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秘密環島Day 11 (Final Day)


2008.06.02星期一,我在花蓮,天氣陰。

旅程:花蓮→林口。

今天我依然起了個大早,只是今天就沒有再跑去客廳轉棒球睡沙發了,

羅佑威今天要去學校上課,所以他也是一早就起床了,

我行李也都準備的差不多,呈現一個隨時都可以出發的狀態。

就像之前某個廣告,有很多人出來說:我準備好了一樣XD



只是就在旅行的最後一天這個節骨眼上,我竟然...竟然找不到我的鑰匙,

這樣叫我怎麼把車發動阿╰( ̄口 ̄|||)╯╰(||| ̄口 ̄)╯

找了許久,也把車箱裡的東西都翻出來,

各位一定很好奇,沒鑰匙怎麼翻車箱裡的東西吧!!

就由我來為各位解惑吧!!

我叫我同學扳坐墊的側邊,然後就會露出一點空隙,

我再把手伸進空隙裡摸車箱內部。

不過...整個就是沒有鑰匙的蹤影,我還設想了一個發生機率很小的情況,

那就是羅佑威同學上樓的時候因為睡眼惺忪不小心把我的鑰匙給帶上樓了。

(事後證明這個設想是錯的)



雖然鑰匙找不到,不過為了不影響羅佑威去上課,

所以他先載我去吃早餐,打算吃完早餐再載我回來繼續找。

吃完早餐回來後,我又翻了一下我紅色的行李袋,

我發現,鑰匙躺在側邊裡面,我推論可能是我昨晚隨手將鑰匙拋進去了,

找到鑰匙後,我重新整裝,傳了封簡訊給我同學,說我要出發了。

就這樣我的環島旅行,即將的完成了。



本來,我今天有考慮要去宜蘭某個位於羅東夜市附近的廟宇住一宿,

然後再去礁溪泡個溫泉後,6/3星期二再起程回林口的。

為什麼我沒這麼做?

只因為這一個星期的天氣很不好,

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下大雨,所以只好趁今天天氣還可以的狀況下,

直接從花蓮殺回林口。



台九線一直到蘇花公路段的時候,才變得比較不好騎,尤其是砂石車很多,

還好我戴的是全罩帽,擋掉了很沙塵,最後我停在台九線115公里處休息,

才發現我的車,我的帽,我的衣整個都很髒,上面都布滿了沙塵= =

整個蘇花公路我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因為我根本不敢超車,

超車超的好是超車,超不好的話那就是超渡了( ̄▽ ̄#)



過了蘇花公路,進了宜蘭,我就真的決定我不停宜蘭了,

我要直接殺回林口,途中又再7-11買了黑咖啡跟一個東西來充饑,

休息足夠後,就直接把目標設在林口了。

又騎了好一陣後,我終於騎上了名聞遐邇的北宜公路了,

上了北宜公路後,就開始下雨了,不過...從北宜公路看下去的風景真的不錯,

如果是大晴天的話,我肯定會停下來拍,只可惜是雨天,我不想要我的相機淋雨。



九彎十八拐真的名不虛傳,真的有夠拐,不過說真的,

慢慢騎真的沒有什麼危險性,我相信出事的通常都是速度快了些,

不過我想可能也是因為北宜公路會起霧的關係吧!!

因為到了後段,霧起的挺誇張的大,還好我保持的我龜速騎車的法則,

才能安全的回到家,油門灌下去好運是早七分鐘到家,壞運是要晚七天才能到家。

北宜公路結束後我就進到了新店,然後繼續騎到了羅斯福路,

接著就是一整個很熟悉的路,本來想說要去輔大吃冰的,

只不過我不想背著十公斤的行李去吃,所以乾脆就放棄了。



上了青山路,我第一次這麼興奮的在騎青山路,

騎了幾十次就屬這一次最興奮,只因我正在完成我的夢想,

而這是最後的一段路了!!



台九線休息隨手拍:

P1030923

P1030924

P1030930

P1030931

P1030932



第十一天環島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michael52730/aYt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