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日劇] 空姐特訓班(Attention Please)觀後感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在我裝滿眾多日劇的硬碟中,也不知道為啥就挑中了這部「空姐特訓班」,

結果是,還真是讓我挑對了呢!!

畢竟這齣劇也可分類在喜劇吧?

喜劇總是看起來比較沒有負擔,而且可以一口氣連看好多集,科!!

這次我花了兩天看完十一集,今天再看完兩集SP。



故事大綱是一個組搖滾樂團的女主角(美咲洋子),

因為團員中自己喜歡的男生說的一句話,

讓她要去挑戰空服員這個職業,為的就是讓這個男生看看自己穿上空服員制服的樣子。

結果當然是順利的面試上啦,

到了戲劇後面會知道美咲面試會上原來這一切是一個有心人士造成的XD



《說文解字》

「咲」為「笑」的古字,是「笑」的異體字,音與「笑」同。



其實這齣戲的邏輯還挺簡單的,

就是美咲出包→惹到人→遇到貴人開釋→跟人合好→經驗值增加→成長,

然後下一集美咲又忘了教訓,又出包然後重複上面的步驟,

幾乎每一集都會上演差不多的戲碼。

只能說女主角很強運,貴人很多,重點是戲劇內的人心胸氣度都很大,

現實中,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不被從背後補刀就很不錯了,

還屢屢諒解,然後感情還越來越好。



看戲總是有些地方不是很合理,例如飛機稍為出了點問題,時間有些延遲,

常常都會有乘客要去找機長,我真的很想問,你去找機長是要幹嘛?

你是會開飛機喔!!你是想順利完成旅途還是想大家陪葬<(# ̄皿 ̄)╮☆(__ __||)

每次都是跟美咲的班機有問題,這個意思告訴我們,別要跟主角一起,

因為會常常遇到危險,雖然通常會化險為夷,但是要是悲壯一點的劇情,

那配角們就準備收工領便當啦(  ̄︶ ̄)╱(._.)



其實看這齣戲對於如果以後要做服務業的話,其實多少有點幫助吧!!

真正的服務不是單單的取悅客人而已,

經常只取悅了眼前的客人,但卻影響到其他客人的感受,

這樣的服務並不算是良好的,要真正顧及到每個環節真的很不容易阿!!



最後不得不說,上戶彩川空姐服裝好正阿!!

不過我還是喜歡前面幾集的服裝打扮,搖滾風的空姐Fu,

後面在服裝上變乖了以後,感覺就少了一點。



這部空姐特訓班是第一部我片尾曲幾乎都會看到完的日劇,

因為我想看片尾曲上戶彩又換了什麼服裝XD

雖然也不是每集都換,但看俏皮正妹也爽︿( ̄︶ ̄)︿

日劇就是要看正妹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