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體會] 原來網球選手的壓力是這樣的

最近我剛好因緣際會下,玩到了一款網球遊戲,
這款遊戲剛好有我喜歡的球員──Roger Federer。
只不過我不是太敢使用這角色,因為我還很嫩,會一直輸XD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從中真的可以體會網球選手在面對賽末點的感覺。

前些日子,我用我自創的角色跟Roger對打,
一直鏖戰到Tie Break(搶七決勝局),
我先發,很幸運的是我第一分自己保住了(呼~)
然後我很幸運的先擁有了一個mini break,中間互有保跟破。
一直到了6:5我再拿下一分我就可以獲勝的時候,
我ㄘㄨㄚˋ ㄑㄩㄨˋ了(挫手),變成了6:6。
媽呀!!要在Roger手上拿分真的很難阿!!!!!
尤其是我又玩Very Hard的模式。
但是天無絕人之路,我竟然又拿了一分!!!!
此時變成了7:6。
形勢又對我有利了,但Roger不愧是Roger,不管遊戲還是現實心臟都一樣大顆XD
硬是把我的Match Point(賽末點)守了下來。

7:7換我發球。
現在換我緊張了,雖然我發球得分率還算不錯,
但是什麼時候會ㄘㄨㄚˋ ㄑㄩㄨˋ也不知道,
果然,第一分掉了,變成7:8,換Roger有Match Point了,
這下我真的玩到滿手都是汗,因為壓力真的很大阿!!!
也不知道壓力在大什麼勁兒的XD

我戰戰兢兢的將球發出,但很不幸的是我沒能把比賽繼續下去,
最後我就已7:9輸給了Roger Federer O_____Q

打了這場比賽,雖然只是場電動賽事,
但我真的覺得頂尖的選手真的很了不起,
因為不管再如何頂尖,總是會有面對落後的時候。
這個時候抗壓力以及相信自己就變得相當的重要,
因為一旦頂不住壓力,那肯定會如同潰堤般的將自己擊垮。
要在劣勢的情況下扭轉,真的需要比一般人更大的心臟XD
這也就是優秀跟頂尖之間的差距吧!!

他們在面對MP(Match Point)的時候,如果又是對方發球,
那壓力更是龐大,因為對手的一發肯定會盡全力的想發個Ace,
如果發了個Ace比賽就結束了,所以接球方的壓力之大真的可想而知,
就算是接的到,但萬一接得不好,打了個很甜的球給對方,
那就真的只能祈禱奇蹟出現了 囧

電動跟實際賽場上一差豈止數萬里,因為電動裡,基本上一定都接的球,
只是接的好與不好的差別,實際賽場上哪有一定接的到球的道理XD
而且打電動如果輸不起,還可以提起「賽事無效之訴」(這三小XD),
不是啦!!我是說,如果真的很不想輸,那還可以把比賽重新開始,打到自己滿意為止XD
現實生活哪有這樣的,又不是在韓國比賽,電動打輸了還要求再打一場,不然冠軍不算XD
(之前的世界電玩大賽,曾正成在預賽打勝南韓第一AoC好手,南韓裁判再度使用絕技,
宣布比賽不算要加賽一場,否則台灣以棄權論,好在加賽還是我們贏,否則世界冠軍就飛了,
不過南韓作弊手法再度更新直接宣布比賽不算,實為高招!)

這下我又更佩服Roger Federer了!!
我要永遠追隨Roger,Roger請你未來都健健康康的打球吧!!
拜託不要受傷或生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