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老人家的問卷真是不好發


2007.10.29,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要去新莊運動公園發問卷給老人家,

我一到了運動公園,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位落單的阿罵,

我一個箭步跟上去,叫住了這位阿罵,請她幫我填問卷。

阿罵說她不識字,本來想拒絕的,但我跟她說我可以念給她聽,

她才答應停下腳步讓我問問卷上的問題。

不過我才剛問了第一題,阿罵就跟我講聊了一個小時的天,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才問了第一題 囧rz

我終於狠下心來跟阿罵說我趕緊問一問不要再耽誤妳太多時間,

才在大約二十分鐘後把這份問卷給搞定,

整份問卷用念的還真是不輕鬆,而且有些老人家還指定臺語發音,

還好我臺語還挺罩的XD

不過有時候翻譯還是會一時間語塞 ○rz

我要繼續加油,趕緊完成問卷吧!!

(沒了…)

4 則留言:

  1. 哈哈...枉費我在黃石為大家特訓臺語XD

    只要能填完就OK啦!!

    麻煩囉^^

    還有...不是我太厲害,是阿罵講個太開心了...

    完全不給我機會插話 囧


    回覆刪除
  2. 哈!要念成台語真的很難捏!

    (雖然我是正港的屏東人,但依然有相當的困難度存在)

    本來想請馬馬幫忙的

    結果…結果…

    她竟然跟我說…

    哇跨嘸捏

    心想…那我用不怎麼專業的台語念給阿媽聽的時候

    依甘聽ㄨ@____@a

    還是找個識字的比較快齁!

    不過說來你也挺厲害的阿

    竟然可以這麼有耐心滴跟阿婆聊這麼久捏

    佩服佩服呀!^^b

    回覆刪除
  3. 第一題是什麼?

    這一題實在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4. 你一臉很有老人緣啊

    看要不要找啞巴的老人下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