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日劇] 求婚大作戰觀後感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這部日劇真的很好看,也是一部可以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先來個角色對照一下,

男主角:巖瀨健(山下智久飾),下文稱「健」。

女主角:吉田禮(長澤雅美飾),下文稱「禮」。

重要配角色:

男女主角好友群:

干雄、小鶴、奧繪理(這三位誰飾的就不這麼重要了,因為我也不記得了XD)

男主角情敵:多田哲也(這位先生戲中他飾演老師)



一開始就是禮跟多田的結婚典禮,沒錯,一開始女主角已經準備嫁人了XD

健看著陪伴在自己身邊十四年的青梅竹馬要嫁給別人了,

在看女主角過去求學時期照片的時候,內心有一股很大的恨意阿...

呃...應該說是懊悔之意,

這股怨念很深很深...深到住在教堂的「妖精」都出來幫他了,

妖精願意幫健回到照片中的那個時期,讓健可以到過去改變些事情。

回到過去完成了要改變的事情之後都會以拍照作為事件的結束,

只要閃光燈一亮起,健就會被拉回到現在的時空,

然後幻燈片上的照片就會有所更改。



不過健一定得念出「哈雷路亞 CHANCE」配合這個手勢<( ̄▽ ̄)@m

才可以順利的回到那個時候,然後進行一場驚天動地的毀婚大作戰(大誤)

十一集的戲劇都在做相同的事情,一直在那邊「哈雷路亞 CHANCE<( ̄▽ ̄)@m」



為什麼我會說看這齣戲會有「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咧?

因為每每到關鍵時刻,健對禮的愛就是說不出口,永遠都是棋差一著,

每次回到現實妖精幾乎都會訓斥健一番,因為他實在太孬了,

一直拘泥在時機、氣氛等因素之下,所以每次回去都只能做一些小小的改變,

都不能來個直接有效的一擊,連說個「禮,我喜歡妳」這種話都說不出來,呔。



整齣戲的氛圍都已經營造出他們兩人對彼此都擁有相當大程度的喜歡,

連周圍的朋友小鶴、干雄跟繪理都很明顯的看出來了,

這尤其是干雄跟繪理一直在他們倆人旁邊敲邊鼓,結果這兩人不知道在ㄍ一ㄥ三小= =

看了真的很無奈,害我一直在電腦前大叫:「靠么!!快點講,快阿!!你這個小孬孬,幹!!」

我從來沒看戲看的這麼入戲過,一整個投入阿( ̄y▽ ̄)╭



要是我是健然後還有機會讓我回去過去的時空做這種改變,

就算第一次回去沒有太多的心理準備,我第二次肯定就衝了吧!!

反正有朋友可以當靠山,怕什麼?

而且從跟禮的互動很明顯的就看的出來,彼此都是很有好感的,

就衝一個有這麼難嗎?孬死了<( ‵□′)───C<─___-)||

難怪只能哭著回去找媽媽<(  ̄□ ̄)_/(〒_〒 )



最後當然是有搶婚成功,不過我倒是覺得多田老師的氣度也太大了吧!!

這樣都能平心靜氣的度過,至少在戲裡面看的出來他挺心平氣和的,

而且搶婚成功的局面有一半也是他自己願意的,多田老師真的是大聖人阿!!



其實這齣戲感情戲其實不僅僅是巖瀨健跟吉田禮這一條線而已,

還有小鶴對於繪理的那種永不放棄的感情,

繪理對於勇於主動追求屬於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愛情(結果卻是...XD),

以及干雄跟一個不知名的女子穩定(?)且美滿(?)的感情,

還有多田老師大膽的跟吉田告白的這條線。



小鶴跟繪理這兩人在戲中表現出來的態度真的跟健及禮完全是對比,

巖瀨健只要有小鶴一半的坦白,吉田禮有繪理一半的勇敢,

我想這齣戲應該五集就結束了,或者三集,

這樣我就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看了*****~ \(* ̄︶ ̄*)/ ~*****



其實更令我喜歡的還有健、禮、小鶴、繪理以及干雄這五人的友情,

我覺得人一輩子有這麼幾個很知心要好的朋友真的很棒,

雖然離開學校生活之後,他們五人沒辦法像過去一樣每天生活在一起,

但偶爾的相聚卻還是一樣那麼的熟悉,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除了看健回到過去進行毀婚計畫的同時,我也很注意他們友情的這塊阿!!



這齣戲的SP一定要看,我覺得這個SP應該算第十二集才對,

把整個故事補得更完整,所以SP一定要記得看,這樣這齣戲才算完整唷!!



這齣戲有些台詞真的很值得收藏,

像禮的爺爺就對著健說:「說明天再做的人是白癡」

真是跟古人說的「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堪折枝」相互輝映阿!!

還有,某集提到「不是看不看的見不是問題,重點是跟誰一起看」、

「吃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跟誰一起吃。」

這兩句話真是直擊我的內心阿!!



各位看倌,有暗藏在你/妳心裡的那個他/她嗎?

還再猶豫嗎?仍然遲遲不肯開口?

願意什麼都不嘗試就看著他/她牽著別人的手?

寧可自己暗地裡痛心疾首,也不願大膽開口嗎?

去吧!!「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堪折枝」,說出來才真的叫做沒有遺憾。

結局不是一定得挽著他/她的手才叫做沒有遺憾,

勇敢的說出來等未來回頭看的時候,才不會感受到那一絲絲的惋惜還留藏在心中...

別寄望你/妳有機會可以喊「哈雷路亞,CHANCE<( ̄▽ ̄)@m」

(謎之音:唷!!難得日劇心得看你打這麼多,最後是怎樣?有感而發喔XD)

我:靠么喔<(# ̄皿 ̄)╮☆(__ __||)





我:「哈雷路亞,CHANCE<( ̄▽ ̄)@m」 XD

1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入戲呀!!!

    我看的時候多麼希望它不要搶婚成功~每次看他失敗我都好高興耶!!!

    因為我喜歡多田~~~ㄎㄎ

    那些不懂珍惜的~就給他去吧~



    友誼那塊我也蠻愛的!!!

    有朋友相聚又知心的感覺真的很棒捏!!!

    版主回覆:(10/10/2008 05:20:19 PM)


    我是很入戲阿!!

    有時候入戲比較好玩 科!!

    多田被塑造的太聖人了

    不太像一般老百姓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