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盜墓筆記讀後感


01

(以下是無雷心得...)

自從鬼吹燈這盜墓小說爆紅之後,

相似風格的書如雨後春筍的出現在臺灣的書市。

我看完了鬼吹燈,就又入手了這套〝盜墓筆記〞。

(謎之音:一直看盜墓的書是看不膩喔= =?)



這套小說並還沒出完,市面上目前我看到就只有六本而已。

不過這六本還挺精彩的,整個故事第一集走到第走到第六集,

又扣回第一集開始鋪的梗,不過這個梗會怎麼走,

還要等第七集出來後才知道。



這跟鬼吹燈比較不同的是,它的內容比較可以讓人接受,

出現的東西或情節不算太過誇張,

當然...如果讀者是一個從小聽小紅帽與大野狼,

會問說大野狼明明就是動物,怎麼會學奶奶說話的人,

那這套小說的內容,肯定不適合你/妳,

畢竟這類的小說總是要有些微的虎爛才行XD



鬼吹燈在分金定位,尋龍點穴的技巧上寫很詳細,

雖然我一概沒有概念,但是看起來整個就很爽。

不過他在內容上,到後面寫的連我愛看科幻小說的人,

都覺得:屁啦!!最好是...盜墓會碰到那種東西,聽你在豪小= =

畢竟盜墓是自古就有的活動,寫成科幻小說的確不妥,

盜墓筆記,在這方面控制的比較好,內容不致於太誇張。



整體來說,如果要看這種內容得書籍,

我推薦盜墓筆記多過鬼吹燈。

2 則留言:

  1. 鬼吹燈II比I好看...



    缺點是大頭目出現太頻繁了...

    版主回覆:(05/25/2008 03:53:25 PM)


    因為鬼吹燈I讓我不想入手鬼吹燈II

    回覆刪除
  2. 先買I真的讓我有點後悔...



    個人覺得II寫的比I好太多...XD

    版主回覆:(05/06/2008 11:00:08 AM)


    呵呵...看來II你還頗推的

    我先去書店龜著看看再作決定

    我被I嚇到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