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新部門新氣象好運氣(含影片)


2007.07.06,星期五,天氣晴。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的上班時間是六點,

所以我五點多就得起床了,今天的確較為緊張,

原因是我今天第一次到Cafeteria上班,

而且做的事情又是會面對到顧客的Server(打菜),

因此我一早去就找人教我該如何做。

還好,跟我一起工作的是一個阿嬤叫蘇西,她人真的很好(那個時候才這樣覺得),

她很有耐心的跟我講解每樣菜要多少(雖然以後我都依照心情給,翅膀硬了咩XD),

以及一些需要知道的事情。

終於到了顧客進門用餐的時間了,我短暫的學習也宣告結束,

馬上就要把剛起來的十一道菜一一接受顧客的考驗,雖然一開始有些不順,

不過還好十分鐘左右我就已經算很熟練了,而蘇西也會跟顧客說我還在訓練,

好讓顧客不會覺得很幹XD



大約八、九點的時候,正在準備服務下一位顧客之時,雖然是東方的面孔,

但是我卻沒有說中文的打算,直到我聽到唯一的那位男生說:「那我先點好了」這句話,

我才決定要說中文,這個決定影響了我後來一整個下午的行程。

究竟是為什麼呢??各位看倌請待我娓娓道來,

他們一行人聽到我用中文,感覺有很開心,事實上我自己也很高興而且剛好又都是臺灣人。

我們就閒聊了一下,然後他們就去用餐了。

故事如果到這邊就結束了,我就真得是在寫心酸的了,

大約在十點左右那位男生又跑回來找我,他問我知不知到哪邊可以充電,

我的直覺當然就是我的房間,我還問他什麼時候要,

因為我今天只上班上到十點半左右。

他說他要回去問一下其他人的意見,過一會兒他們四個人就都來了,

最後是敲定十四點半。



本來他們想說等我下班之後要帶我去Canyon Hiking的,

但我跟他們說附近我都差不多走過了,而且他們是遊客,

時間比較寶貴,所以他們把充電器交給我之後,

那位男生突然說:「那乾脆兩點半的時候妳就跟我們去玩吧!!我們有車…」

此時,我的耳朵滿是「我們有車…我們有車…我們有車…」,

他們先行離去後,勤奮認真的我當然繼續工作囉!!



人逢喜事精神爽,知道下午可以出去玩以後,

我覺得我對顧客的〝Hello!!May I Help You〞都特別的有朝氣XD

沒多久cafeteria的早餐就要結束休息了,順便準備午餐要用的東西,

一切就緒之後我也差不多可以下班了^^



下班以後我就回到宿舍充電,把制服換掉之後我就去了EDR

(Emploee Dinning Room難吃的代名詞)

逢人就說等一下兩點半有人要開車載我去玩(哈!!真是個不懂低調的人),

每個聽到的人都覺得怎麼這麼好。

很快的時針以及分針各自在二跟六上就位,我也很準時的出現在cafeteria的門口等他們,

等了一會兒我就發現了他們的身影,等去上廁所的回來,我幸運的旅程就此展開啦!!



第一站我們先到了Canyon的Artist point,雖然我人住在Canyon,

但這個點要用Hiking的時在有點遠,雖然看的是同一個瀑布,但是從這裡看就是比較美,

這邊我還遇到Howard他們(在Canyon工作的香港人),他們就是用走的過來,

遇到我Howard還偷偷問我車子有沒有空位,結果是……當然沒有。

(之後他們是Hitch Hiking回去,當然這是後話。)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泥火山,這個點的名稱是Dragon mouth,

到這個地方Samuel(開車的大哥)有種懷念臺灣北投的Fu,因為這邊都是硫磺味。

這個點很小,所以逛一會兒我們就離開了,

坐上車聊天才知道原來在車上的大家都是在PTT打滾的鄉民,

頓時間發現了共同點感覺又更親切了一些XD



再來要去的便是所謂的〝獵熊之旅〞,這次是去在Lake旁的一條Trail名叫〝Storm point〞。

在去的途中沿途看到了大群大群的Bison,而且很多風景都是相當的遼闊。

看到大群的Bison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這麼大群的Bison我還真沒見過,

可以讓我有不同感受,因為住Canyon看單一Bison是很簡單的事,

但是成群結隊的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壞處是Bison要過馬路全部的車子都得停下來讓牠過,

畢竟,我們才是真正的外來者,不過我們也趁機停車拍些Bison過馬路的情景。



到了Storm point發現這個點不愧稱做Storm point,因為這裡的風大的跟臺灣的颱風一樣(請看VCR),



但,大家不愧是臺灣人,不顧風強沙刮大家依然努力拍照,拍了一下子之後,

就開始走Trail了,因為再不走我想熊應該就要去休息了吧!!

一路上我都存著看到熊的希望,因為這群大哥大姐們很幸運,

在前一天有近距離的拍到黑熊。

我一路上跟他們聊天,一方面又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隨時有動靜我的相機就要出動了,不過整條Trail走玩都沒有看到什麼@@

雖然有些小失望,但是當作運動也不錯啦!!



最後我們驅車前往West thumb,這裡是看Gyser,雖然這裡不若Old Faithful壯觀,

但它的Gyser都相當集中,不用走很遠就可以看完了。

看完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所以他們也準備將我送回家,這時我們大家都尚未吃飯,

本來想說回Canyon的EDR請他們吃免費的晚餐,但是我算了算時間可能會來不及,

果然到Canyon時EDR已經關了。

對了,在回到接近Canyon Village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大量的車停在路邊,

這樣的情形在黃石十之八九就是有野生動物。

果不其然,在這邊的水塘有兩隻母的Moose在喝水,

我跟Samuel二話不說馬上衝下去拍照,因為人時在太多,

所以Ranger就跑來趕人,還說再不上來將車開走就要開單了,

聽到罰錢大家就都飛奔上去將車開走。



看完了Moose,我們也平安的抵達了Canyon,因為ERD結束營業了,

所以他們最後就決定吃Dinning Room(我們的高級ㄆㄨㄣ館 囧),

不過Dinning Room在當下是客滿的,所以我們就先去逛了Gift shop殺時間,

等待Dinning Room的通知,他們通知的東西很特別,是一個會發光的東西,

有位子的時候它就會發亮&震動。

終於,換到我們了,我們五個人點了三樣主菜以及兩樣前菜,

過了好久好久我們的餐才來,服務真的很差,東西也沒有比較好吃。

吃完之後四個大人付十五元,我出十四元,再來我便帶他們去我們的宿舍洗澡&洗衣。

因為他們在Grant Village露營,但是在露營區洗澡六分鐘的熱水要兩塊美金= =凸

在一開始去Artist point的時候他們就告訴過我這種坑人的事情,

所以當時我就說那就來我的宿舍洗澡唄!!



他們洗完澡之後就在我房間聊天,聊到十一點多他們也得回去了,

畢竟Grant Village離Canyon還頗遠的。

果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在感概些什麼呀??),但是我明天還是會再遇到他們,

因為他們Camping的東西帶太多,所以打算把多的東西送給我,

因此,我跟他們約明天的九點在cafeteria門口見。



2007.07.07,星期六,天氣晴。

早上去吃EDR遇到Betty,我就請她跟我去cafeteria門口等他們,因為我怕東西太多。

九點多一些,他們到了,而且他們在來的路上有看到Elk,還問我們要不要去看,

答案怎麼可能是否定的咧。

坐上車就開往有Elk的地方,到了以後才發現其實就在Canyon的Cabin區後面而已,

拍了些照他們就送我們到宿舍,他們離開前我跟Betty分別跟他們拍了張照,

我也留了他們的資料,這次就真的分別了。

他們給了我一袋食物以及一箱Camping用的木柴還有煤油,

我拿木柴Betty幫我拿食物回房間,在房間跟Betty閒聊了一下,她就準備去Hiking了

(真是愛Hiking的女孩),就這樣,我幸運之旅到此落幕。

1 則留言:

  1. 爲啥你現在才覺得酥溪是好人?

    版主回覆:(05/07/2008 02:21:50 PM)


    工作初期的確覺得蘇西是好人阿

    覺得她煩是後來...

    這篇文章寫的是當時

    不是現在的觀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