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免費的墾丁衝浪之旅^^


農曆七月,農曆七月,今年還兩個咧,所以我打了兩次= =

話雖如此,但還是阻止不了我想要去墾丁的決心。

這次的機緣可能要從兩年前說起…

鄉民們:靠!!一個免費的墾丁衝浪,要從兩年前說起??

我:是的!!正是要從兩年前的那個暑假開始說…

鄉民們:好了!!開始說吧!!我們已經準備好爆米花跟小板凳了。

我:恩…那故事要開始囉!!



話說兩年前的那個暑假(遙想…),

我還只是一個剛從高中畢業的學生而已,

在那個暑假正是我這次可以去墾丁衝浪的機緣,

因為…我…我…我考上了國體XD    

就是因為那次的大學聯考,我考上了國體,

才能有這次免費的墾丁衝浪之旅。



鄉民們:就這樣??我們爆米花還吃不兩口,板凳都還沒坐熱咧= =凸

我:NO!!NO!!這只是機緣一

鄉民們:這樣說來是還有機緣二囉??

我:完全命中!!

鄉民們:好!!那我們再看你繼續掰!!



考進國體只是起頭而已,

再來就是因為產經有學長姐在寶礦力裡面工作,

而寶礦力又是這次的主辦單位,

所以身為產經的一員似乎更是順理成章的去玩免費的XD

以為這樣就是機緣的盡頭了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囉!!

我可是亂掰天王咧!!

當然,如果只是這樣我跟洪小芩絕對不可能去的了墾丁,

訊息還是得由適當的人來發布囉!!

這個人當然是林大樹囉!!

有人發布,也要有人有好奇心,而好奇心的那個人就是我,

此部落格的格主!!

但是,只有以上這幾點還是不夠的,

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那就是本來在七月要辦的衝浪,

因遇到颱風來襲,所以被迫延期到八月份來。

這是很重要的,因為本來的時間剛好卡到我有事情,

即使想去也去不成,所以改時間之後我剛好可以去玩囉^^

以上就是我所說的機緣。

鄉民們:完了??

我:完了。

鄉民們:勉勉強強接受這樣的胡扯啦!!正文咧??

我:靠么~我都忘記要寫正文了= =



咳咳…以下"應該"不會再廢話了。



讓我稍微提一下事前準備吧!!

從林大樹MSN暱稱知道這訊息之後,

我跟洪小芩從決定前往,到尋找住宿,都在短時間內完成。

畢竟現在是暑假,太晚訂房可能會訂不到,

我們在網路上查墾丁民宿,查了又查,總覺得都很貴,

有些網站的價格寫的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就決定打電話去問,

結果,問到了一家還頗便宜的民宿,叫做"興吉別館",

也就是"省錢別管",省錢請用台語發音,

一個晚上兩人房1200大洋,這已經是所能找到最便宜的囉!!

而且品質也很不錯,這就是大概的事前準備囉!!



2006.08.18星期五,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早上我從台南搭早上八點三十分的車前往高雄跟洪小芩會合,

然後再一起從高雄搭車前往墾丁。

不過我從台南到高雄這段路,真是不順,

因為路況不好,東塞一下,西塞一下,

一下有小型車打滑,一下又有貨物掉落,總之就是很塞就對了。

本來一小時的車程,大約花掉了快兩個小時吧!!



(鐺鐺鐺…高雄火車站到囉!!)



啊哈~終於抵達了高雄的終點站,

我下車後馬上打了通電話給洪小芩,

接著我們就前往高雄客運買前往墾丁的來回車票囉!!

一共是1232大洋,剛買好票,車子就緩緩的到來囉!!

真是幸運到炸開來囉!!

車子都來了,焉有不上車之理??

所以接下來就是→→→搭車。



(搭上免費墾丁衝浪號…)



經過了兩個小時,終於抵達了墾丁,

很恰巧的是,車子剛好停在我們住宿的地方^^

不過因為進房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先去吃了午餐,

東晃西晃都找不到一家看起來好吃的= =

結果還真選了一家真的很難吃的來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時間滴答滴答的逼近14點,我跟洪小芩就前往"省錢別管"囉!!

到那邊把下的600大洋補足,然後又花了400大洋租車,

一下子1000大洋就不見囉= =

不過租到的那台車還真是不錯,是光陽的V-Link,很新的說。

我們拿了313的鑰匙,上去將行李通通放好之後,就去牽車囉!!

我們首要的目標是去小南灣找林大樹他們,

但是,我們一直騎一直騎,感覺越來越不對,感覺都快要騎到台東去了= =

最後還是聽下車來打電話問林大樹,果然,我們真的騎過頭了XD

騎過頭當然二話不說的掉頭囉!!

又過了一陣子,終於到了小南灣囉!!

車子停好,就去海灘找林大樹他們,

先看到林大樹,打聲招呼之後,

看到海邊正在玩遊戲,而小魯和阿肥就在海邊,我們也過去打了聲招呼。

而海邊的遊戲就是那個要跳上一塊墊子,

然後站起來,就可以得到一個獎品。

我當然有去玩,也理所當然的有站起來。

這遊戲玩完之後,又有另外一個遊戲,那就是袋鼠跳。

很幸運的,小弟是第一組的參賽者,跟我競賽的也是台南人,

我很驚險的獲勝,到了抽獎的時候,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朝中有人好辦事"XD

這遊戲結束之後,今天的活動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所以我們也告辭了林大樹他們,但是我們七點還要去社頂公園來個生態參觀。

因此我們利用這個空檔,回住宿地好好的盥洗一番。



快要七點的時候,我們又回到了小南灣,

接著就搭車前往社頂公園。

一路上我都很想很睡覺,幾乎到達邊走邊睡的境界= =

我覺得當時的我只要躺下,三秒鐘之後肯定就不醒人事了。

所以這趟夜間生態之旅,對我來說幾乎就是種折磨,

好不容易敖過去了,然後幫一個研究生作了份問卷,

接下來當然是回到墾丁大街囉!!



因為盥洗完就快七點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吃晚餐,

所以到了墾丁大街,就展開了我們的覓食活動。

我跟洪小芩一共買了不少東西,裡面還包括了海灘褲。

東西買足之後,就噴回住宿地要準備來看白色巨塔囉。

但是,天曉得今天的白色巨塔不是二十三點重播,

所以我們就少看的三十分鐘= =

看完白色巨塔,也差不多該就寢了,所以…



(zzzZZZ……咕咕咕~咕~~~~)



是的,現在天亮了,也就是說進入了重點日子。

2006.08.19星期六,天氣晴時多雲。

起床大約是七點多,我們盥洗一番就驅車準備前往小南灣囉!!

不過在這之前五臟廟是很重要的,要好好的拜一下才可以。

吃完了美而美,就噴去小南灣了。

不消很久,我們就已經抵達了,我們報到順便拿贈品,

接著我們就把東西寄放在寶礦力的攤位裡面。

然後就是等著衝浪的開始囉!!

時間終於到了九點三十分,開始衝浪的教學,

在地上反覆的練習如何站起來的動作,好不容易到了下水之刻,

但是大家還是摔的亂七八糟,我當然也不例外= =

終於到了第三次的時候,有站起來了,還好我有站起來,

因為這也是我最後一次體驗,呼~~~



體驗完以後,大軍撤回寶礦力的攤位,正當大家聊天聊的很開心的時候,

突然聽到有人溺水了(驚!!),救生員將海裡面的遊客通通叫上岸來,

攤位這邊這邊的救生員馬上噴過去溺水的海域去支援找人,

很快的,一個女生先被救上岸,施行了一會兒的CPR之後,

就被單架抬去救護車上,不過,溺水的人數是兩個,

另外一個男生大概比女生慢了十多分鐘才上岸,

所以後來聽說的消息是,男生不治了。



在事發之時,天空開始下起了雨,逐漸的變大。

但是還是有兩個外國人,在救生員救人的時候跑到海裡面玩,

救生員吹哨子,他們也愛理不理,最後是一個胖胖的女生用英文跟他們說,

他們才悻悻然的離開海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英文真的要學好= =

等到雨小一點的時候,我們也差不多要回去退房囉!!

因為十二點快到了,我們就先告辭了小南灣。

回到住宿地,依然是快速的進行盥洗,然後整理一番就去退房了。

退完房,吃午餐,回南灣,繼續跟大樹他們聊天,

時間就在這樣的情形下,走向十五點,也就是我們還車的時間。

車子還完,回高雄的車也剛好到來,所以我們就開開心心的搭上車囉!!



(兩個小時候…叮咚叮咚…高雄到)



以為這樣旅程就結束了嗎??

是的,墾丁之旅的確結束了。

不過高雄卻多了個飯局,與會者我、洪小芩以及陳韡。

我們三個在高雄本來要吃晚飯的,結果…確實也吃了晚飯= =

不過,我們是先吃甜點豆花才吃晚餐的。

我們去一家叫做"約翰瑪莉"的店吃飯,但是真的很不好吃= =

它的排餐…一個字形容的話,那就是,唉~~~

在裡面聊天聊的頗久,一直到二十點三十分才離開,

離開之後,也不知道要去哪,就往高雄火車站走去,

本來要逛街,但是時間也晚了,所以就先去看了我回台南的車票,

最後,不知道要到哪裡,

我們去進去辦現金卡的"喬治和瑪莉"裡面聊天,因為裡面有冷氣XD

聊了一陣子之後,感覺真的頗怪,所以我們轉戰慈善機構──麥當勞。

到麥當勞,不用點餐就可以在裡面聊天吹冷氣,睡覺,上廁所,

所以我戲稱他是慈善機構囉!!

到了二十二點三十分,我也該回台南了,

然後我們就離開麥當勞,我去買車票,等車,坐車,回家。

這樣才真正結束整個旅程。



(心得…)



衝浪果真不易,七月戲水小心。

這次的旅程,大˙成˙功。

(完了…)


4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一整個很仔細又很快速的文

    章!!!

    可以體驗衝浪真的是很開心!!!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那駭人事件吧!

    恭喜你有站起來呀!我也有耶!!!!^^

    暑假又多了個特別的經驗囉!!開心!

    話說這都要感謝本系的學姊在寶礦力!!

    前人種樹真的很重要耶!(然後真的就種

    一棵林大樹了...哈哈哈 = =!)

    所以,感謝本系→學姊→運管組→寶礦力

    →林大樹...

    讓我們可以這番悠閒去參加活動囉!^^

    版主回覆:(11/10/2008 05:40:03 PM)


    朝中有人好辦事

    終於...在這次活動中

    才真正體會到真諦

    回覆刪除
  2. 哈哈..

    英芩兒..

    妳寫的好好笑唷^o^

    種了一棵林大樹..

    回覆刪除
  3. 所以...

    應該也要有個學弟妹叫〝陳涼 〞之類

    的..

    回覆刪除
  4. 一一

    之前本來是想要偷偷笑一下就走的

    今天才看到這回應

    一一

    只能說洪英芩妳這孩子也冷到天邊去了

    (p.s.陳涼應該是陳韡的親戚吧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