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年紀越大越不敢冒險?


在剛學會爬的時候,家中每一個角落都是探險的好地方,

因為好奇、未知,看到什麼、抓到什麼就往嘴裡塞XD

一整個很不怕死阿!!



越長越大,看過的東西越多,考慮的東西也越多,

常常要下決定的時候,就會思考:

這樣作帶來的風險是什麼?

萬一失敗了我會怎麼樣?

萬一中途出差錯了怎麼辦?

萬一...

萬一...

一萬個萬一把自己的腳步綁住,

一萬個萬一把自己卡死,

一萬個萬一把自己否決。



思考太多的結果往往導致自己放棄自己的決定,

把可能具有小小風險的事情但完成後可以獲得巨大回饋的事情打住。

其實,很多時候人似乎都是自己嚇自己,

很多的恐懼其實都是自己帶給自己,

內心不斷的浮出負面想法時,

自然很多決定就會在心裡被自己否決。



但也不是說完全不要思考,人不思考完全憑直覺,

好運是上天堂,壞運就...住套房?

呵呵...我想能住套房也還算好運吧!?

應該是...真的上天堂了吧 囧



我認為只需考慮一下這個風險我能否承擔,

能夠承擔,剩下的就放手去做,

過程中遇到事前沒考慮到的狀況,

當下直接做判斷然後處理就好,

不能處理的話就...Call out求救阿。

畢竟人沒有辦法像劉伯溫一樣神機妙算,

縱使事前作所為的完全準備,一樣會有料想不到的事情。

(說準備好了,也未必都準備好了,各位看倌您說是吧!)



謎之音:所以...你的結論是...

我:結論是...無知就是力量...

謎之音:呃...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皿 ̄)╮☆(__ __||)

謎之音:那你把〝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放在哪\(‵▽′)_╭╯# (啪)(#〒_〒)

我:夠了!夠了!別再打了,都已經夠不聰明了,哪經的住你一直打(〒_〒)

謎之音:我就是打你阿!!笨蛋\( ̄ε(# ̄\)☆╰╮o( ̄皿 ̄///)

謎之音:賀吧!!那來摸頭,乖~~(  ̄︶ ̄)╱(._.)



咳咳...以下正經:

人有豐富的學識做後盾,所以可以預見很多的風險,

但也可能因此過於保守與很多機會擦肩而過,

所以這時候膽大心細就變得很重要了,只不過這個境界真的很難阿!!



有些人常常沒想太多,有想法就做,卻真的讓他闖出一翻名堂來,

當他回想奮鬥過程,常會覺得我當初也沒想很多,

只想說做就對了,想不到真讓我成功了。



既然兩種都有優缺點,那要選哪一種,

呵呵...說真的這種能給建議嗎?

我覺得很難,看自己的個性是哪一種,

謹慎小心還是勇往直前?

小心謹慎的找個勇往直前的作搭檔,偶爾冒險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勇往直前的弄個小心謹慎的來和作,拉住自己常常太過瘋狂不羈的想法,

我想這樣應該是不錯的組合,雖然說...這樣打起來的機會也很大XD

這時候就是展現EQ的時候了...



謎之音:所以現在要來談EQ了嗎?

我:並沒有...我沒這麼愛寫...

所以...這篇文章沒了XD



謎之音:有沒有這麼突然阿(" ̄▽ ̄)-c< ̄⊿ ̄")

我:靠么!!臉已經夠大了,哪能讓你這樣拉ㄟ( ‵□′)ㄏ 鶴阿~

謎之音:<( ‵▽′)╯_ˍ▁▂▃▄▅▆◣

我:( < ̄ C ̄)▇▇▇▇▇▇▇▇▇

謎之音:(~ ̄∩ ̄ )~啊!是嘴砲 我輸了Orz



靠么...最後這篇的重點會不會都在謎之音跟我身上阿 囧囧囧

好吧!!我承認這篇真的沒啥重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