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胡鬧] 離不開的非洲部落之從沙灘玩到沙漠 Day12(下)

摩洛哥時間2012.07.29,星期日,天氣晴。

搭上了卡達為我們這些乘客所準備前往機場的專車,
一條去機場的路可以在同一天走兩次,也真是不簡單XD

抵達機場之後,得知我們原訂班機從本來2012.07.29的上午10點,
延遲到2012.07.30的凌晨1點,這可是足足的延遲了13個小時阿!
開始在櫃檯排隊準備辦理登機手續,只不過進展的速度相當的緩慢,

速度緩慢到郭怡君跟我一度還擔心搭不上飛機,
在排隊的時候,我對於有三個要去澳洲的年輕人很有印象,
他們其中一人有拖運衝浪板,但我有印象的不是這個。
而是他們三個,不斷的在秤他們自己的隨身行李重量,
因為一件登機行李限重是七公斤,他們三個第一次秤,
是有超過的,接著他們就開始整理行李的內容物。
先把水喝乾,然後再秤,又超過,接著就把衣服往身上穿,
經過幾番忙碌之後,再次放上磅秤,結果還是超過一點點,
最後地勤好像跟他們說沒關係,他們才停止忙碌。

終於排到我們了,我們把護照交給地勤,結果地勤忙了一陣之後,
發現我們的狀況有點出乎她的意料?
所以她請了他們的主管出來處理,然後把我們資料拿去不知到哪裡,
然後我們被要求先讓後面的乘客先掛行李,WTF!
排在我們後面的人都已經順利掛完行李之後,
郭怡君跟我還是一頭霧水的在櫃檯等候。

我問了地勤一個問題,系統裡面查不到我們的訂位記錄嗎?
地勤說:有阿!但是你們是來自臺北%!@#$@$
她後面到底說了什麼我也不是聽得很懂,除了本身英文不好之外,
就是她的口音真的很重= =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我們依然還在櫃檯前等待,
好不容易看到剛剛進去處理的主管出來,
拿了一張紙跟地勤交頭接耳一會兒,然後我們就可以掛行李了!
好不容易拿到了我們的登機證,在這裡不僅開出卡薩布蘭卡飛杜哈的航段,
連同杜哈飛新加坡的航段也一併開出。

到現在,我們依然無法得知為什麼我們掛個行李要花費近一個小時?
難道出發地是臺北有這麼大的疑問嗎?
還是出發地要寫天龍國才沒有問題XDDD

掛完行李,終於有鬆了口氣的感覺,拿著護照準備過海關。

摩洛哥過海關會請你拿出身上的錢包,不是要跟索賄,
而是要看身上有沒有迪拉姆的紙鈔。
摩洛哥的紙鈔依規定是不可攜帶出境的,所以一旦身上有迪拉姆紙鈔,
會當場沒收,但硬幣不在這個規定之中。
所以,如果要帶回摩洛哥的紙鈔,就放在行李箱裡面吧!

我們終於到了海關處,也輪到查驗我們護照的時刻了,
郭怡君排在我前面,我在後面看她好像在跟海關解釋些什麼,
我湊上前去想說也了解一下,才知道,
海關人員看了我們的護照之後,一臉狐疑的問:
你們知道你們的簽證已經過期了嗎?

郭怡君跟我被告之這個消息之後,有一種登愣,五雷轟頂的感覺!
接著就問海關人員該怎麼辦,因為我們也有解釋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們是真的不曉得簽證只發給我們兩個星期。

本來我們是想求海關人員直接放行,但是這完全是不可能的,
海關人員說:你們去對面的警察局,然後跟裡面的警察解釋一下,
記得,一定要強調你們看不懂法文跟阿拉伯文!
我心想:我們本來就看不懂阿!

郭怡君跟我戰戰兢兢的前往警察局,當時裡面還有一個人,
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就直接跟警察說:我們的簽證過期了。
但是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們真的看不懂簽證上面的法文跟阿拉伯文。
警察問:但是上面的數字總看得懂吧?
我們:數字可以,但是前後文看不懂,所以也不知道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這時候覺得郭怡君是女生真好,因為後面都幾乎靠她用求的
警察才有一點不情願的願意在過期的簽證上背書。

警察最後還說了一句話:以後要注意一點。

我心想:應該也不會有以後了吧!
我們拿了警察背書的護照回到海關窗口,
海關說去拿新的出入境表來寫,然後不用排隊,直接拿過來給我。
我火速的去拿新的出入境表,然後填寫完畢之後,終於順利過關。

一小段出關的路程,讓郭怡君跟我嚇出一身冷汗,
想說萬一不給通過我們就慘了。

通關之後,到了停機坪去搭接駁車,在這個途中,
我想到這一段航班延遲13個小時的班機,
那這樣我們新加坡的班機是否能接得上?
我自己稍微算了一下,發現好像會錯過。

因此我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給我親愛的雄獅店長大人──楊彩卿。
這時候我也完全沒有辦法管臺灣時間到底幾點了,
反正店長大人理應也不會跟我計較XD

以下是簡訊內容完整呈現!
我:
老大,我要求救,萬一妳在睡覺我也只能拍謝了,
卡達摩洛哥7/30凌晨一點飛,那新加坡7/31下午接臺灣的班機搭的到嗎?
麻煩傳簡訊跟我說,因為我可能要到新加坡才能用網路。
拜託了!謝謝!

把這封簡訊傳出去之後,我就上飛機了,因為還要保留電力,
等抵達杜哈的時候才能看店長大人回覆的訊息。

飛機起飛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