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胡鬧] 離不開的非洲部落之第六天工作

摩洛哥時間2012.07.10,星期二,天氣晴。



今天的餐點看起來有點不同,

似乎是比較豐盛了一點,而且賣相也相對提升,

印象中,這跟西班牙正妹還有法國帥哥離開也有點關係,

應該是有反應過我們的餐食實在太過…

所以在他們兩位離開之後的隔天,中午的餐點看起來就有提升。

中午的餐點看完,等等直接跳到晚上志工營開會的場景,

因為每天要做的事情就都一樣,沒什麼太多不同的可以寫。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好~的~現在把時空背景拉到九號的晚上。



大家好,記者所在的位置是摩洛哥莫名其妙志工營的現場,

這裡的負責人肥娜因兩位歐洲人的離開,

而決定召開臨時會,來針對志工營存在的問題下去做討論,

以期可以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



我必須承認,我本人在這個臨時會是蠻放空的,

因為在下我英文已經殘破到放棄急救了,

因此,整個臨時會的過程,

我只能挑我有聽到或是有聽懂的部分來說明,

也因為這樣,所以內容是蠻貧乏的XDDDDD



兩個歐洲人離開的原因其實有若干因素,

例如廁所衛生環境過差,且完全沒有熱水可供洗澡。

廚房的衛生環境也相當的糟糕,除了郭怡君跟我之外,

就屬這兩個歐洲人對於衛生是比較要求的了,

但是就靠我們這少數幾人去注意根本不夠,

因為我們幾人並不是天天都在廚房工作。



再來,就是語言的問題,

摩洛哥多數人都是使用阿拉伯語來相互溝通,

當然,法語也是屬於他們可以溝通的語言,

當只有摩洛哥人私下相處的時候,他們要怎麼使用阿拉伯語溝通都無所謂,

但是有我們這些不懂阿拉伯語的外籍人士在場的時候,

應該要使用英文來做為對話的工具,

即便說話的對象不是我們,但必須尊重我們這些人。

歐洲人最不滿的是帶頭的肥娜,她是這裡的負責人,

最應該由她去注意這個問題,

但她卻從來不正視這個問題。

而且,據法國帥哥所說,他覺得很不受尊重的一點是,

有時候摩洛哥人用著阿拉伯語彼此交談,

但眼神卻飄向我們這些外籍人士,然後會有莫名的笑容,

這是讓他感覺很不舒服跟不受尊重的。

以上幾點大概算是比較重大的因素,或許還有其他因素,

但說真的,我也沒有辦法記住了。



什麼?各位看倌們你們要我去問郭怡君還有沒有其他內容?

我:噢…我跟各位說,郭大小姐連自己開過炮的內容都忘了,

怎麼可能記住別人說過的話XDDDD



在這場會議上,郭怡君的戰力滿點,

用英文開砲的技能應該算點到頂點了吧XD

我認識她12年還沒有看過她英文這麼強大的樣子。

(謎之音:廢話,你們平時交談會用英文嗎?)

我:對齁,如果用英文交談,我想我跟郭怡君就不會有交情了<( ̄ c ̄)y▂ξ



我現在只能把印象中郭怡君在席間說過的議題拿出來講,

至於到底精不精準,應該是沒有人可以證實了,

包含連開砲的本人都是╮(╯_╰)╭



在這裡,晚餐時間通常都還蠻晚的,經常九點了才準備要吃晚餐,

但是其實我們亞洲人晚餐時間大約都落在晚上七點左右,

所以,有時候摩洛哥的晚餐時間,我們亞洲來的可能已經不想吃,

也無心吃了,這時候也可能我們已經先睡了。



但,肥娜又很喜歡用很吵的方式去叫醒人,瘋狂大力的拍手,

然後又扯開喉嚨大聲的呼喊,反正就是製造噪音,

但其實這樣有點不太好,因為一般人對於噪音其實都還蠻反感的,

尤其郭怡君本人很不喜歡這種方式,

所以肥娜整個是瘋狂的踩中了她的地雷。



但其實郭怡君提出這點,重點是要跟肥娜說,如果晚餐時間真的太晚,

而我們已經睡了,那就不要把我們叫醒了,尤其是用這種製造噪音的方式,

沒有吃到其實沒有關係,但我忘記肥娜鬼打牆什麼了。

這根本就是想氣死郭怡君啊

我邊聽邊覺得很不妙,我只能慶幸當時郭怡君手中沒有刀,

不然我可能就要想辦法帶著她躲避通緝偷渡回臺灣了XDDDDD



語言的問題我記得郭怡君好像也有提到吧!?

其實我大概也只記得這樣,剩下的,就…讓他遺留在摩洛哥吧XDDD



對了,這邊補上九號的漏網鏡頭。



西班牙正妹跟法國帥哥是今天離營,郭怡君跟我下午也沒啥事情,

所以就跟這兩位閒聊,想說聊到後面也不知道要聊什麼了,

只好把我的電腦搬出來,來分享一下照片好了。

單純這樣好像也不太夠,我想說歐洲人對茶應該也頗為喜愛,

所以我拿出從臺灣帶過去的烏龍茶,想說泡給他們喝喝看。

原本是我要去泡,但郭怡君難得熱情的主動說要處理這件事情,

這倒也無所謂,我當下我就把茶葉跟泡茶的碗交給了她,

數分鐘過去,茶端出來了,我看了一下,差點沒有暈死在那邊。

郭大小姐用的茶葉量我想可以泡一整缸了,但是我們卻只再回沖一次,

兩次大概只泡了不到1500CC吧…

郭怡君真的是來敗我家產的…(╬ ̄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