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0日 星期五

仔細思考後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

看似一句無可撼動的話。

不過看其背後的意義…

可以發現它不過是一句推卸責任的話語。



我.謝明憲也非聖賢為何要承受如此的痛?

我曾經欺騙自己可以寬恕你,

不過我卻發現壓抑自己的情緒會讓我對你越不滿。

我對你很好但那不代表這是你應得的,

而是我認為你是朋友我才願意如此對你。



從事情發生的一開始,你就選擇隱瞞。

不願意透過討論溝通來達到雙方的共識。

自顧自的更改決定,造成我事後的麻煩。

或許,在你自己認知當中,自己的舒適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你從不考慮他人?

甚至把你當成朋友的我?

不過,可能只有我當你是朋友,

你對我幫你所做的一切可能認為是應該。

如果真是如此我也認栽了。



在這整個過程中,我似乎沒有一點過錯。

不過我得到的卻是令我難以忍受的結果。

我真的曾經努力讓自己寬恕你,

不過在經過一番思考過後,我發現我失敗了。

只因為我把你看的跟我太好,我有好消息願意第一個跟你分享。

導致之後的反作用力太大,大到我根本無法對你做出寬恕的行為。



我當下聽到消息沒當眾翻臉,已經是對你最大的寬容了。

現在又要我做出完全對你原諒,那已經是不可能了。

就連我曾經說過的"以原來態度跟你相處"

我現在想起來發現我根本辦不到。

就連事情發生了,有人問究竟是誰。

我都還不願意說是你,

我這麼做只是為了不讓其他人對你改觀而已。

我為什麼不願意跟別人透露你的身分?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難道我對你存有寬恕?

還是我真的好人做到底?

我不清楚…



"人善被人欺"是指我這樣的狀況嗎?

如果是,那我的體驗算早吧!!

總之,我不再欺騙自己寬恕你。

因為對你我真的失望透頂。

如果朋友之情就此斷絕,

只能說"緣該盡,不強留"

過去對你的好,就當作相識一場的見面禮吧!!

只是你的回禮…好沉重。

沉重到我很難承受。

2 則留言:

  1.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大致上也能體會你的心情

    恩..今天聊得還快的唷~~~

    好囉~~改天有機會在一起吃個飯之類的唷(∩_∩)

    回覆刪除
  2. "今天聊得還快的唷~~~"

    什麼叫做"聊的還快的唷"

    是"聊的還蠻快的唷"

    還是"聊的還蠻愉快的唷"

    是哪一個阿??

    吃飯喔...

    哈哈...可能要預約到18年後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