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秘密環島Day 4


2008.05.26星期一,出發時天氣晴,抵達時小雨。

旅程:高雄→臺東。

今天依然是六點三十分出發,高雄的路果然又大又好騎,

離開市區遠一點時,就停在環島旅行的好朋友──7-11。

買了涼麵及黑咖啡,嗑完就上路往今天的目的地──臺東天晴民宿。

延著台十七線走,就會發現台十七線的終點會跟台一線接在一起,

之後繼續延台一線走,到了台一線終點後,左轉接台九線,

這時我才知道台九線比台一線長。

進到南迴公路,彎真的頗多,我的速度大約都在四十左右,

在我騎到某一段的時候,看見了四台機車,看樣子應該是環島團,

在與他們交錯的瞬間,彼此點頭示意,

雖然只是短暫的瞬間,不過這感覺就是很好。



騎南迴花掉了我不少時間,畢竟安全第一,彎道多我自然就把速度放慢,

終於離開山區,開始可以看見海了,天空跟海的那種乾淨的藍,真的好美。

途中我看見了獨自騎單車環島的騎士,雖然不認識,但我還是在他經過我身旁時,

對他說了聲加油(單車騎士會經過我身旁,是因為我停車拍照,不是單車騎士腳力驚人)。

P1030006



接下來便是一路向北的狂奔,終於進到了臺東市,但我完全找不到我要棲身的民宿,

打了三、四通電話老闆也沒有接,我還停在一家剛開幕的全家買了飲料問了店員天晴在那,

但都沒有人知道,當我興起這通再沒接,我就要去尋找別間的念頭時,

佛心來的老闆終於接電話了。



經過老闆的詳細解說我就清楚的明白我的棲身之處在那裡了,

當我找到天晴的時候,我把車騎進去後,完全沒看見有類似check in的地方,

結果我從前門騎到後門,又準備從後門騎到前門之時,

老闆打電話來問我到了沒,當我回答完到了及掛掉電話的同時,

就有位女生出現問我是不是住天晴?

確定我住天晴之後,她就帶我去我今天棲身的房間,

行李放好之後,她就稍微介紹一下天晴的環境。

在與她聊天的同時,她問我念那裡什麼系,

才發現原來她妹是我的學姐,只不過...我不認識...



在這裡還可以自己沖咖啡,烤麵包來吃,

一整個很有國外青年旅館的Fu

這時我看到了已經先住在這裡的兩個女房客正在聊天,

當她介紹到一個階段,我就又自己跑去拍照了,

拍完照,我回到房間稍作休息。



在介紹天晴環境的時候,她就有預告說,

等會兒會帶那兩位女住客去吃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反正我這次都是邊走邊玩,沒有計畫就是我這次旅行的主旨,

有團可以跟,我怎麼可能不跟,ptt汪踢都跟過團了,

這個團有理由不跟嗎?



這時我終於看到了老闆的廬山真面目,

老闆開車帶我們一行人去吃海草麵,

去麵店的路途中,老闆知道我一個人環島,

他說:好難得有一個男生會自己出來玩,通常出來自己旅行的多數都是女生。

這個結論,還真是推翻我的認知,不過他是民宿的老闆,

他看到的樣本一定比我多,所以...我相信。

到了麵店,我點了一個蕎麥麵,雖然這家店的特色應該是海草麵,

但因為...麵店的員工出菜的過程有點瑕疵,

所以似乎多了一碗,所以我還是有吃到海草麻醬麵,

只能說這家麵真的很好吃。

不僅吃了麵,還有吃到小籠包跟餃子,這餐...是老闆請的。

吃飯的過程,閒聊的過程得知這兩位女生,一位是政大大四生,一位在高鐵工作。

P1030011

P1030012

P1030014



吃完了麵,回到民宿,老闆要帶他的狗狗去溪邊洗澡,

這時跟去溪邊玩的除了我還有七個人,

五個從臺南興國來的大四生,另外兩個就是一起去麵店吃麵的女生。

這條溪是大南溪,水很清澈,但也很冷,我到了最後才下水去游泳,整個很不錯阿!!

狗狗洗完澡,我們一行人也打道回府,回到天晴,我又在裡面閒晃,

這時那兩位一起吃中餐的女生,在高鐵工作的要先回去了。

P1030015

P1030018



晃著晃著,我看見了一位騎著機車,但是表情很不確定的男生,

問我說這裡是後花園嗎?

我說:是阿!!

(天晴=後花園)

這時東媽,就帶他去今天他棲身的房間,就在我隔壁間而已,

等他行李放好,我就去跟他閒聊,問他來臺東是有什麼計畫嗎?

原來,他來臺東是要參加一個漂鳥營的計畫。

何謂漂鳥營?

請見:http://straybirds.coa.gov.tw/cp1.php



之後,我跟這位黃大哥在我們住的那棟的客廳聊天,

聊著聊著,今天最後一位住客來了,她是一位騎單車環島的姐姐。

跟他們兩在客廳聊天,才知道他們兩位都是在科技公司上班,

這時,阿東(老闆)說準備要吃飯了,我們也往餐廳的方向移動。

一道道的佳餚端上桌,我們也不客氣的大快朵頤啦!!

P1030075

P1030076

P1030079

P1030081



一起用餐的人一共有十二人,大家一起坐圓桌吃飯聊天,

雖然全部的人我都不認識,但是一起聊天的感覺整個就很奇妙的好,

桌上的飯菜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東爸就拿出他私釀珍藏的酒來請大家。

口感不錯,不過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酒味,所以我只意思意思喝了兩、三杯,

之後又端出了加了檸檬的小米酒,小米酒就真的很好喝,沒什麼酒精味,

而且喝起來還很像養樂多,我也喝了兩、三杯,

最後連台啤也出來了,我也意思意思喝了一、兩杯。

本來東爸還要我再多喝一點,不過因為我隔天是早上九點五十五分的飛機,

我很怕...會睡過頭,所以最後我就婉拒了東爸的盛情。

P1030089

P1030085

P1030086



吃飯喝酒到某個點,剛好聊天聊到鈣離子加入水後,

每個人會因為身體狀況的不同,喝起來會有不同的味道,

因為聊到這個,所以阿東也拿出這個神奇的東西來讓我們嘗試,

每個人喝都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Fu,

如果喝起來是甜的,代表身體狀況很好沒有啥問題,

如果問題很多...那喝起來就是五味雜陳。

至於我嘛...喝起來的味道微甜中帶有一點點的馬尿味...

馬尿味也就所謂的皮蛋味啦!!

這代表哪裡不好咧...就是腎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健康...





這時候時候也有一點晚了,所以五位興國的女生就先行離開,

因為她們今天不是住在天晴,而是住在阿東他朋友的民宿。

這時餐桌上剩下我、單車環島姐姐、漂鳥計畫黃大哥、政大大四生、阿東及東爸六人,

人雖然減少很多,但是聊天氣氛還是沒有因為人數的減少而遞減。

阿東說著他對於經營民宿的理想概念,對於臺東這塊土地可以發展旅遊的路,

種種的一切,我真的覺得這個老闆經營民宿很有一套,

對於旅遊的意涵也很有深刻的認知。

就這樣聊著聊著,時間也到了午夜十二點左右了,也差不多要散場了,

畢竟我明天還要早起去搭飛機前往蘭嶼。



我、黃大哥、單車環島姐姐,回到我們住的那棟,

彼此又聊了一下天之後,也留下了他們的e-mail後,我也就準備就寢了。

不過...就在此時,有了個小插曲,那就是單車環島姐姐,

門上鎖後,鑰匙打不開,所以借了我的電話打給阿東,

就在電話準備接通的那個時候,這位姐姐用洗面乳的尾端戳了一下,

門就開了...XDDD

這件事情搞定後,我就上床睡覺囉!!!



客廳:

P1030042

我房門的門擋:

P1030061

我的房間:

P1030062



第四天環島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michael52730/CXUbjE

2 則留言:

  1. 房間也太夢幻了吧!

    版主回覆:(05/21/2008 05:01:48 PM)


    我第一個想法也是...

    這房間好女孩阿!!

    回覆刪除
  2. 剛好經過這裡,去年7月我去台東玩的時候,也是住天晴,阿東真的很有

    想法呢~

    時間過的很快已經過了一年了...

    阿東跟阿土看起來還是很好~

    能夠藉由你的照片看到他們實在太好囉~

    想起去年懷念的台東之旅^^

    版主回覆:(06/10/2008 12:53:17 PM)


    呵呵...看來天晴雖然低調

    但住過的人還挺不少嘛...

    找機會再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