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電影] 總鋪師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這部是有在臺南取景的電影,衝著這一點,
身為臺南人的我,怎麼可能不為此跑一趟電影院,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出現熟悉的臺南車站了,
但此後就沒有我熟悉的臺南場景了〒▽〒

這齣戲一開始以為會針對臺灣的辦桌文化做比較多的著墨,
可惜的是,整齣戲關於辦桌的文化,
還有總舖師對於辦桌文化的重要性,
只透過吳念真這個角色略為傳達而已。

如果要把這個文化透過電影的方式傳達,
我想總舖師還沒有辦法很完全的達到這個目的,
雖然有英文字幕,但我想外國人看完對於臺灣的辦桌文化,
就只有一個想法:不就是在外面煮給大家吃而已嗎?

電影裡面也不算有提及到底什麼時候需要辦桌,
當然生長在臺灣的我們都知道,
喜慶、酬神等都可以看到辦桌的身影。

另外,所以跟吃有關的題材,都深深的被中華一番給影響了,
吃完之後的反應都是走中華一番的那種路線,
花兒朵朵開,人在雲海中徜徉,不然就是什麼大海、陽光的味道,
除此之外好像都沒有別的辦法可以表現了。
當然,電影做為一個視覺、聽覺的娛樂,
用畫面呈現當然對於觀眾是最直接的,
只不過,可以跳脫中華一番的遺毒嗎XD

總舖師娛樂性足夠,但是內涵的部分就薄弱了一點。

最後,我必須說,夏雨喬好可愛,她笑起來好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