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電影] 葉問2


自從看了第一集的「我要打十個」這樣的震撼之後,
看到葉問2準備上映的消息之後,我就決定我一定要進電影院看,
因為我第一集是看...咳咳...電影臺播的...
(謎之音:咦...那為啥你的電影臺怎麼可以用滑鼠控制阿??)
我:噓~閉嘴啦<(# ̄皿 ̄)╮☆(__ __||)

這次有演到葉問在香港要開班教拳,
不過也因為在香港開班授課有碼頭要拜,
所以預告中的圓桌爭霸才會就此展開。

不管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葉問所展現的武學宗師氣度都很好,
對於習武之人所應具有的態度,或是習武的意義都表現無遺。
而這些道理藉著跟他最先收到的弟子黃梁間的互動,
以及跟洪拳長門(洪金寶)的言談間都有充分的帶到。

最後的大魔王依然是留給葉問來打,
洋鬼子比東洋鬼子難打,葉師父被打的蠻慘的XD
不過葉師父可是有所謂的主角威能的,
即使被打的再慘,最後還是可以逆轉勝的!!
葉問1仇日,葉問2是仇洋,聽說有葉問3,
那葉問3的目標會是誰呢?
該不會又回到日本身上吧...
因為李小龍在最後出現拜師了,葉問3的主軸不會就跑到李小龍身上吧XD

葉問除了很熱血之外,其實也很好笑,
不少地方都讓全場觀眾都一起笑了XD

以續集來說,葉問2的水準保持得不錯,
不會讓人滿懷期待的去看,卻滿嘴髒話的走出電影院,
建議喜歡葉問的觀眾一定要進電影院去觀賞吧!!
不會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