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國軍] 安全回報


當過兵的人應該都知道「安全回報」這個制度,

但,這個制度究竟有多少效果,我想連訂出這個制度的官自己都搞不清楚吧?

畢竟,這個制度根本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制度。



休假的人每天都會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要打電話回報給連上,

而且是用家裡的電話打,不過就算我當時人在家,

打完電話回報完之後就溜出門去狂歡,請問部隊會知道嗎?

當然,訂定軍中制度的人也不盡然是傻子,一定會料到有這種狀況,

所以在休假之前的離營宣教,

軍官會不斷的說:會抽查來做電話驗證,看看你是否回報完後就溜出門。

很好,這樣看似天衣無縫對吧!

我真可以想像到當初想到電話驗證這招的長官,正拍著手對自己的這條計策感到滿意的表情\( ̄▽ ̄)/

不過我只能說:事情絕對不是傻子所想的那般容易。



請問,電話驗證能打的時間有多少,超過晚上十一點請問還有人敢打去民宅嗎?

縱使是為了要電話驗證,但畢竟得顧慮到該員家中是否有較早就寢的年老人家,

萬一打去剛好讓正在睡覺的火爆長輩接到,我想打來的人應該會被炸飛吧XD

所以要出去遊玩狂歡,只要等到夠晚了,那個時候就無敵了,

因為相信長官們也不會輕易在過晚的時候打擾民宅。



所以安全回報這制度究竟該不該留,還是做個表面功夫也爽?

真的可以好好討論討論了。

(寫這篇應該不會被約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