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5日 星期日

登合歡山


2005.05.13星期五

今天早上八點TP大家紛紛往行政移動。

而我當然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囉!!

本來我想說早上八點才要出發,

那七點先去買個早餐來享用享用。

七點要買早餐…

依我謹慎的個性當然會6點40起床囉!!

可是,事情哪有種是盡如人意的道理。

我前一天2005.05.12星期四凌晨三點半才睡,

只睡三小時我怎麼可能爬的起來。

當真以為我是霹靂貓無敵狗啊??

所以我幻想中的豐盛早餐,

就變成學"怨"餐廳模仿7-11的大亨堡= =



終於到了行政門口。

眼睜睜的看著背包離開自己的身體,

這是件多麼令人欣喜的事情啊!!

雖然裡面都是花錢所組成的。

不過,它的重量實在令我不喜歡它= =

除非…裡面都是美金,

如果這樣的話,揹它上聖母峰我都願意= =+

對不起,我又離題了m(_ _)m

當大家都準備就緒以後…就出發啦!!



(車子走走停停中…)



為什麼車子會走走停停咧??

其實原因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只因為…大家有生理上需求,所以車子就走走停停囉!!

其實,不瞞各位說…我真的不知道坐車該寫些什麼= =

第一、坐車真的很難寫的很有趣。

第二、我坐車都在睡覺。

這樣究竟要如何每次都能寫破千字??

我現在真的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

(又偷偷的增加了好多廢話^^")



(現在就從我的記憶開始寫吧!!)



叮咚叮咚…目的地到囉!!

我們到了要爬的第一座山──合歡尖山。

我們一夥人間聚集在合歡山莊內做最後的準備。

不一會兒大家都ok了,就向頂峰出發囉!!



(大約經過了兩刻…)



哈哈哈哈…攻頂啦!!

讀者此時反應︰什麼??你們登的是百岳嗎??怎麼感覺是在走沙丘??

我︰嘿嘿…這可是"正港"的百岳呢!!好像有3217公尺吧!!

讀者︰那…那怎會如此就被你們征服??

我︰因為…她實在太好爬了,好爬到很好笑。

讀者︰……



就這樣,我人生第一座攻頂的百岳誕生了。

可是…這樣說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耶!!

那就來個艱困版的好了。



(登合歡尖山艱困版…)



我們到了合歡山莊以後,仰頭看那幾乎沒入雲端的山頂。

每個人心中都有著︰我們真的要上去嗎??

可是既然都來了大家當然不畏任何困難。

開始的第一步大家就戒慎恐懼步步為營,

深怕一個疏忽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遺憾。

經過無數時間的努力…

汗水,不知流失了多少。

恐懼,不知佔據了多少人的心靈。

經歷層層大自然的考驗,她終於讓我們平安踏上頂峰。

大家在頂峰抹去額上那搖搖欲墜的汗滴,

稍作休息之後就回頭準備下山了。

下山又是與大自然一番凶險的搏鬥,還好大夥都安然無恙。

這樣的描述各位看倌是否對我們登上合歡尖山有些許欽佩呢??



(從虛幻拉回現實…)



大家從容下山之後,就搭車前往今晚要休息的地方。

好像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本來要露營的計畫變成住民宿。

住民宿別以為就可以享用現成的晚餐。

我們的晚餐依然是自己煮。

我們這組有鳥子、佩真還有我。

我們三個人迅速無倫的煮好晚餐。

又以快如閃電的動作吃完了晚餐。

接著當然就是收拾殘局囉!!

然後就進去別人的店裡面看電視。

可是經過了上次玉山的經驗,大家都得知我很能吃。

所以,這次吃不完的又通通塞給我了= =

別人登山是越登越瘦,我卻是越登越胖。

哪有人這樣的啦!!(/‵′)/~ ╧╧

因為說好七點要在樓下作討論分享。

所以,大家也都在時間抵達之前下樓。

討論過程我就不再紀錄囉!!

喔!!有一點一定要講的決定,

就是我們決定2005.05.14星期六就會打道回府囉!!



(分享討論後的睡眠時間…)



天亮了,我比我預計的七點晚了十五分鐘起床。

現在時間就是可以回國體的2005.05.14星期六。

大家整理一番,背包上車,就往下一座百岳前進囉!!



(行車中…)



叮咚叮咚…到了準備要爬的石門山囉!!

其實石門山野是相當好爬的。

所以也沒有非常多的東西可以寫。

不過,還是有些有趣的事情可以說說。

雖然石門山也非常好爬,不過她的風實在大的很誇張。

誇張到真的可以把人吹倒。

還有雨珠經過風的吹送,搞的跟千子彈一樣。

什麼??想知道千子彈是什麼??

好吧!!就如各位所願。



(解釋千子彈…)



這是一種高科技的武器,是由一個叫作"天理老人"的發明的。

它的威力連佛門高僧"百世經綸一頁書"都無法抵擋。

它讓一頁書戰死黃埔橋,頓時讓正道失去一棟樑。

上面這段的解釋我相信一定讓大家一頭霧水。

甚至有人根本看不下去了= =

不過,知道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樣的形容是多麼貼切啊!!

好啦!!我剛剛所說的都是來自"霹靂布袋戲"裡面的劇情啦!!

這還必須是布袋戲迷才能懂咧:p



用不了多久就登上了石門山的頂峰。

我們接著就要去攻合歡主峰囉!!

本來是還要攻合歡東峰的,因為安全考量,所以剩下攻主峰而已。

大夥踏著堅毅的步伐往主峰前進…

不過因為地圖不容易看懂,所以光是找路就耗掉了不少時間。

在這之間聽到第一大組因為有人幾乎全濕所以整組撤退。

剩下我們跟第三大組。

最後因為我們停下來太久,導致身體逐漸變冷。

所以組裡多數人都贊成撤退,我們就撤退囉!!

只剩第三大組繼續攻頂。



(撤退中…)



我們整組撤退到合歡山莊,然後打電話叫車子來在我們離開。

反正就撘車到停車場等第三大組平安歸來。

等著等著當然就睡著囉!!

他們也在預計的兩點抵達停車場。

然後我們就踏上歸途囉!!



(行車睡眠中…)



我再度醒過來也沒事幹,所以我就發呆@@

沒事幹就是沒事幹,怎樣我都寫不出來。

所以,這段跳過。



上了高速公路以後,

我們看了一部由梁朝偉主演的電影名曰"韓城攻略"

這部電影還不錯笑^_____^



好不容易回到國體了。

下車之後因為隔天2005.05.15星期日是小虎的生日。

所以大夥就幫(他?她?)唱了生日快樂歌。

不過重頭戲是在後面的方塊草皮。

因為那邊有另外的預謀= =+

不詳細敘述了,我已經快要累死了= =

這樣我們的登合歡山應該可以完美落幕了吧!!



(心得…)



這次難得都是輕裝上山。

沒有登上主峰真的很可惜。

不過,整組的安危比自己想登頂的希望來的重要。

所以即使我的狀況還ok,我也依然跟著大家撤退。

誰叫夥伴就是要互相體諒支援的呢!!

既然是夥伴就不可以自私而為。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