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我論台灣交通亂源


我寫這篇文章,完全是憑著那一萬四千多點,

快一萬五千點的經驗值寫的。

鄉民:啥??啥經驗值??

我:ㄜ…也就是機車里程數啦XD

鄉民:ㄘㄟˊ…

才一萬四千多點就敢論台灣的交通亂源,一定會有人覺得我還太嫩,

是啊!!很多可能好幾萬甚至十來萬經驗值的都沒寫了,

我一個才快一萬五的在這邊敢大放厥詞??

有何不敢??我當然敢。

因為…這裡是小憲憲愛怎麼寫就怎寫的地方,所以我當然敢囉!!

網誌名稱都跟你們說了咩!!

哇靠!!還沒開始論,廢言就這麼大一篇了喔@@?

咳咳…肅清喉嚨…

咦??好像不對齁??應該是活動手指筋骨,開始進入主題囉!!



不過…進入主題前…我還要聲明一點...

鄉民:啥??這樣都還要拖搞??我們不要富堅…

我:唉…如果看這篇文章的各位是PTT上的鄉民…就會知道我為啥這樣寫了XD

鄉民:ㄟㄟㄟ…那你的聲明是啥??

我:對齁!!被鄉民一亂我都忘記我要聲明的事情。

鄉民:牽拖到我們這邊來,眾鄉民們~~

眾鄉民:喳!!

鄉民頭: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眾鄉民:知道!!(翻桌)

(╯‵ ′)╯ ︵ ╧═══╧ (╯‵ ′)╯ ︵ ╧═══╧

(╯‵ ′)╯ ︵ ╧═══╧ (╯‵ ′)╯ ︵ ╧═══╧

咦??到頭來我的聲明到底是什麼,好像還沒有人知道齁??

恩…那我要說囉!!

那是啊…這是我的看法而已啦!!

不同意也不用跟我戰,就降。



台灣的交通亂源我認為的最大宗,

就是屬於歐巴桑&歐吉桑。

此話怎說呢??

他們有以下的症狀,我娓娓道來。



第一、無視於交通號誌。

很多阿伯&阿桑停紅燈的時候,一定會探頭看左右沒有來車,

只要讓他抓住一瞬沒有車,就會偷溜過去,

尤其是在中小型路口最容易見到,雖然一些年輕人也會。



第二、紅燈右轉。

這個是最多人犯的毛病,不管阿桑、阿伯還是年輕人,

但是老人家常常都會很任性,年輕人要偷右轉通常會看一下,

有沒有來車,沒有來車才右轉,不過阿桑阿伯們才不理呢!!

奇摩雞來了就右轉,完全的認為不會有車撞上他們。



第三、逆向行駛。

很多阿桑、阿伯為圖自己之便,經常性的逆向行駛,

如果說只是一小段,不足5公尺也就罷了,

但往往都會看見他們從那個路口到這個路口都是逆向,

他們是想說這樣自己看的到其他人,其他人也看的到自己,

比較不會出車禍嗎@@?



第四、騎很慢然後又愛騎在路中間。

歐巴桑、歐吉桑經常騎著小50,然後就佔據在路的中間,

這時候你要從左超,還是從右超好像都不是很對,

因為不管從哪一邊,都覺得會撞到他。

因為你從右邊,就會感覺他的車一直靠向右邊,

從左邊感覺亦然,然後又不是很敢直接衝過去,

因為怕嚇到老人家,萬一他被嚇到從車上跌了下來…那這下就糗大囉!!



第五、不愛打方向燈。

經常都不知道他們要轉彎還是直走,

常常騎著,騎著他們就突然右轉,

這時在後面的人只能趕緊換方向,或是緊急減速,

然後嘴裡罵著髒話目送阿桑、阿伯們遠去= =

但這也顯示,騎車真的要有安全距離才好。



以上是我覺得影響交通比較大的地方,

當然還有其他算是他們比較個人的行為啦!!

例如:騎車不帶帽,或者帶帽不扣,再不然就是拔掉後照鏡的啦!!



看看你/妳符合以上哪些吧!!

那就知道你/妳有多少歐巴&歐吉桑的特質囉XD

包括個人行為在內唷…

3 則留言:

  1. 推:本日最中肯!!

    回覆刪除
  2. 呵呵呵...沒錯!!!對於他們真是束手無

    策呀!!!只能〝讓 〞...= ="

    回覆刪除
  3. 當然中肯...

    我相信很多人也都覺得中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