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網球] 2010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昨天,是溫布頓網球的第一天,而依照慣例,
去年的冠軍得主,會在中央球場進行開幕戰。
而去年的冠軍得主,也是網壇上的草地至尊──Roger Federer。
本來,大家都覺得應該會是一場輕鬆寫意的比賽,只是...

劇本完全不是這樣寫的,Falla這球員,Roger在溫布頓之前,
已經先遇過兩次了,而且最近的一次也是在草地上遭遇,
當時的比數還是6-1、6-2的大勝,所以大家本來覺得這場穩了。
哪裡知道,Federer這位編劇,寫出了一場驚心動魄、峰迴路轉、盪氣迴腸的劇本,
就是在如同自己「灶咖」的草地球場上,打翻爐灶,引起灶咖失火,
先燒掉了頭兩盤,讓盤數呈現零比二的絕對落後。

即使到了第三盤,也是表現的差強人意,連保住自己的發球局都顯得格外艱辛,
不知是灶神的眷顧,還是三小阿撒布魯的神秘力量,
讓費拔贏得了第三盤的搶七,本來想說這樣應該會順利一點了。
誰知道,這位來自瑞士的編劇,一開局就先讓對手破了自己的發球局,
而且更大方的是,他在自己的發球局,發出了四個雙發失誤!!
四個耶!!有時候他一整個大滿貫打下來有沒有四個都不知道,
這次是單局就送出了四個雙發失誤,真是有夠大器的,看得我膝蓋都軟了(跪)

Roger到第四盤終於來到了不得不破發的第十局,
如果這局Roger沒破發的話,那Falla肯定要在世界網壇上留名了,
即使他在下一輪就出局,不過,要在史上留名讓後人傳頌也是需要命的,
如果命中注定沒有,就算求遍了耶穌、阿拉、媽祖、觀世音,
我想依然還是得黯然神傷阿...

由這場比賽得知,Falla的確沒有這種歷史留名的命,
雖然我相信未來一定這場比賽還是會被拿出來講,
只是,他始終還是只能得到,差點爆冷的球手而已。

其實,我只能說,Roger見多了大場面的確對他很有幫助,
至少可以看得出來Falla在越後面的關鍵分越容易手軟,
反倒是Federer越到後面反倒顯得格外冷靜,
在這種一消一漲的態勢之下,Roger終於以有驚無險的姿態贏得了第四盤。

到了第五盤,Falla已經◢▆▅▄▃▂▁ˍ崩╰(〒皿〒)╯潰ˍ▁▂▃▄▅▆◣
在這樣的氣勢之下,Roger的確也把握住了對手疲軟的狀態,
順利的用6-0拿下第五盤進而贏得了第一輪的比賽。

說真的,我很不愛看這種練心臟的比賽阿!!
但偏偏這位瑞士編劇,近年來越來越愛寫這種劇本,
再繼續看這樣的比賽,我想Roger Federer還沒辦理退休,
我應該就要先行舉辦告別式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