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軍旅] 大抽小抽之幾家歡樂幾家愁


2008.12.我哪記得幾號XD,不過我肯定天氣晴,微涼。

當兵新訓到了尾聲之時,就會有大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小抽,

如果放棄小抽的人就是直接來玩命運的轉輪──大抽。

不過通常直接參加大抽的勇士還是比較少,多少還是會去小抽試試手氣。



我當初就跟我的國中好友一起選了歸仁基地來當作小抽的目標,

不過當初要選這個單位的其實還挺多的,

到了那邊,是由一位軍官來跟我們解釋歸仁基地大概的狀況,

(這位軍官就是我們的軍官人事官薛●丰,當然這是後話,就此表過。)

接著就是發一張紙讓我們填寫一些基本的資料,

然後再從這些資料當中選出八個他們覺得OK的人。

這樣還沒完成小抽,只是完成小抽前的資格篩選,

接下來這八個人還要在幾天後(?)進行抽籤。



小抽就是要汰半,說白一點就是百分之五十啦!!

我們一群人前一天晚上先下到餐廳進行演練,

確保流程的順暢。



終於,抽籤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所有的流程都依照著前一天的演練,

差別只在這次有決定命運的籤讓你抽而已XD

另外,抽籤還有抽籤報告詞喔XD



事隔久遠,我只記得大概,以下是報告詞XD



這邊先提一下,軍方為了弭平抽籤時先後順序的爭議,

所以事先抽順序籤之後才抽命運籤。(其實按機率來看,籤抽後抽機率一樣)

編按:命運籤,顧名思義就是決定自己是否有中的籤。(名字是作者自己取的XD)



像我在大內的編號是137,所以我要抽順序籤的時候要說:

新兵戰士137,手中無籤,在此抽順序籤(伸手下去籤筒攪),

(假設拿起來的是5號籤)就說:5號籤。

此時所有人的順序就決定了。

因為當初共有八個人要選歸仁基地,我記得每個人好像有一個編號就是1到8,

然後由編號1號的人去抽順序籤,假使他抽到5號,

所有人的順序就是51、62、73、84、15、26、37、48,

大家一定很納悶上面那組數字是怎樣?

其實我也很納悶XD(哇咧!!那我寫出來幹嘛)

好啦!!就由Dr.Mi出來跟大家解說一下。

Dr.Mi:前面那個數字是代表那八個人的編號,後面那個數字是抽籤的順序。

這就表示,那個編號5號的人是第一個抽,6號是第二個抽,以此類推,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還記得我說有抽順序籤這件事情嗎?

由這八位中編號1號的人去抽順序籤,假定他抽出5號,他就是第5順位,

編號2號的自然就是第6順位了。

(有一點複雜齁XD)

總之就是這樣,我也懶得多解釋了 ^^"



看到這裡,有人有對Dr.Mi感到疑問的嗎?

有在看我網誌的人應該從來沒見過這號人物吧XD

其實是有的,只不過他留洋回來了,所以來了個Dr.Mi的封號。

這傢伙就是──謎之音。

好了,介紹完了。(我承認我很跳痛)



我還記憶猶新,當初我的第八個抽的,這意味著什麼呢?

那就是我的命運,全交由前面七個來決定。

而我的好友看到我是最後一個抽,他還不禁對我流露出,好可憐喔!的表情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不以為意,因為我知道每個人抽籤的機率是相等的,

不管先抽還是後抽。



隨著中籤、未中籤、中籤、未中籤、未中籤,只剩下三支籤了!!

這時還有兩隻中籤尚未開出,換我朋友了,

正當我屏息以待的同時,從他口中說出的是:未、中、籤

他把百分之三十三抽走了,如果他抽中的是百分之六十六,

這樣我就會開始有一些緊張了。

換我抽的時候,我還抽中一號呢XD



一號有比較厲害嗎?其實也沒有,只是奇摩機比較爽,哈哈哈哈哈~~~



其實看人家抽籤真的很好玩,尤其是抽海巡的時候,

海巡也是汰半抽,我看到有人抽中的時候那種嘴角失守抽蓄的神情,

也有那種沒抽中的好似被判了18個死刑的反應。

總之,抽籤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也看得出來大家對於這種想去號稱爽單位的積極心理XD



大抽小抽之幾家歡樂幾家愁,謝謝收看!!咱們下次見m(_ _)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