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電影] 通天神探狄仁傑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這部上映當天(10/8)我就很想去看了,
在揪不到人但又心癢難耐的情況之下,我決定自己衝去看,
約人的話還要看別人有沒有空或者會不會臨時取消,太麻煩了!!
萬一等到熱情都沒了,那就真的太無奈了...

這齣戲我有多想看?
連布袋戲我都可以看到剩下半小時,按下暫停然後跑去先看電影,
就知道我真的有多想看了吧!( ̄y▽ ̄)╭
(謎之音:明明就是電影有時間限制,你再不出門就來不及了,說的好像有多重視...)

整部片的背景是設定在唐朝武則天準備登基的年代,
故事開始就以人體自燃命案作為開端,
後面的幾個命案也都是用相同的手法,
而狄仁傑就是奉命要來查人體自燃案的。

這齣戲是好看,但是不要將內容想的太偵探化,
因為其實手法真的沒有如同福爾摩斯此電影這般的精采,
福爾摩斯里面的犯罪是利用中古世紀人們對於科學的無知,
然後利用這種無知所產生的恐懼心理來作為主要犯罪的基礎。
最後福爾摩斯透過科學的線索,抽絲剝繭之後,
終也能破解這種嚇唬人的手法。

狄仁傑一開始營造的感覺我也覺得會走這樣的風格,
但是到後面是有一點點失望,因為劇中出現了一種世界上不存在的生物,
用這種生物的特性下去做犯案的媒介在劇中當然是可以,
只不過就感覺少了點真實感,畢竟這樣的東西是不存在的。
好吧!!這是電影,這是戲劇,編劇本來就可以創造他想要的東西來讓劇情順暢,
所以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不過在劇中還是有地方覺得很虎爛,
那就是為什麼鹿可以這樣的被控制?
我知道,這是電影,這是戲劇,我不應該如此這般的...認真╮(╯_╰)╭

場景的部份,看的出來想把唐朝應有的恢弘氣勢表現出來,
只可惜不知道是經費不足還是技術不夠,
背景常常搞的有一點假XD
不過這都還在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之內,
畢竟這個不是很影響劇情就是了。

劉嘉玲在劇中飾演武則天,只不過裝扮實在是很...
我想會畫成這樣的妝,應該是要表現出一種霸氣!!
只是,我總覺得實在很像人妖...XD
也有可能劇組考證過,唐代的妝就是長這副德性吧 囧rz

整體來看,通天神探狄仁傑是一部可以推薦進電影院看的片子,
只是以劇中推理的成分來看,要有通天神探的感覺還有段距離,
偵探推理的部份可以在用心一點。
反應好的話,說不定會有續集也不一定,總覺得有留意點伏筆在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