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看戲] 果陀劇場──步步驚笑

自從上次看了屏風表演班的合法犯罪之後,
我就對於舞台劇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所以我就又想去看這齣果陀劇場的步步驚笑。
這齣戲,只有四個演員,而且大多數的角色都是卜學亮跟劉亮佐擔下的,
這兩位真是很強又很忙XD

這齣戲其實我覺得包袱會有點大,因為他擺明了就說「我是喜劇」,
所以就肩負著「我很好笑」的包袱,萬一不好笑,這下招牌就砸光光了。
還好,這齣戲劇真的很好笑,而在很多小細節上也表現得很細膩,
總算沒讓進場觀眾感覺花了冤枉錢。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合法犯罪一些,
劇情的嚴謹、完整度都比步步驚笑好上一些,
而且合法犯罪在緊張懸疑的劇情中,還帶著不少出奇不意的笑料,
整個很令人驚艷。

步步驚笑在劇情上我覺得是薄弱了一些些,
有些劇中鋪的梗到最終好像也沒有處理得很詳盡,
雖然不至於影響整個看戲重點啦!
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不過我還是不後悔購票進場觀賞這一齣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