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白色巨塔


唷!!這本書我在八月十五中視開播的那個早上,

我就特地起了個大早前往金石堂把書給拼完。

整整花了我五個小時,才把四百多頁的書看完。

呼~~真的有累到,

連中餐跟例行的游泳健身都因為這本書省略了。

廢話不多說了,進入主題吧!!



這本書相信沒看過的人都知道,

這是一本描寫醫院內部事情的一本書,

裡面內容可能有些人會認為有點誇張,

但是我卻認為這的確是可能發生的事情。

醫生,在認知中應該是將救人擺在第一位的,

但是在書中,卻因為權力地位的鬥爭,

導致醫生都不醫生了= =

一心只想著把院長的位子弄到手而已。

這是書中內容的大概,真的很大概,

因為把內容弄太多出來,怕會捏到人,

或是讓人誤踩地雷,那就會降低別人看電視的樂趣了。



在這本書中,可以看出很多醫生的無奈跟內心的掙扎,

也可以看到醫院內部很多的黑暗面,讓人為之咋舌。

白色巨塔是一本我頗推薦的書啦!!

畢竟裡面人性的表現,我覺得頗為真實,

裡面也談及到醫、病間的關係,

這兩者只要不出事,似乎都相安無事,

不過只要稍有差池,立即就劍拔弩張。

所以,醫生這行業壓力還真是大啊!!

救活,別人把你當菩薩。

救不活,那就等著接受抬棺吧!!

這本書涉及的範圍很廣,很多地方台灣以前好像也吵過,

吵過歸吵過,還是很多地方值得大家去思考一番。

因此,看完這本書,就知道為啥侯文詠要改行當作家囉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