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2日 星期五

給自己的一番話


嘿嘿…來自說自話一番。

難得我會想對自己說些話,

這算是一種自我反省吧!!



有時候總會覺得有些規定迂腐至極,

可是,長期迂腐的規定有如皇威般的不可撼動。

所以,有時候還是要懂得向規定低頭。

縱使違背自己想法,也得先行認錯。

畢竟,要以自身的力量抗衡一個長期的迂腐思想,

是幾乎很難達到的事情。

衝動抵抗,可能可以正視自己的理念,

不過,如此一來,自己的衝動可能會連累他人。

自己或許感到無所謂,不過總是要替他人著想。



個性較為剛烈的我,檢視曾經的自己,

我驚覺,我的身段不夠柔軟。

我必須在面對某些不合理時,懂的虛情假意一番。

或是看見不合理力量是自己無法撼動之時,

明哲保身也是另一個我可以選擇的方式,

不一定要去挑戰根深蒂固思想。

畢竟,世事永遠不能盡如人意,

大可不必如黃花崗烈士般的壯烈抵抗,

偶爾的視而不見也是另一番悠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