭ (′ ▽`)╭(′ ▽`)╭(′ ▽`)╯Go!

原本以為距離頗遠,天曉得只走了一下就可以看到針塔了,



沒多久,我們就可以看到真塔的全貌了。



拍夠了太空針塔,我們便在那裡逛逛,我們去看了那裡噴水池的噴水表演(很悠哉阿!!),



很多小朋友都會在水噴的時候衝過去,其實連大人都愛這樣做,一整個就很歡樂<( ̄︶ ̄)>

結束觀賞噴泉,我們就到這公園的其他地方走走,

還遇到一個帶著家人出來散步的爸爸問我們從哪來,我們當然說臺灣啦!!

他說他喜歡臺灣比中國多,天曉得他究竟知不知道臺灣在哪,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啦^^



逛的差不多的吃後,肚子開始餓了,小邱說在來的路上有看到麥當勞,我們就移駕過去。

不過董姐跟蔣雨格都沒吃,我跟小邱都吃一號餐。(一號餐↓)



我拿到收據才知道原來在店內吃還要加0.46元的稅,但還好在店內吃飲料可以喝到飽。

吃完之後就打道回府,在路上經過了很像雜貨店的商店,我買了一個chocalate bar,

結帳時老闆也問我們從哪裡來跟是不是學生,這種Fu一整個就是要打折的Fu,

結果當然是……沒有<( ‵□′)───C<─___-)||



回到了住的地方,大家都已經累了,我很快的在床上睡了片刻,

等醒來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凌晨十二點了,我起身洗澡後就睡覺了,

終於……結束了這漫長的二十六號。



(心得…)



第一次跟朋友以及還不完全算朋友的人出國,感覺很特別也很有趣,

很喜歡西雅圖這種悠悠哉哉的城市氣氛,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