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機車環島需要什麼?


環島需要的東西其實就是帶自己需要的東西,

我就羅列一些我覺得必備的東西。

外傷藥品:

出門在外蚊蟲叮咬或是莫名受到的傷總是難免,

這時有瓶傷藥,就可以為自己做一些處理。



相機腳架:

自己環島抑或偕伴同行,看到美麗的公路風景,

我相信都會想要與之合影留念,這時有了相機腳架,

就像抓背不求人一樣可以不.求.人!!



救援繩索:

機車環島里程數不少,路上狀況也難以預料,

不知道什麼時候愛車跟你/妳賭氣罷工,

也不清楚什麼時候路上釘子俏皮,啾咪一聲肛了你/妳的輪胎,

這時如果有一條救援繩索,只要找到有人願意拉你/妳一把,

那就可以省去辛苦的推車過程。



全罩安全帽:

帶瓜皮帽環島?是打算刮臉皮嗎XD

3/4罩我還是覺得安全性稍嫌弱了點。

帶了口罩,我覺得臉對於對抗路上的強風沙塵仍嫌不足。

所以還是全罩的最好。



長袖外套:

我個人是以防摔衣來代替,有長袖外套可以保護讓你/妳不曬傷,

這絕對得是很重要的,不然都曬傷了,旅行的樂趣多少會降低。



伏冒熱飲:

我絕對沒有收受廠商的好處而在網誌幫他打廣告,

旅行在外,會不會受到風寒也無從預料,

縱使出發前擲筊杯得到的都是聖杯,那也不保證你/妳就有神功護體,

如果不幸染了輕微風寒,除了剋風邪,我想伏冒熱飲也是不錯的選擇。

甜甜的帶有檸檬味,而且...熱熱喝快快好唷!!啾咪^_<



錢、證件:

錢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

路上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會很依賴小朋友以及國父的照顧,

所以...一定要記得把他們帶在身上!!

證件,騎長途車總不好把駕照行照身分證放家裡吧!!

如果還是學生,記得學生證要帶著阿!!



旅遊平安險:

這個就見仁見智吧!!

我自己是沒有保,本來想要保,但是我覺得無所謂,所以就算了!!



以上是有形的部分,以下要說的是無形的部分。

無形...囧>

不是那種無形啦!!別想歪@@

無形的部分其實更是重要。



充足的精神:

長途騎車最怕就是精神萎靡,這樣不僅把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更令人害怕的是波及到那些路上的無辜行人,

所以上車前請先確認自己的精神狀況足以應付長途騎乘。



開放的心:

自己旅行抑或結伴同行,別把自己鎖起來或是鎖在自己的團體中,

旅途中遭遇到的很多人都可能會是美好的回憶,

所以有機會跟人攀談或是一起行動的時候,就大方的去接受吧!!

可以接受邀請或是邀請別人一起來豐富自己的旅程!!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

環島的熱血意志:

這一點,如果沒滿懷環島的熱血意志,可能剛出發沒多久,

你/妳就回家按電鈴或拿鑰匙開門了,所以請準備好你/妳的滿腔熱血,

不過切記,別把滿腔的熱血盡情的換成高速行駛,

該慢的時候還是要慢,該注意的路口還是要注意,

別熱血過頭,然後弄得滿地都是你/妳的熱血。



以上都具備了,那...就開開心心的上路吧!!

祝所有要環島的朋友,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怎麼覺得準備物品的介紹很有廣告台詞的Fu 囧)

1 則留言:

  1. 對阿!熱血阿~~~~~~~~久違的精神!

    版主回覆:(06/06/2008 12:26:16 PM)


    熱血最怕就是跟著年紀遞增而遞減阿!!

    衝吧!!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