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醒悟] 好像越來越少閱讀了

號稱讀書人的我,今年好像一直沒有看完什麼書,
這真的讓我內心惶恐不已阿╰( ̄口 ̄|||)╯╰(||| ̄口 ̄)╯
看著我書櫃上好多的書籍,但是我卻沒有好好的將之讀完,
這怎麼能對得起這些書籍呢?
該是好好訂立一些閱讀目標,逐漸的要來消化書櫃上的書了,
等消化的差不多的時候,再來思考購買新書好了!!

不過我看到想看的新書我還是會很想買,但我明明知道我根本看不完,

但是像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沒有想到解決的方法呢?
那就是,等我往生之後,叫我子孫一次燒給我就好了( ̄y▽ ̄)╭
這樣算是一次讀完嗎<( ̄ c ̄)y▂ξ

宋朝黃庭堅說到:

「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
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

難怪我覺得最近我講話越來越沒有梗了。

◢▆▅▄▃▂▁ˍ沒╰(〒皿〒)╯梗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