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為什麼要自己秘密環島?


首先,環島本來就是我的夢想,

尤其是我在ptt看到很多人都還過島了,

每每看到相關的文章,我都幻想著我馳騁在臺灣的公路上,

所以,我就低調的計畫這次的環島旅行。



其次,我大學生涯要結束了,雖然大三參加了海外打工計畫,

但是那也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今年似乎還沒有什麼太令我感覺雀躍的事情,

所以,把秘密環島當作送給自己畢業禮物的計畫也就此展開。



那為什麼我要低調的去環島,而不高調呢?

說真的,我想不出來需要高調的原因,

因此以我完成事情前低調的個性,我當然會選擇低調進行。



那為什麼要一個人,而不結伴同行?

理由很簡單,自己行動可以完全的按照自己的意志決定要走的方向,

而且我知道我旅途中一定會遇到不少人,如果我是自己行動,

我就可以與更多的陌生人互動,讓我的旅程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元素。

但如果我與人偕行,我的行動肯定需要遷就他人,無法如此的自由,

跟陌生人的互動肯定會減少,這樣感覺就只是讓自己躲在熟悉的環境中旅行而已。



我越來越喜歡這種自己低調流浪的旅行,

越來越喜歡這種沒有太多計畫的旅行,

越來越喜歡有不同的人來豐富我的旅程的旅行,

未來,如果我又消失個幾天,手機也無法聯絡,那我肯定是又去哪裡流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