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軍旅] 我是一個管很寬的傳令兵


為什麼我會說自己管很寬咧?

雖然我是連長的傳令,不過,根本就是掛名而已XD

連長基本上來說也沒給我啥業務,

所以我根本就是變成全連的工具人,

業參們不在的時候,

不知道為啥大家要找業參東西的時候就會莫名奇妙的想到我,

我只不過是比較常出現在辦公室而已XD

(編按:業參,全名是業務參謀。)



不過這個也就算了,反正我本來就多多少少會留意業參的事情,

業參們不在找我稍微檔一下倒也無可厚非,

雖然我都只會最最最基本的東西,畢竟我只是個假業參,

沒辦法做到太專業的地步。



有時候缺少公差的時候也會想到我,

反正只要連上有地方欠缺人力,

人們都很容易想到我,我就是一個很莫名的一種存在 囧rz



但這都還是連上的事情,我幫幫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而且我還有領國家給的平均一小時九塊左右的薪水,

有領錢當然要有做事。



不過我的管轄範圍首次離開了連上,

這是發生在我八月十五、十六號這個周末留守的時候。



八月十五號星期六早上我正在掃地的時候,

排長問我會不會打字,

我心想:現在高中學歷以上的人很少不會打字的吧?

我回答:喔!會阿!



就這樣,我就被叫去心理衛生中心去當文書公差。

本來我以為這個文書公差的工作只有這個周末兩天而已,

孰料,星期一我接到了心衛中心的電話,

心輔官打電話來跟我說:你怎麼還沒有來?

我心想:阿在裡面值班的學長不是在嗎?

所以我回說:我今天還要去喔?

心輔官:要阿!你每天都要來,要一直做到這個專案結束。

我心想:哇靠!這不是你的業務嗎?關我屁事。

我雖然心裡這樣想,但我人還是很無奈的去了心衛中心(︶︿︶)=凸



就這樣我一直在心衛中心幫不知道在幹嘛的心輔官做資料,

而且心輔官還很關心我啥時休假,

因為如果我休假就沒有人幫他做資料了,

所以當他知道我八月二十一、二十二號有休假時,

他還趕緊叫我找接班人來學。

為啥要找接班人來學,只因為他要休假 = =凸



一直到了星期四,我在熱食部遇到了連長,

我跟他說:連仔,你知道你的傳令管很大嗎?

連長一臉狐疑的看著我XD

我說:你的傳令管到心衛中心來了...

終於,連長講出了讓我覺得就甘心的話,

連仔說:你不要來了,去跟輔導長講找別人來。

終於,我終於可以脫離這種沒啥意義又不關我業務的事情了,耶!!



我回到心衛中心跟心輔官說:我連長要我回連上,不要再過來了。

想不到阿想不到,這位心輔官問了一個讓我傻眼傻很大的問題,

他問:你回連上幹嘛?

我內心回答:我去你的,我回連上就算沒幹嘛,也不用出現在這裡幫你做你的業務。

但我心臟沒這麼大顆:

我只回答了,我是連長的傳令,當然是做連長交待的事情,以及幫忙連上的業務。



想不到阿想不到,晚上我去7-11的時候,我又遇到了心輔官,

他竟然又問出讓我傻眼傻到跟一個銀河一樣大的問題,

他先問:你今天帶來這個行不行阿?

我心想:靠邀咧!帶一個人幫你做資料就很好了好嗎?他不會做你是不會教喔?

更何況這是你的業務耶!!

我回答:這個學弟很優秀的啦!他一定可以的啦!

他又追問:那這樣星期一怎麼辦?

我心想:甘霖涼,你怎麼不把薪水給我,我來告訴你該怎麼辦。

(我沒有罵髒話唷,我的意思是天降甘霖很涼爽,只是用字比較精簡。)

我回答:還是這個學弟來吧?不然就是他再帶一個來教。

最後,心輔官又講了一個讓我火大到足以炸掉宇宙的話,

他說: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全權處理了。

(伸手跟我握手)

我心想:我咧甘霖涼,什麼叫做給我全權處理,你的薪水怎麼也不給我全權處理?

(我也伸手去握手)

我回答:呵呵...好...好...(這是OS→好你媽啦!!┴┴ ︵╰(‵□′)╯︵ ┴┴ )



(編按:有沒有覺得我內心話很多XD)



大家以為心輔官很忙,所以才需要文書公差嗎?

大家以為我又是一個愛抱怨的沒用草莓兵嗎?

錯了,如果說這個心輔官前進災區對救災官兵做心理輔導,

那要我去幫忙做些資料我倒也樂意。

重點就在於說,他跟他學長說:我一整天的事情就只有這個,做完就沒了。

這句話還是我人正在做資料的時候他講的...



各位看倌,如果是你,你會不會幹。

有句成語叫做尸位素餐,套用在他身上剛好。

4 則留言:

  1. 哈哈 XDDD





    辛苦你了XD





    快了快了 知道你疲倦了 再敖一下下





    想想可樂果XD(我們成功嶺新訓連長送我們的一句話

    版主回覆:(09/05/2009 08:52:44 AM)


    想想可樂果...

    這時候我就想問心輔官...

    在哪裡?在哪裡?你人究竟在哪裡XD

    回覆刪除
  2. 對呀!



    想説...

    原來...



    算ㄌ吧1@



    煩正擬也快退伍嚕!



    哈哈...

    速不速..



    襪襪襪



    妳們後面好多人退唷...!

    醬子ˋ...



    要多一些新人來連辦嚕@!



    又是新ㄉ開始

    版主回覆:(09/13/2009 04:15:55 AM)


    等我們都退了,妳就是真正的連辦一姐了

    (不要跟學姐比的話XD)

    好好帶領後面的新人阿!!

    記得幫新進人員他們打血清阿...

    回覆刪除
  3. 原來1@

    那時..你說要去心衛中心嚕!

    有沒有什麼事情交代..原來就是醬子˙ ~~!乎..

    版主回覆:(09/05/2009 07:29:28 AM)


    沒錯!!這下疑問都解開了吧

    回覆刪除
  4. 明憲學長



    被凹很大喔



    呵呵



    你沒跟他講說



    老子要退了



    你還想凹.....

    版主回覆:(09/13/2009 05:35:34 AM)


    哈哈...大雕...我沒這麼有尬疵XD

    我只不過是想安安心心的退伍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