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食記] 2013.06.19小西點@新裕珍

臺灣時間2013.06.19,星期三,天氣晴。

本想利用中午時間來去吃小象樹冰淇淋,無奈沒有開,
突然想起老字號西點「新裕珍」也在這附近,
索性就買這間西點來填滿心中的不滿XDDD

店名:新裕珍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號
電話:06-222-0420
營業時間:09:00 ~ 21:00
歪Five:有沒有應該不是重點吧XD

新裕珍西點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以前我有聽說過,但我卻從來沒有吃過。
臺式馬卡龍可能是此間店比較為人所注意的,
因為前些日子馬卡龍莫名的聲名大噪,而臺式的馬卡龍也因此增加了曝光,
不管過去是不是就很有名,我的確是去年開始比較有注意到相關的報導。

左手邊扛棒的電話號碼還保留著五碼的樣子,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小知識》
1952年12月28日,臺灣的電話號碼從四碼改升為五碼。
資料來源:中華電信

有上過報紙的~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這家小點心是秤重賣的,100克為單位。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我當然有買著名的臺式馬卡龍,不過我倒是沒有吃過正版的馬卡龍,
因為小小一顆要價不斐,我實在沒有那個財力去吃,
或者更應該說,我實在不想花這種盤子錢XDDDD

新裕珍所製作的臺式馬卡龍,上下那兩片很酥軟,
中間的餡料來應該是用細砂糖跟奶油下去打出來的,
甜度還算適中,多吃也不至於太膩,但如果可以配茶當然更好XD

我還買了其他的點心,有巧克力餅乾,這個我就覺得相當普通了,
不曉得是不是早上烤出來放在櫥窗有點時間了,
吃起來並沒有餅乾該有的脆度,讓我有點失望。

還有另外一個(照片中用黃色紙寫50元/100克)正後方那的點心,
我買了紅豆,綠豆以及芋頭,表現同樣讓我不是很滿意,
餡料的表現不夠出色,餅皮也吃不出傳統餅的香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爐一陣子的關係。

老字號的店,卻沒有讓我很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