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沒差] 當高鐵取消雙色優惠之後...

高鐵放出即將取消雙色優惠的消息,取而代之的是所謂的「回數票」,
看新聞說,這種回數票是「對一定時間內搭乘次數愈多的旅客給予更高優惠。」
只是這樣子的話,看來是不打算做一般散客的生意囉?
不然一般人誰會沒事這麼常搭高鐵?
很多人可能都是為了某些目的來回一趟南北,
想說高鐵比較省時,所以選搭高鐵,而且儘量選擇有優惠的時段。
不過當雙色優惠取消之後,我想會流失掉部分的客源吧?

雖然可以說「嫌貴,不爽不要搭!」

舉個例好了,假如我都一樣要去高雄新左營站好了。
我到臺南火車站搭乘自強號的時間與金錢花費是:
自強號票價:89元。
我家到臺南火車站花約10分鐘,臺南站到新左營站花費32分鐘,一共花費42分鐘。

我到臺南高鐵站搭乘的時間與金錢花費是:
雙色優惠65折票價:90元。
取消雙色優惠後票價:140元。
我家到臺南高鐵站約花費20分鐘,高鐵站到新左營站花費15分鐘,一共花費35分鐘。

如果高鐵保有雙色優惠的話,我會選擇搭乘高鐵前往高雄新左營站,
不過一旦取消了雙色優惠之後,臺鐵其實是比較吸引人的,
因為兩者到新左營的時間只差7分鐘,但價格卻差了51元。

好吧!!我承認這是從臺南市區的角度切入啦!!
不過臺南高鐵站的位子真的很不友善,搞在這麼偏僻的地方,
想也知道應該是有某種力量介入的關係= =

不過雖然我嘴巴上是這麼說,但是未來如果是往來南北我還是會搭高鐵的,
沒辦法,我對運輸越來越沒有耐心了,
高鐵是目前在我耐心爆炸之前可以抵達目的地的陸上交通工具了XD

不過兩者要的差距要在7分鐘左右,是在一個前提之下,那就是──

臺‧鐵‧不‧要‧再‧誤‧點‧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