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傳說] 在非洲拔鬃毛的日子之朝鮮戰爭客人鬼打牆

2010.11.29,星期一,天氣晴。
我在非洲部落首次被來信投訴,
不過我只能說,被這種聽不懂人話的投訴也不需要太過計較,
因為,她已經聽不懂人話了,跟這樣的人計較不就顯得太過小氣了嗎?
事出必有因,待我娓娓道來。

最近北韓砲擊南朝鮮,以至於出發至南朝鮮的人多少有些疑慮,
就在今天,有個客人進來到非洲部落,
就詢問關於現在兩韓這樣的情勢可不可以轉團還是怎樣。
問題是,南朝鮮現在就只是黃色警戒,與英國等相同,
還是屬可旅遊的地區,所以要轉團或退費,都得依照契約書27條來走,
除非等官方公佈紅色警戒,那我們再來做後續的退費處理。
(27條簡單說就是客人因「個人因素」要取消團體)

這是標準且合理的做法。

而這位客人就說:萬一出發前一兩天,突然紅色警戒怎麼辦?
我:這種預設性的問題我也沒辦法,畢竟沒有人可以預料到什麼時候會紅色警戒,
一切還是要等官方公佈的為準,等真的公佈了紅色警戒再來討論後續。

客人:我的假很難請耶!!如果出發前一兩天才發佈紅色警戒,
那這樣你們退費,我也來不及換團了,我難道不能現在換別的國家嗎?
我:現在要換別的國家,那就得按照契約27條來走。不然就是只能依官方公告為主。

之後的對話就一直圍繞著,萬一出發前一兩天才發佈紅色警戒怎麼辦、我的很難請,
她一直鬼打牆,我也只好一直鬼打牆的回答她。
最後客人就很不悅的走出我們的部落,
我知道她只想要從我口中聽到:好!!妳可以轉團!!
問題是,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我們底層業務端可以決定的,
公司高層沒有同意,我們怎麼可能這樣跟客人說。

被這個無理取鬧的人煩完之後,我們晚班的人就是吃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回到部落,我的部落的酋長就跟我說:
ㄟ...明憲你來看這個,這是怎麼回事。
我一看,原來就是剛剛那個無理取鬧的女人,回家之後馬上寫客訴信來客訴我,
她在信中寫說我態度不好,我很想說:喔!!是喔!!還不知道是誰聽不懂人話咧= =
第一次問題我可以理解,所以儘可能回答詳細完整,
同樣的問題重複出現兩次、三次,請問我是有多少時間陪妳在那邊鬼打牆啦!!!!

說真的,我在這位無理取鬧的離開部落之後,我跟其他兩位部落同仁說:
去客訴我阿!!反正我沒幾天就要離開部落了,拜託來客訴我!!
想不到一語成讖,吃個飯回來我就被客訴了XDDDD
這話當然不是在客人面前說,我沒這麼帶種<( ̄ c ̄)y▂ξ

其實,我很想要用狗官的回答方式來回答她,
不過一定會激怒客人到想要放火燒我們家部落XD

====================狗官回答版====================
客人:現在兩韓的情勢這樣子?
我:所以咧?

客人:萬一出發前一、兩天才發佈紅色警戒
我:然後咧?

客人:我的假很難請耶!!
我:怪我囉?

我相信我這樣的回答一定會...使人爆走到想放火燒店XDDDD
我是俗辣,我不可能這樣回答的。

這可是我在非洲部落第一次被客訴耶XDDD
還是在我準備轉深鞠躬下台的時刻,還蠻有回憶的( ̄y▽ ̄)╭

一定會有人覺得,你們旅行社很機掰耶!!
他們兩韓現在情勢這樣,你們是在罔顧客性命嗎?

但說真的,臺灣人很多都有一個奇怪的想法,
簽約的時候都說好好好,但是一旦要按照契約來執行的時候,
大家都想在那邊翻臉不認帳,那請問簽約是在練簽名而已嗎?
如果遊戲規則都讓顧客端說了算,那...這樣是否有失公允?
而且,出發前所簽訂的契約,是官方所擬的定型化契約,
又不是非洲部落自己所訂立的遊戲規則。

大家一直都想要多那個、拿這個,但是當自己的因素而有違約金產生時,
卻常常想賴,不想要依照雙方當時所簽訂的遊戲規則來走,請問這是哪招?

===============以下是後話===============

隔個幾天,我們非洲部落分部的酋長說:
明憲,你記得那個客訴你的人嗎?
我:喔喔!!我知道阿!!怎麼了嗎?
酋長:她是在臺北報名的,而且臺北的那個業務是我朋友。
我:那這傢伙幹嘛沒是來這邊亂= =
酋長:這位客人跟臺北業務是朋友,幹嘛不直接找她朋友。
我朋友(臺北業務)也說她這位朋友就是很機車。
我:可以感覺的出來阿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