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食記] 2014.01.05 bistro88@小西門

臺灣時間2014.01.05,星期日,天氣晴,涼。

小西門開幕,多出了些餐廳可以選擇,今天跟毛臻來小西門嚐鮮嚐鮮!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做功課,又小毛已經有口袋名單,
所以就選擇了「bistro88」做為午餐的選擇。

這間餐廳要從永福路進入,千萬不要進到小西門內部,
從內部是無法抵達餐廳的,毛臻跟我就是在裡面繞了繞,
最後問一樓的服務櫃檯才知道這間店要從外面才能到。

這間門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我也就沒有拍了,
裡面的裝潢也沒有很令人驚艷的獨到之處,因此我也省略了XD
那就直接進入食物這個主題吧!

我的餐前湯選擇「焦烤法式洋蔥湯(牛骨湯底)」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洋蔥煮到爛之後,本身就會有甜味,
而此道湯品上面覆蓋著兩片法國麵包,讓麵包吸收洋蔥湯之後一同食用,
是非常好的搭配,不過就是會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第一口很容易不小心被燙到= =

毛臻跟我合點了一份看起來很是吸引人的酥炸小點,名為「酥炸鴉片脆皮雞佐茴香辣醬」。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除了價格之外,這道酥炸小物倒也沒有什麼缺點可言XD
雞肉還是相當的嫩且還保持著水份,搭配著辣醬很是對味,
只不過現在炸物實在無法吃多,吃多就開始不舒服了<囧>

接著,我的主餐「主廚推薦招牌脆皮豬腳襯德式酸菜佐芥末西打醬」粉墨登場。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上桌之後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眼前這盤肉量,大概是我三天至四天的肉量...
而且,豬腳一定有油脂,而我現在對於油脂的忍受度遠遠不及大學時代,
因此,我豬腳皮的部分大概只吃了兩三口,還有油脂的部分到後來我都刮除,
如此我才能嚥得下去,不過真的不是不好吃,是我無法吃這麼多油脂下肚,會噁心。

瘦肉的部分,最表皮的口感有點像我們的豬肉乾,配著酸菜吃倒也算是小小的解膩,
烤大蒜其實是蠻好吃的,不過我是沒有整顆吃完。
如果還有以後,我一定不會再點豬腳來整自己XD

終於來到了飲料「醉愛咖啡」現身。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醉愛咖啡,並不是純的咖啡,是用義式濃縮咖啡下去製作的奶昔XD
上面的咖啡豆如果在喝的時候,一起咬的話,會加重整個咖啡的味道,
咖啡香氣會強烈的充斥著口腔,很棒!
也是一道除了價格沒有什麼缺點的餐點...

這種店實在不能要求所謂的CP值,這種點通常只要做到物有所值就可以了,
因為一頓下來所費不貲,所以...沒事我是不會來第二次的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