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霹靂] 龍戰八荒全40集心得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龍戰八荒終於完結了,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霹靂你每一檔戲的素質還真不一,
前一檔的刀龍傳說明明就還不錯,雖然整齣戲看得出來主角是羅喉XD
刀龍是啥根本就不是上一檔的重點<( ̄ c ̄)y▂ξ

整個龍戰八荒,每條線雖然各有交集,但是緊湊度很不足,
尤其是那個死國,怎麼可以拖戲拖成這樣?
為了讓戰神阿修羅復活就搞了好多集,
然後修復所謂的漠汗走廊又浪費了好多集。
結果到頭來,阿修羅也是被天者算計,漠汗走廊整個就是幌子= =
阿修羅整個修走廊是在修心酸的◢▆▅▄▃▂▁ˍ心╰(〒皿〒)╯酸ˍ▁▂▃▄▅▆◣

邪靈線自從劇集初婊爆了一頁書之後就再也沒有啥亮眼的表現了,
雖然佛業雙身開著妖世浮屠到處亂撞,但是也經常是一事無成,
這樣的劇情安排也注定了邪靈線悲哀的下場XD
本來看起來戰力還不錯的妖世浮屠,
結果一直在折損戰力,佛鬼在集境被圍然後領便當,
騙劍子到集境的逆我非道最後也是功敗垂成,
跟著雙身去闖漠汗走廊的邪儒宗,
死法跟雜魚一模一樣,變成碎紙花(跟對老闆很重要阿XD)
到了第40集,一路追殺重傷的劍子跟佛劍的邪靈,
遇到了之前婊爆的一頁書,結果禁天妖肅只說了一聲:是天龍吼!!
然後號稱集十一天禁大成的禁天妖肅就被一頁書的天龍吼炸成碎紙花 囧
看來,下一檔戲的一開頭,邪靈就要跟觀眾們說掰掰了。
佛業雙身該偷笑了,在霹靂魔頭越來越免洗速食的循環下,
還能威個兩檔多算是近期來的奇蹟了,天蚩、女戎你們安心上路吧!!

集境線真的是在這麼無聊劇集中算是明燈的部分了,
至少比較獨立發展,而且每個人物的故事也比較完整,
獨立出來的劇情比較沒有包袱,所以看得出來節奏明快的多。
不過,下一檔戲除了很多空間境界互相交錯之外,
更令人擔憂的又是那傳說中的武功秘笈要來了...
而且可能還有十一卷,依現在的劇情來看,要說能有多精采,
我真的完全不抱任何期待阿...

接下來的走向,一定會是武林上突然出現很多很厲害的人物,
用的武功不是前所未見就是威力強大,然後經過某些人的走訪查證,
證明是兵甲武經裡面的X之卷,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逼殺、搶奪...
然後會不會最後又放出個什麼只要練完兵甲武經所有的卷,就會天下無敵的梗。
說不定,又會再玩一次天策真龍的梗,
有人練完了兵甲武經的所有內容,然後被引導到某的地方,
結果被雅狄王吸收,然後傳說中的四魌界的十一次武冠傳說就復活了。

刀龍,傳說中的刀中之龍,結果也是一場笑話而已,
除了天刀看起來等級還維持得不錯而且又拿到了天之卷之外,
絕塵、嘯日猋看起來都沒有辦法維持好的等級,
感覺很快就要被即將開啟的火宅佛獄拿來練等。

總之,下一檔戲能不能期待我不知道,
但是如果維持跟龍戰八荒一樣的水準的話,
那就肯定不用想了,連看都覺得很花時間。
除非下一檔戲可以收掉多一點的線,讓整個劇情單純化。
不然各線互相交錯,然後每周進展一些,不免會讓人有拖戲之嫌,
我還寧可檯面上勢力兩、三個,然後互相殺得很開心,
然後有其餘勢力暗中滲透武林,等到時機成熟再來坐收漁翁之利,
接著武林再開新頁,而不是讓所以好幾個勢力同時出現在檯面,
然後各有些許交集,但又不明快,這樣看戲真的會很想睡覺耶!!

好吧!!看布袋戲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了,我應該還是不會捨棄,
每周還是會撥個兩小時來觀賞一下,
只是我覺得我看戲好像越來越不專心了,
好多東西我都忘記有演了,應該是邊上網邊看戲的關係吧 囧
霹靂阿霹靂!!請再多拿出一點心在劇本上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