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軍旅] 去年今天

2009.01.04星期日,天氣晴。
遙想去年的今天,我還是一個剛下部隊的小菜兵,
想不到馬上就可以讓我迎接元旦的四天連假。
(編按:2009年的元旦是星期四,軍中也是連放四天)
不過,就在滿心歡喜的聽完連長離營宣教之後,
我得到了一個消息,那就是──一月四號要到屏東受悍馬車訓。

我一聽,乖乖不得了,悍馬車訓?這是啥?能吃嗎XD
結果東問西問之下,才知道連上需要悍馬車駕駛,
所以需要送一批人去受訓,而我又剛好是連長的傳令,因此更應該去受訓。
去受訓這倒也無妨,反正當兵嘛,做就對了。
只是我覺得很納悶的一點就是,所有的經理裝備通通都要帶去,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學長們想唬爛我,
只是經過再三的確認,發現好像真的是這麼回事兒,
我也只能乖乖的回房間將所有的經理裝備塞進黃埔大背包裡面。
(編按:經理裝備就是棉被、枕頭、蚊帳等諸如此類的物品總稱。)

一月四號的時候,我搭了早早的車前往了屏東潮州,
我抵達潮州的時候,打了通電話給當時算是我們帶隊的學姐,
只不過離我們到駕訓班受訓的時間還有一大段時間,
所以我們一夥七個人就在那附近閒逛,
等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大家就包了兩輛計程車前往南區駕訓班報到。
就這樣,我為期五天的悍馬車訓就此展開。

我不會透露我在受訓的時候,考試用車在我們練習的時候,
懸‧吊‧系‧統‧斷‧掉 囧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了,但我不免還是得說一下。
怎麼我們那個時候這麼命苦阿?(難道是創業維艱、篳路藍縷?)
去潮州還得自己花錢去,我之後的人要去受訓都是連上派車送去,
只要一聽到要派車我就開始覺得頭暈,原因無他,
因為連上要派出去的車子都是我一直打電話去煩各單位車輛負責人借來的...
要不然就是去煩調度室,一開始去煩會被刁,後來整個就混熟了...XD
能混熟、混好也是我用自己的信用換來的,這個經驗讓我體悟到品牌信用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