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寒假記事(二)


哈哈…我覺得這篇分類根本就應該歸在"莫名其妙"

(讀者︰對咩!!哪有人都已經在放暑假了還在回顧寒假的。)

(我︰這是我的網誌,我就是要這樣搞啊!!有意見嗎= =?)

(讀者︰好哇!!你想寫,我看你還能記得多少。)

(我︰嘿嘿…我胡亂扯也沒有人知道啊!!哈哈哈哈~~)

(讀者︰呃…)



(以上又是一堆廢話…)



在進入正文之前,先來點前情提要吧!!



話說半年前的寒假,有位呆子買了台機車。

從此開啟了他瘋狂亂走的寒假~



(正文開始…)



(看倌︰天哪!!這叫哪門子的前情提要啊= =)

(我︰厚…就跟你說正文開始了,還出來鬧場= =凸)

(看倌︰我就看不下去咩!!)

(我︰唉~再鬧下去就會發生走光事件囉!!)

(看倌︰走光??怎麼會走光??有沒有這麼色情啊!!)

(我︰我是說,客人走光光的走光事件= =)

(看棺︰不好笑= =)

(我︰……)



(依然是一堆廢話…)



別鬧啦!!廢話都快比正文多了= =

咦??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正文耶!!

咳咳…開始囉!!



2005.01.20星期四

這一天是我拿到小白後第一次駕著它出去繞的第一天,

至於我去了哪裡呢??

當然是台南的安平地區,不過這次的出巡不是去參觀,

而是純粹的想確定安平身在何處而已。

(其實聰明的人都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做囉!!)

今天其實就出去這麼一趟而已,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2005.01.21星期五

這是我駕馭小白的第二天,

今天我就挑戰比較遠的地方囉!!

那就是──㊣七股㊣



一開始的第一站呢~本來是要去某個地方玩的。

不過,我為人隨和看到招牌說左轉有"紅樹林"

我就毫不猶豫的把後面的行程抓到前面來執行囉!!

到了紅樹林之後才發現那邊冷清清的,什麼人都沒有。

其實紅樹林沒有人幫忙講解其實也不覺得有啥特別的,

看了一陣子之後,我跟我二姐就衝去看"黑面琵琶鷺"囉!!

呃…不對,是"黑面琵鷺"~XD

這是黑面琵鷺的這片↓



其實黑面琵鷺比你們想像中的都還要壯呢!!

因為我還可以騎在牠身上。

不過,從這張照片還可以發現一件事情。

那就是…











風很大= =



看完黑面琵鷺之後,我又開始亂騎車囉!!

完全跟我出發前的行程計畫不一樣,

本來我要去哪裡我也忘了= =

所以,當我看到有船可以橫渡潟湖的時候,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去坐船啦!!

說真的,七股的潟湖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耶!!

真不愧是全台最大的潟湖,聽說有1600多甲!!



(橫渡潟湖中…)



叮咚咚叮…對岸到囉!!

(讀者︰什麼!!你們竟然叛逃到大陸去!!)

(我︰不跟智商低於80的人講話= =)

到了下船處,我們也跟著一隊遊客一起下船。

下船後我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不過那裡卻是有美味可以吃。

潟湖養了一堆蚵,那邊的蚵民就請我們吃新鮮的蚵,

而且啊,他的蚵還是直接用烤的,不加任何的調味料。

真的有新鮮的甜味耶!!

我吃了不少個,反正也不用錢啊:P

我們吃完新鮮蚵以後,穿越一段樹林之後,

就看到了沙灘、大海,聽說游過去就是共匪的地盤囉!!

我們跟那一隊遊客就在沙灘那邊待了一會兒之後就打道回另一岸囉!!



回程之後我們就立即搭上小白,前往著名的──七股鹽山。

其實在搭船的時候,就已經可以看到鹽山聳立在遙遠的那端。

遠遠看過去就很像埃及的金字塔,不過,這金字塔卻是純白色的。

我們一路上其實都算是看著鹽山騎過去的,

就像在台北想要去信義區就一直朝著101騎過去就對了。



叮咚叮咚…鹽山到囉!!



↑鹽山的照片↑



到了鹽山之後當然一定要爬一下鹽山的啦!!

不然我千辛萬苦來這兒作啥??

看倌們您說是吧!!

(看倌們︰是啊!!是呀!!)

在那邊有台鹽的商店,不過…我們卻在裡面買了一堆糖= =

其實這地方真的賣點只有鹽山而已,其他地方還頗空曠的說。

我這樣說意思應該很清楚了吧!!各位讀者!!

(讀者︰清楚!!清楚!!)

接下來呢!!我們就驅車前往才剛在開幕試驗期的──鹽博物館。



↓↓↓↓↓→往下箭頭是指向照片


到了鹽博物館之後,才知道台灣其實是不適合曬鹽的。

(其實我是為了突顯鹽博物館的作用才這樣講的,以前地理課老師就說過了= =)

不過台灣曬鹽的歷史好像有300來年的說,明明就不適合,不過卻曬的比別人兇。

(ㄏㄩㄥ~親~啊~ㄗㄟ˙ㄉ一ㄜˇ˙系˙愛˙ㄉㄞˊ˙丸˙啦!!)

在裡面逛呀逛的,是增加了不少自己以前所不知的知識啦!!

不過,現在似乎沒有一項是記得起來的:p

當時在那邊還遇到建中的學生,他們似乎班遊遊來七股耶!!

不過…建中生似乎對於時事也不是很了解。

因為問他們南亞海嘯發生在哪邊,他們也指不出一個正確的鳥鳥來。

可見,建中生不全然是怪物咩~XD

就這樣,我們一天的七股之旅就把鹽博物館當作是七股的Ending站囉!!

(其實是再不回家天色晚了,我找不到路回家,因為那邊沒有計程車+沒有路名)



(心得…)



七股,之前都只是從電視上介紹,或是聽別人說說而已。

自己去了去了一趟之後,

才發現…

原來,一切都是…

























謠傳= =

(全文完…)

3 則留言:

  1. 什麼??

    這是什麼??

    難道是...傳說中的洪大姐??

    回覆刪除
  2. 〝在那邊有台鹽的商店,不過…我們卻在裡面買了一堆糖= =〞

    糖糖糖糖...!!!!我要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