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新社莊園古堡


更多的新社照片請點我



2007.1.19星期五,天氣陰雨。

這天會出去玩,完全是因為修了一堂叫做運動觀光的課,

不過這只是一個因素而已,另一個重要的因素便是──高鐵通車了。

很早的時候我跟洪小芩就已經預謀要去這地方看看了,

因為他真的很漂亮,一整個就很歐洲風。



今天特地起了一個大早,因為高鐵的票是買早上七點整,

所以很誇張的我們五點就起床了,接著把衣服換好,

東西帶好,就準備前往板橋搭乘高鐵囉!!

不過今天的天氣還真的不怎麼好,我一起床看窗外就發現在下毛毛細雨= =

但是高鐵票都買了,行程也都定了,既然雨勢不大那就賭他會停唄!!

清晨+下雨果然是路況暢通的保證,沒多久我們就抵達了板橋車站,

接著就去縣民停車場停車,在這裡一定要誇獎一下台北縣這個大有為的政府,

停車場停一次只要十元,總共有一千多個停車位,每個位子又大到不可思議,

真是讓民眾停的方便又安心,真不愧是大有為的政府,讚!!



車子停好之後,我們就迅速往板橋車站移動,進到板橋車站,

就往高鐵的站噴過去,一到了高鐵的月台,就發現一大堆人在跟高鐵拍照。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高鐵很準時的七點開車,我一整個就很開心,因為我一直很想搭高鐵,

感覺就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上車就跑去上廁所+拍廁所。

首次搭高鐵的感覺,很棒。

高鐵速度很快而且相當的平穩,雖然媒體講的高鐵好像很危險,而且問題很多。

其實我覺得媒體只是將小問題放大後不斷播送,

但是高鐵的票還是一樣賣到很難買(可能是大家要便宜不要命吧XD),

七點從板橋出發只花了四十分鐘就到了台中的烏日站了(真快),

到了烏日站之後,依照慣例還是要拍一下這個沿線高鐵最大站,

拍了照片,買了簡易的早餐,就準備去臺鐵轉搭電聯車前往臺中火車站了,

只花了十分鐘就從臺鐵新烏日站抵達臺中火車站,不過這樣我們還是到不了新社。

所以我們又得去轉搭豐原客運,好不容易盼到豐原客運來到,坐上車,開始睡。

很怕睡過頭,因為我們只睡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就起床了,

還好車子開到中興嶺的時候我們有記得起床,不然肯定會坐到東勢,囧

以為搭完豐原客運就可以順利的看到那漂亮的歐式古堡嗎?

錯,而且錯得離譜= =

搭完客運我們還步輪了近三十分鐘才抵達那新社莊園= =



到了新社莊園,第一件事情不是馬上進去,而是去吃他對面的〝天下第一菇〞,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他們的炸香菇實在有夠好吃的啦!!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買了好吃的炸香菇,我跟洪小芩就往莊園裡面走囉!!

要進園總得先買票,一張票兩百五十元大洋,不過可以抵園內消費一百元,

但是只有平日才有這個優惠,假日就沒有這項優惠了= =

一進到裡面就覺得:哇靠!這地方真的怎麼拍都亂漂亮的,即使當天天色有些陰灰。

進園的第一張照片↓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接下來就是瘋狂的拍照啦!!

拍著拍著也是會肚子餓的,所以就在裡面的餐廳用餐,

價格有些小高而且菜色沒有很多,重點是……餐廳內都會有蒼蠅。

這是這裡餐廳最大的問題,如果可以改善將會更美好。

他的餐點說實在話,不值那個價。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用完餐之後去逛了剛剛沒逛的地方,

依然還是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差不多兩點多的時候我們就從莊園離開了,

在要離開之前,我們又買了一杯天下第一菇的炸香菇,

因為真的很怕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XD

本來是想要搭計程車回去中興嶺等車的,但是…不知道怎麼叫計程車,

沒有叫車的電話,本來要去的遊客服務中心,在回程的途中莫名的消失不見了@@!!

(聽起來怎麼感覺很像靈異故事= =a)

就這樣,我跟洪小芩又步輪的回到中興嶺,囧興

在步輪的過程中,本來陰雨的天氣卻逐漸放晴,硍= =凸



好不容易又回到了中興嶺,在那邊的小七買了飲料,然後道等車的地方坐著。

本來應該還是要搭豐原客運,不過在等的過程中來了一輛〝仁友客運〞,

既然仁友也是有到臺中火車站,那就不用這麼堅持一定非豐原不可囉!!

上了車,意識又開始離散了……



車停了,站也差不多快到了,只是還要再步輪一下。

這時候離我們搭高鐵的時間還久,用不著這麼早就是搭火車去烏日。

所以我們就閒晃閒晃,不過由於之前睡覺時間真的太短,

因此我們就到了麥當勞去休息,洪小芩也就在麥當勞裡面睡覺囉!!

稍做休息之後,我們離開麥當勞,然後看到有人在騎樓擺魔術攤,

索性就停下來看看,然後看著看著時間就差不多了,

然後我們就趕去搭火車準備到高鐵烏日站了。



這時正逢學生下課時間,所以火車站裡面擠滿了人,

我們匆匆買了車票,進了月臺,由於時間很緊迫,

所以胡亂看了車子要去的目的地,然後也胡亂上了車,

就這樣,一段差點錯過高鐵的旅程就此展開,興囧

因為我們完全搭到反方向的車,還好我內心一直惶恐不安,

終於我忍不住了,我問了一位老先生說:請問新烏日是這個方向嗎?

他老人家果然不是老假的,他馬上說︰新烏日要往另一個方向過去。

就這樣我們迅速的下車,等待正確的列車來接我們前往新烏日站。



還好,我們順利的抵達新烏日,也順利的搭上高鐵。

沒有釀成很傻的錯誤,呼~



(心得…)



莊園真的很漂亮,很值得一去,

不過請記得要開車或騎車,真的超級不建議步輪。

另外,高鐵真的讚爆一個爆炸!!!!

酷!!

(完了…)

4 則留言:

  1. 哇哇..

    雖然我已經看過英芩的新社遊記..

    但看完你的還是有種驚奇的感覺..

    而且又更讓我想搭高鐵了..

    呵呵 ..

    真想給它衝去搭哩..

    班都不想上啦!!!!

    哈~~

    版主回覆:(11/10/2008 05:37:48 PM)


    要搭高鐵如果在我回覆的這個時候還沒搭,

    那您就可能得搭全額票價的高鐵囉!!(好野人)

    回覆刪除
  2. 你們真的好厲害 我在台中好歹也有20載了 我認識的地方還是只有 左鄰右舍@@

    版主回覆:(10/23/2008 12:16:47 PM)


    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發現很多好玩的地方,

    長庚醫院等車處的轉角有時候是一個旅遊資訊來源的好地方XD

    回覆刪除
  3. 我發現景美也又超好吃的炸香菇唷!

    好大一朵唷!

    版主回覆:(10/23/2008 12:16:35 PM)


    景美也有炸香菇,那有機會也去吃他一吃吧!!

    但是我還是怕以後吃不到天下第一菇!!

    回覆刪除
  4. 再去一次就好啦!

    就可以吃到啦!

    除非他不賣啦!

    版主回覆:(10/23/2008 12:17:06 PM)


    再去一次...好遠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