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2日 星期二

我所讀的學校系列(一)──擁有"三面奧運獎牌"的學校


我讀的學校是"國立體育學院"。

這是一所在雅典奧運有奪牌的學校,

總共是一金一銀一銅。

因為這樣,所以學校始終都很沾沾自喜,

不過,得奧運獎牌三面有什麼用?

這間學校還不是一間會騙學生的學校;

也是一間會對學生搞小動作的學校;

更是一間會浪費經費的學校。



會有這樣的說法絕對不會是空穴來風,

我就先說說第一點吧!!

當初,在入學的時候,學校方面說"大家四年都可以有宿舍住"。

可是,一年過去了,學校卻說"我們宿舍床位不足"。

短短的一年而已,轉變卻是如此的大?

再來,學校方面又提出,無不良紀錄者會優先選取,

或是住中南部的人也會優先被選。

(這項消息我是聽說來的,不過我認為以處理宿舍人員的智商是不可能想的到的)

誰知道這又是樁騙人的話語。

我先對不良紀錄提個例子吧!!

例如︰有晚歸紀錄者或是機車亂停放者。

可笑的是,我住宿並無不良紀錄,晚歸雖然有過,

但我從來沒被紀錄過,反倒是有些晚歸名單上我見過不只一次的人,

這次卻有宿舍可住。

另外,我所知道住中南部的人有不少沒被抽到。

諷刺的是,北部人住的還比較多耶!!

學校從以前就是教導人要"守信"的地方,

結果我所讀的這間學校,竟然都做一些欺騙學生的作為。

然而,達成所有學生都有宿舍住的學校是在我們隔壁的──長庚大學。

這是一所人數比我們多上不知幾倍的學校。

他們就真的能讓所有學生都有宿舍住,

而我們只是一所只有1000多人的學校,卻不能完成這樣的事情。

真是可笑啊!!



我現在就來說第二項吧!!

何謂學校的小動作呢??

這跟住宿也是有關係的,

話說要申請住宿的時候,就會發單子下來讓大家填寫。

這件事情學校倒是沒有疏失。

不過就在此時,學校又搞了個小動作。

通常只要填寫單子就應該可以了,

不過,我所讀的這間擁有"三面奧運獎牌"的學校,

卻是間頭腦打死結的學校。

學校在網路上又搞了一套線上申請系統,

然後把訊息公佈在學校的首頁上。

試問,有多少人會把學校首頁設為自己的首頁??

如果真要讓大家上網點選,

當初就應該在住宿申請單上面註明。

如果做到在申請單上註明,還有人沒去點選,

那就是申請人自己的問題了。

學校方面看到書面申請人與線上點選的人差距太過懸殊,

就在截止日期的前2天,用A4大小的紙張公佈在公佈欄上。

在截止日期前2天才公佈上網點選的訊息,這樣的行為夠光明正大嗎??

而且又是用A4大小的紙張來做公告,這樣根本就是無心通知嘛!!

這樣的結果就是,一樣有人不知道要網路點選。

當住宿名單公佈時,幾乎所有學生都在討論這件事情。

大家第一個反應是︰不是說四年都有宿舍住嗎??

接著就是許多學生對學校的轟炸,

結果學校方面又更改做法了,

這次學校就把所有有交書面申請的人都弄下去抽籤。

這樣搖擺不定的學校就是我所讀的學校,

而且還是一所擁有"三面奧運獎牌"的學校。



再來就是第三個項目!!

就是浪費經費的學校。

學校在大門口花了數十萬蓋了管制系統,

也請了人在那邊顧著,而且似乎是有時薪的唷!!

結果呢??

從去年2004的12月中旬說要啟用到現在的2005過了一半超過,

這套系統的使用率仍然是──零。

真不知道蓋這套系統究竟在幹麻╮(╯_╰)╭



不過,這間擁有"三面奧運獎牌"的學校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啦!!

他的優點是…校地還不會太小,不過實在是很醜(∥ ̄︹ ̄)

沒有好的校地的規劃,校園設計也是醜到某一個境界。



這間擁有"三面奧運獎牌"的學校講的話讓我有種感想。

那就是──校方講的話跟政客選舉時講的話一樣。

都是開了一堆牛肉,最後驗證之後才發現是水餃股、地雷股、拔辣票。

這就是我所讀的學校──擁有"三面奧運獎牌"的學校。



5 則留言:

  1. 我終於了解



    你為什麼說不出學校的優點啦!



    哈哈



    規劃真的很不良耶= =



    讓我開始擔心了起來



    好在我家離學校不算遠



    以後沒宿舍住比較不用怕



    唉呀~管理真的好差阿





    長庚大學畢竟是王永慶的地盤~



    果真比較好~~



    而且他們還有種子營耶~



    五天四夜~



    感覺舊差很多~QQ"

    回覆刪除
  2. 路過喔^^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嗯...歡迎再來...

    回覆刪除
  3. 加油喔^^





    版主回覆:(03/24/2008 12:33:09 PM)


    回覆刪除
  4. 不錯喔^^





    版主回覆:(03/26/2008 05:28:10 AM)


    謝謝

    回覆刪除
  5. 加油喔^^

    版主回覆:(03/26/2008 05:28:25 AM)


    呵呵 您對小弟還真支持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