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老梗] 又是自己孩子最善良?

最近發生了一件藝人小孩參加幫派被逮的社會案件,
那種常見的說詞依然還是出現。
什麼我孩子最乖了,從小到大功課都很好,
怎麼可能會去做壞事?

不然就是說我小孩最乖了,一定是壞朋友,
被那些人帶壞了,才會不小心做了壞事。

再不然又會說本性良善,但愛朋友、重義氣,
一時受到(壞)朋友的慫恿才會不慎誤入歧途的。

以上這些說詞,通常都會是家長的小孩上因犯法了社會新聞之後,
最常出現的一套劇本台詞了,整個就很像SOP,
讓人看了很倒彈。

說真的啦!!
這位藝人其實說很紅嗎?
我覺得也還好,要不是我媽很愛看大愛的戲,
我也還真不知道他,這人就是所謂的「陳凱倫」。
他不僅是藝人,也是所謂的慈濟人。

某篇新聞我看到他說,他在七個月前就發現孩子有異狀,
然後他就勤做公益,想為孩子消業障。

其實,有信仰是很好,但是請不要信仰到頭殼一個洞。
勤做公益消業障?
整個就是搞錯重點的白痴,
孩子走偏差,重點他自己都點出來了,就是太忙,疏於照顧,
所以的根本解決之道,是多空出時間來關心孩子、陪孩子,
怎麼會想出勤做公益消業障這招咧?
到底是誰教導你用這招的,陳凱倫你到底得罪誰?

把你瘋狂做公益的時間拿來陪孩子,拿來關心他的日常生活,
清楚他的交友狀況,注意是否有不明的人士跟自己小孩接觸,
都強過你做一百、一萬件的公益來幫他消業障。

還是說你做公益根本就是為了自己的形象?
像某位出發去中南美洲的人,他就只是一個只顧自己形象的但腦子一個洞的傻子。
好啦!!我承認我在講騜XD

我不知道做公益有沒有辦法消業障,
我只知道宵夜吃多了肚子會脹,這也是所謂的「宵夜脹」吧!!

信仰到辨別事情重點的能力都沒有的話,
我覺得你還是趕緊的離開你的信仰吧!!
不然你只會帶賽這個信仰而已,
這信仰會因為一個老鼠屎,而害了整鍋好名聲的粥。

難怪有人說信仰會腐化人心<( ̄ c ̄)y▂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