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旅行] 奧捷之旅 Day 1 @ 驚心動魄


臺灣時間2009.11.05,星期四,夜,天氣晴。

這天真是驚險刺激的一天,為什麼呢?

請允我娓娓道來...





在出發至高鐵站之前,我們還在家中邊看電視邊做行李的最後確認,

孰不知,在17點多的時候突然搖了一下(並不是作者尿急抖了一下),

起先我們也不以為意,反正新聞也沒有報出什麼大災情,

誰知,這樣輕描淡寫的一搖,竟成了整個旅途中最驚險的過程...





我們依計畫在十八點時搭老爸的車前往高鐵站,

預計搭乘十九點十七分的高鐵前往桃園機場。

到了高鐵站,我們四個人先去買了份晚餐吃,

順便打發掉等車的時間。

只是,我們一直覺得很疑問的是,為什麼時刻表上有不少列車都打上延後?

後來我吃完飯之後,看到服務台怎麼人聲鼎沸,基於鄉民愛湊熱鬧的性格,

想當然爾,我也就飄過去聽個明白。



一聽,乖乖不得了了,因為地震的關係,臺中以南的高鐵列車一律停駛至二十點,

再由公司上層評估過後再決定列車開不開...

聽到這等重大的消息,我回頭去跟我姐討論該怎麼辦?

看是要繼續等還是選用其他的交通工具?

不過,不管選怎麼樣的方案,這都會是一場豪賭阿!!!

只要沒趕上飛機,白花花的二十多萬就真的白花了╰( ̄口 ̄|||)╯╰(||| ̄口 ̄)╯



起先,我們決定改搭臺鐵,所以我馬上去問高鐵的服務人員,

接駁車究竟有沒有加開直達臺鐵站的?

得知的結果是有,只是要到十九點四十分才有開。

挖哩咧,如果等到該時,那乾脆就直接把二十萬當樂捐好了(╯‵□′)╯︵ $$$$$$



所以馬上再出第二個方案,那就是搭小黃衝去火車站,

只不過打了電話問了才發現,台鐵的時間對我們來說不是很可靠(我不是指誤點這件事...)

不過我們來是去問了小黃,結果在等的同時,我們一方面打電話給領隊,

一方面我們聽到有人用五千元包車上臺北,我們也把此方案給考慮進去。



不過領隊那頭傳來高雄的旅客說:十九點二十多分的列車有開,

我就進去再聽站務人員的說法如何。

結果得知列車真的有開,所以我們就決定賭高鐵這一把了。

(現在時間,十九點三十六分)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等到了十九點五十二分終於等到了左營上來的列車了,

為了怕每個車廂人太多,我們四人分成兩組,

兩個姐姐去第六車廂等,而我跟我媽就在第五車廂等待。



車子一停好我們就趕緊上車,雖然排在前幾位,但真的深怕上不了車阿!!

上了車本來想說:「這下穩了 \^0^/」

(結果哪裡知道差一點是穩死了 〒◇〒)

列車啟動,但是不知怎地我就是覺得哪邊不對勁!!

原來,是窗外的景色不對勁。



窗外的景色那兒不對勁了呢?

如果搭過高鐵的看倌一定知道高鐵是臺灣目前地表速度最快的大眾運輸,

但是,怎麼今兒個外邊兒的景色倒退的速度卻這麼的粒粒分明呢?

原因無他,那就是因為高鐵沒全力的跑。

因為高鐵有套安全機制,因為南部餘震持續有,所以到臺中之前列車都得慢慢跑,

為的就是安全,雖然我急,但我也能認同高鐵的顧慮,

畢竟,高速行駛的列車如果突然遇到一個較大的餘震,

我想,我現在未必有命能在這跟各位看倌分享我的旅程了。



反正橫豎都得在車上折騰,那我乾脆來聽聽音樂還有...打個瞌睡XD

在車廂的另一頭,我兩位姐姐持續的跟領隊連絡,

另外聽說,有個出國經驗豐富的好心人士一直在分析情勢給我姐聽,

儼然就像當年諸葛孔明的「隆中對」那般的透徹。(這段形容是作者胡謅的XD)



時間推移,到了二十一點多的時候,我們才到嘉義,

沒錯,我們只到了嘉義,因為從臺南到嘉義的途中,

列車還停在軌道上好一陣子。

一直到了臺中之後,列車才回復到它應該有的速度,

我想這時高鐵的列車長應該哼著:

「往前追 不後退 I Feel So Good 快提高分貝 為了愛 把速度都加倍 ya~~~」

(編按:往前追Delay的時間,那當然是不可能後退啦!!速度增加當然Feel So Good,

速度加快分貝理所當然的提升。這一切為的是什麼?為了愛<囧>,

當速度加倍的時候,乘客當然發出:ya!!!!)



不過這一切都已經算相當的晚了,因為從臺中抵達桃園的時間是二十二點四十五分,

領隊期待我們可以二十三點之前抵達,所以,一下了車,我們連手扶梯都不搭了,

拿著十來公斤重的行李直接爬樓梯。

接著就是衝往小黃集散地,直接跟司機說:「往桃園機場,很急很急,二十三點十分的飛機。」

我還偷偷小聲的補了一句:「我們可以沒命,但不能遲到(沒命能幹嘛XD)」

司機胸有成足的說:「可以啦!!一定來得及啦!!」

在車上為了省去待會兒找錢的時間,我們就直接問司機車資多少,

直接準備好整數,一共三百一十元整。



不過此時,我的心裡卻盤算著另一件事情......







司機很準時的在二十三點左右把我們送到了第一航廈,

連車都還尚未停妥之時,我就已經準備開門下車了XD

司機也很上道,車甫停妥後車廂迅速開啟,而我們有如餓狼撲羊般的將行李從中取出,

此時我在車上盤算的事情也同步進行。



啾~竟~我在這麼極端緊張的時刻盤算著什麼事情呢?

且讓我繼續帶各位看倌瞧下去。





我在車上為了表現出真的很急很急的樣子,

所以早在下車前,我就已經把相機準備在手,為的就是呈現出好急好急樣子。



到了華航的櫃臺,那兒早有華航的人員在那等著我們,

我們迅速的掛上行李,而且連過磅都沒有,然後就把行李直接往出境大廳裡拖去,

到了海關,也是很迅速的就讓我們過了,即便是有個太太的行李看起來很大件,也都不管了。

總之,一切都是快速通關就是了*****~ \(* ̄︶ ̄*)/ ~*****



到了A6登機門(應該是A6吧!!),我們看到了我們的領隊小華在門口等著我們,

此時的我們總算是安心了,因為我們搭上了飛機,意味著我們二十幾萬的梭哈沒被莊家吃掉。

那行李該怎麼辦?

沒怎麼辦,就放在進空橋前的入口讓華航的人員去處理囉!!

等我們坐定之後,看了看時間,此時已經是二十三點五分了,一整個很緊繃阿!!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可樂旅遊的老闆有打去給華航請他們稍等,

不然我想我們可能會到機場當送機人員吧XD



聽說,我們這次的通關根本就是比照外交人員的通關模式,

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威啦!!但就算是被唬爛的,聽起來也很爽XD

2 則留言:

  1. 超威的~

    從此以後不叫憲哥~改叫威哥吧!

    版主回覆:(11/17/2009 05:15:57 PM)


    真的有這麼威嗎??

    我還是比較喜歡憲哥這個稱呼

    威哥聽起來有種...壯陽藥的名稱...很囧

    回覆刪除
  2. 我是路過的人~~~正在尋找我的奧捷行程~~看到你驚險刺激的趕飛機~~看的很認真~~真的有

    心跳快的感覺~~哈哈~~是要請問你參加那一團的奧捷行程呢~~~請問巨匠~~你知道吧~~風評

    如何~~行程幫忙看一下~~有無什麼問題哦~~給個指教吧~~謝謝囉~~

    版主回覆:(11/15/2009 09:49:15 AM)


    小弟我參加的是「可樂旅遊」,至於巨匠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沒跟過他們的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